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常州一小区新房没交付车库顶梁已开裂 靠千斤顶撑着

2015年10月21日 14:5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立柱产生裂痕 张叶制图

  新房即将交付本是一件开心的事情,然而,常州市新北区银河湾第一城西区的业主们最近心里却七上八下。原来,该小区22幢楼下的地下车库里竖起了很多钢管“千斤顶”,原先用于承重的立柱却正在进行维修。新建小区的车库为何会出现“千斤顶”呢?扬子晚报记者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住户投诉 车库立柱开裂,千斤顶在“顶”着

  “买房子的时候,已经开始动工了,本以为可以按时交付,结果想不到出了这么多‘幺蛾子’。”几年前,市民刘先生在银河湾第一城买了一套房,让他想不到的是,自己买的房子命运多舛,不仅延期交付,最近又传出了地下车库里惊现“千斤顶”。

  刘先生说,前段时间看到停工了一段时间的小区工地又动了起来,心里还挺开心。然而,不久前的一次探访,让他感到很是震惊。

  “地下车库的顶梁和立柱有的地方出现了开裂,车库里竟然出现了好多大型‘千斤顶’,看起来很是吓人。”他表示,不少业主听说之后都跑来看了看,大家都很担心这样的房子存在安全隐患。

  地下车库里竖着不少“千斤顶”。

  记者探访 没及时填土,积水让车库往上“漂”

  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来到了位于常州市新北区的银河湾第一城西区,现场正在进行管线施工。经过一番寻找,记者来到了22栋,沿着地下车库入口进入车库,眼前的一幕令人惊讶:入口处附近及西侧的众多承重立柱旁都有数根千斤顶支在一旁,整个地下车库密密麻麻全是千斤顶。

  业主吕先生告诉扬子晚报记者,该车库建造于去年年底,出现问题是在今年的夏天。“事实上,我们都知道,楼房的主体结构和车库主体是分离的,先建的楼房后建的车库,七月份的时候下大雨,车库里的水泥大量剥落,但究竟什么原因我们不清楚,之后就用这些钢管支撑了。”

  “主要是今年下大雨的时候,车库这里没有及时进行回填土,积水导致车库像一个船体要向上‘漂’。”现场一位维修工人告诉记者,附近其他车库及时进行回填土,就一点问题都没有。“其实不是什么大问题,主要是漂浮的时候顶了一下。”

  对此说法,负责推进该项目的常州市新北区市政绿化管理所张所长向记者证实,车库之所会出现这样的质量问题,确实是今年下大雨的时候,施工过程中没有及时回填土方。

  开裂的地下车库立柱正在维修中。

  最重要的是

  会不会影响

  居民楼安全

  现场的维修工人向记者表示,车库和上面的居民楼是分开的,所以车库的问题不会影响到居民楼的安全。这个说法也得到了新北区市政绿化管理所张所长的证实。但居民吕先生表示,今后要停放在车库的车辆安全仍是问题。“一方面,车停在里面会不会有危险,另一方面,我们下到车库拿车的时候,万一车库发生塌陷怎么办?”

  怎么修? 去除疏松的混凝土,进行修补

  针对业主的种种疑虑,昨日傍晚,记者通过常州市新北区住建局综合处才辗转联系到了银河湾第一城的项目负责人曹经理,他告诉记者,楼盘还在施工,今年年底即将交付。至于车库现在正处于整改维修的阶段,用了那么多千斤顶,是因为混凝土破碎的比较多,需要修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工人用电钻将一根立柱外面的水泥打掉。“外面已经变疏松的水泥需要去除,然后进行修补,不会将整根立柱拆掉。”工人表示。

  据了解,待整改结束,这些千斤顶都会一一拆除。至于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该楼盘的地下车库需要这么大阵仗来进行维修,曹经理并不愿意多说,只表示房子年底交付的时候肯定是要通过竣工验收,可以交付说明质量肯定是合格的。

  谁来管?城建局、质监站反复论证整改方案

  常州新北区市政绿化管理所张所长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后,建设单位委托了常州最权威的设计公司出设计方案,之后会同常州市新北区城建局、质监站的相关专业人士就整改方案论证了两次,才确定了现在的施工方案。整个施工方案是经过反复论证的,每一步骤都有着详细的施工图,就连启动维修的时间也是经过观测,才在9月开始动工。整个加固需要花费170多万,光设计费就需要十几万。目前整个楼盘正在铺设室外管道,以及小区绿化,都是按照既定的程序在施工,争取年底前能够交付。

  对于此事,本报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不是偶然

  涉事小区 维权事件频出

  开发商8月已破产

  据了解,常州的银河湾第一城小区早在2012年8月就爆出,入住一年多,还是有千余名业主无法办理产权证。而不能办证的原因是小区土地被开发商抵押在银行。从2013年起,就不断有新闻爆出银河湾第一城破产跑路了,引起了业主一波波的维权。而此次涉及质量问题的银河湾第一城西区本来应该交房的时间是2014年6月30日,该区的业主一直就盼着交房,但是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该楼盘就停工了,这么多栋楼,只有很少的工人在敲敲打打。一直到今年,该楼盘才有复工的迹象。如今,小区尚未交付,又因房屋质量问题进行整改维修了。

  据记者了解,该楼盘的开发商为华光地产,该开发企业曾位列国内开发企业百强,今年8月已经宣告破产。华光地产集团成立于1986年,是常州市成立最早的开发企业之一,中国房地产企业100强,在常州开发了轰动龙城被誉为“常州第一盘”的常州银河湾花园、常州华景园、常州银河湾星苑、常州银河湾卓苑、常州银河湾第一城等项目。华光地产受累于高价地块,导致资金链断裂无力开发,各地项目维权纠纷频发,早在去年中期破产迹象已经显露。从2014年开始,关于华光地产的负面新闻开始陆陆续续出现。2014年5月,其江宁项目距离交房时间还有8个月却悄然停工,资金面临断裂危险,最后项目在相关政府部门的介入下才得以复工。2015年初,华光地产再次显露出资金链问题。常州、无锡等多地开发商玩起了“躲猫猫”无限期停工。(记者 郭靖宇 马奔 文/摄)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