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因欠钱勒死情人 载其尸体淡定接送老婆

2015年10月13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10月13日电 (苏宫新杨颜慈)因债务纠纷,男子对情人痛下杀手。为逃避追查,男子驾车千里抛尸。其间,还载着情人尸体淡定接送老婆。10月13日,记者从江苏省公安厅获悉,经过213天奋战,这起命案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依法逮捕。

  光缆井惊现女尸

  今年1月19日下午,几名工人来到江苏省金湖县戴楼镇331省道西侧500米处的一个光缆井前准备施工。打开井盖,几名工人被吓了一跳,井底居然有一具女性尸体。

  接到报案后,金湖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经过现场勘查,发现尸体的光缆井深1.63米,约90厘米见方,盖住井口的水泥井盖完好无损,有82公斤重。

  民警初步判断,这不是一起失足坠井事件,而是有人抛尸于此。“嫌疑人应该有工具,有车辆,而且由于光缆井并不是经常打开,抛尸时间很难判断。”办案民警介绍。

  经过法医鉴定,被害女子死亡时间在1月19日前一个月左右。时间跨度之大,加大了案件侦破的难度。

  企业LOGO泄露作案人身份

  在对尸体做进一步检查的同时,警方的摸排走访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首先要确认死者身份,然后要找出可能的嫌疑人。

  “我们不仅对案发现场进行了反复勘查,而且在进行大排查时,将全县辖区划分成了若干个网格责任区,每个负责该网格的民警都签下‘军令状’,保证严格排查。”金湖县公安局党委委员、维稳办副主任杨信介绍,此举是为了防止漏掉任何一个线索。

  然而,经过对全县的排查,不仅没有嫌疑人的线索,连死者的身份都无法确认。

  随后,在江苏省公安厅指导下,排查范围进一步扩大到淮安市及金湖周边县市。在此期间,法医从死者身上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一枚带有某大型企业LOGO的标贴。

  该企业在淮安市有生产工厂,经过询问,该企业表示,此类标贴为该企业内部包装用品,只有工厂内部人员才能接触到。那就意味着死者很可能就是这家企业的员工或者曾是该企业员工。

  这条重要线索看似缩小了排查范围,但真正和该企业接洽后,办案民警发现并不是这样。“这是一家大型企业,在全国多个地方设有工厂,仅江苏省内就有5个厂,员工上万人。”杨信说,而由于企业人员流动频繁,算上此案的时间跨度,要排查的人员达数万人。

  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

  排查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但调查了该企业位于江苏工厂的所有员工,并没有发现死者的信息或嫌疑人的信息。

  7月3日,警方通过刑事技术,发现一名38岁刘姓男子,系安徽淮南人,曾在上述企业的安徽工厂工作。这一线索让专案组十分兴奋,刘某很可能就是杀害死者的凶手。那么此时的刘某在哪里呢?

  办案民警发现,刘某今年6月曾在河南郑州因涉嫌敲诈勒索被公安机关处理,此后又流窜到安徽蚌埠再次作案,此时其已被蚌埠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专案组随即赶赴蚌埠,将刘某带回金湖审查。经过整整54天的审查,刘某终于交代了自己杀人抛尸的全过程。

  行驶1000多公里寻找抛尸地点

  死者姓朱,是刘某在安徽那家企业工厂内的同事,也是他的情人。刘某好赌,没钱后便以投资为名向朱某借了2.5万元。他本想用这些钱翻本,但很快全部输在了赌桌上。朱某多次向刘某追讨这笔钱,但刘某并没有钱还。

  到了2014年12月份,朱某要钱要得越来越急,经常和刘某大吵大闹,于是刘某便有了除掉朱某的心思。去年12月20日,刘某将朱某骗上了自己的车,谎称带她去兜风。当车子行驶到一个偏僻处时,他用早就准备好的绳子将朱某勒死,然后藏于车后备箱内。

  之后,他开着车像往常一样去接妻子下班。当刘某的妻子发现后备箱上的备胎时,很是奇怪。刘某则用备胎坏了,要拿去修为由搪塞过去。

  尸体在车上摆了两天后,刘某决定找个地方抛尸。

  他找了个借口称要回淮南老家,跟厂里请了假,然后开着车带着尸体四处寻找抛尸地点。刘某从安庆出发一直北上,转悠到河南驻马店,依然没有找到理想的抛尸地点,只得又折而南下。

  当行驶过洪泽湖时,他曾想把尸体扔到洪泽湖中,但从高速上下来后,因为不认识路,他始终没有找到湖在哪里,反而误打误撞到了金湖境内。

  此时已经时12月23日凌晨4点左右,仍在为何处抛尸而烦恼的刘某看到了路边的光缆井。曾从事过通信业务的刘某深知,此类井道如果不是出了故障,一般很少有人打开。于是,他便将尸体扔到了井道中。

  目前,刘某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依法逮捕。(完)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