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服务游客标准推出 盘点各国境外游客特色服务

2015年09月28日 14:16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昨天,在天津举办的2015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上,首个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支持,经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欧盟国家等多国政府审核和监督的国际标准服务质量认证体系“CHINA READY”正式推出。

  本次亮相博览会的“CHINA READY”,旨在甄别能够真正致力于迎合中国顾客需要和期望的服务供应商,并确保所有通过认证的企业和机构,在接触中国顾客时达到服务质量的先决标准,并且能够严格按照当地法律和各项规定合法经营。

  所有通过认证的企业或者机构将通过全球系统统一培训等方式,了解中国顾客的风俗习惯,给予他们在境外应有的尊重,并致力于保护中国顾客在境外的安全以及应该享有的各项合法权益。

  那么,世界各国,又是如何推行针对不同国家的顾客特色服务或活动呢?旅游旺季,中国游客在国外旅游可能存在哪些问题和需求呢?

  首先来关注大洋彼岸的美国,在美国,为旅游业收入贡献最高的要数加州和纽约州,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世界各地游客都会慕名而来。为了更好地接待各地游客,美国商业部和旅游界人士从酒店服务、机场接送到景观购物,都下足了功夫。

  《全球华语广播网》美国特约观察员庞哲介绍,在美国的洛杉矶往往是中国游客的第一选择,2014年就有超过一百万游客,中国游客的第二选择是纽约,多数是在新泽西过夜,第二天七点左右,就乘大巴士,赶在上班族的交通高峰期之前涌入曼哈顿开始一天繁忙的景观和购物活动。

  由于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剧增,纽约以及纽约临近的新泽西州的酒店常常爆满,所以不得不居住到距离纽约市十多里以外的地方,这就导致了中国游客早出晚归的辛苦行程也使得很多中国游客感到不满,美国商业部和旅游界人士为了更好的接待游客从酒店服务、机场接送到景观购物都希望能够从文化背景、生活习惯方面密切配合游客的习惯,培训接待游客的专业服务人员,纽约州的相关服务机构也对纽约州的市政府有关人员进行培训,帮助这些机构提升当地政府友好热情的曝光率,以便为来美游客提供顺利、愉快旅游的体验。

  与美国不同,一直以来,被称为最令人向往的目的地之一、全球最浪漫国度法国,对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却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照顾政策”。不过,《全球华语广播网》法国观察员万凌红介绍说,考虑到近些年全球旅游的大背景和国与国之间的竞争不断加剧,法国政府也开始从 语言、交通 服务等方面入手,先后公布了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一系列的新的举措:

  万凌红说法国的旅游业应该算是发展的还比较好的,法国是全球人数旅客量最多的一个国家,但是实际上它的旅游收入并不是在世界排第一位的,万凌红觉得跟法国服务业的服务水平还是很有关系的,实际上来过法国的很多游客他都有一个体会,就是说,他觉得法国,其实真正它的服务只能说是基本服务没有特别的很特殊的服务,比如接待游客必须要有笑脸,或者提供舒适度之类的。

  这几年其实法国也是感觉到了一个旅游这一块,因为很多国家的旅游业越来越发达,它也感受到了这个危机,它现在努力的改造它的旅游业的服务质量了,它现在针对所有的游客现在它已经意识到一个是语言环境,还有一个就是说交通便捷的这一块,会增加更多的(TTV)在各个大的城市、大的旅游景点中,增加更多的班次方便游客的移动。

  还有一个就是法国,它是努力在留住游客,然后在法国停留天数的方面,法国旅游局就在这块也是动脑子,留住这些游客,能够在法国能够待的时间更久一点,他们旅游收入就会更高一点。

  最后我们一起去南半球的澳大利亚看看。澳大利亚很早以前就开始针对不同的旅游来源国,采用不同的服务体系和宣传对策,在专业调研基础上进行的各项举措保证了澳大利亚旅游业的持续发展。《全球华语广播网》澳大利亚特约观察员胡方的介绍说,澳大利亚旅游当局每三个月就会对不同来源国游客进行一次深入的调查,而每一年会专门对于那些重点的游客来源国撰写国与国之间游客行为差别的国别报告。

  比如澳大利亚旅游当局发现,一些亚洲游客更喜欢以城市作为目的地,而更多欧美游客会更倾向于一些极限运动,此外不跟旅游团的比例也远远高过亚洲的游客,这种国别报告的撰写最终会促成澳大利亚旅游局针对不同的国家,制定不同的行业标准和宣传策略,像澳大利亚旅游局专门推出的针对中国的“为中国服务国家级旅游联合质量认证”在去年年初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进行,专门针对那些特别了解中国游客的风俗习惯,给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应有的尊重的企业或者机构给予资质方面的认定。

  此外一些大型的酒店也会针对不同的客源来源国采用不同的接待措施,比如雅高集团在澳大利亚的雅高旗下的酒店就从2011年开始,推出了专门针对中国游客在澳大利亚雅高集团旗下酒店用餐的最佳服务标准计划,而类似的计划,该集团在80年代的时候,也针对日本的游客专门进行过。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