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兰州围殴城管民警事件续:城管执法人员没打人

2015年11月18日 15:56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 

  事情就发生在这里

    11月17日,街头巷尾的人们仍旧谈论着发生在两天前的那场围殴城管和民警的事件,有网友看了视频后提出,虽然在视频里城管和民警都是被打者,如果不是城管先动手,为什么老百姓会喊“打人了”呢?为了更好地还原新闻,还原事件经过,17日,记者再次走访事发地点,向目击者了解事件经过。

  视频

  城管和民警一直没有还手

  网友是通过QQ空间发布该视频,长达3分11秒,视频中可以看到民警已经到场,可见视频并没有录制事件的全部经过。那么,这位视频发布者是否看到了事件的全部经过呢?17日,记者试图访问该网友的QQ空间,向其询问事件经过,但是对方关闭了空间的访问权限。随后,记者添加对方为好友,但是截至记者截稿也没有等到对方通过好友验证的消息。

  虽然没有联系到视频的发布者,但是通过仔细查看视频内容,不难发现,在这段3分多钟的视频里,不论是城管还是民警,都没有对市民出手,即便是遭到了十多位市民的围殴,他们仍旧没有还手。

  城管

  经调查可确定执法人员并未推倒当事女子

  11月17日,记者来到张掖路步行商业街管理办公室,对当天的事件进行更深入的调查采访。据综合管理科王科长介绍,事发之后,他们也进行了实地调查了解,两名女子来到值班室后,其中一人对执法人员骂骂咧咧,另一个年轻的女子打电话叫来了3名男子。3人来到值班室后就对在场的城管进行了殴打。当时值班室里有执法人员手持记录仪,拍下了部分画面,但是混乱中,有人挥手打翻了记录仪,致使记录仪出现故障。目前,这台记录仪已经被送去维修,待维修好后就可向市民公布里面拍摄到的内容。之后,工作人员也曾试图调取时代广场和民基大厦的监控,但是监控摄像头是朝着马路的方向拍摄,所以并没有拍到事件发生的全过程。

  采访中王科长解释,视频中出现的被围殴的执法人员只是一名不到20岁的小伙子,上岗还不足两星期,在上岗前的培训中,培训人员着重给新人讲解过,不论何时,一定要避免动手,作为城市的窗口单位,文明执法是他们一直在提倡并贯彻执行的。事后他们也进行了调查,可以确定的是,在场的执法队员没有推倒、更没有打晕那名女子。

  涉事茶楼大门紧锁

  店员

  亲眼看到打人者猛踢民警

  随后,记者又在事发路段的店铺内询问了多位目击者,作为无利害关系的第三方,他们的说法可能更加公正一些。一位服装店的店长回忆事件的经过时称,当时听到店门外有吵闹声,店里的顾客都跑出去看热闹,有些顾客身上还穿着店里的服装,所以好几个店员也跟了出去,“城管制止女子发传单后,其中一名女子前来谩骂城管。我还看到有两个男的起哄,好像是父子,他们在打那两个城管,当时那两个发传单的都站在旁边,没躺在地上。”店长告诉记者,后来又有人加入进来打城管。过了一会儿,警察赶到劝阻,其中一个警察曾在店里买过衣服,看着面熟,现场有个男的还踢了那个警察好几脚。由于人太多,店长并没有看到女子是如何倒地的,但是就她所述的情况来看,两名城管一直被人围殴,根本没有机会去打晕发传单的女子。就城管是否打晕女子一事,她也说出了自己的观点,“我在这里上班四五年了,店门前就是值班室,从来没看到这些城管打过人,他们多半都是喝令禁止,让发传单的离开。”

  在另外一间服装店,一名店员告诉记者,事件发生之初,她看到两名女子在发传单,城管过来后劝离两名女子,传单撒了一地,当时发传单的女子都是站着的,等到回到店里再转身回来后发现,其中一女子已经倒地了。至于女子如何倒地,她也没看到。旁边一家熟食店的员工称,经常看到城管的人制止发传单的情形,一般都是劝离或没收的流程,打人还真没见到。

  探访

  涉事茶楼大门紧闭

  时间已经过去两天,派出所的民警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的调查。那么,派发传单的茶楼目前状况如何呢?当天下午,记者来到正宁路,该茶楼三楼招牌下的横幅上写着,茶楼将于本月18日开业。茶楼一楼的牌匾上盖着红布和喜球,但是大门却从里面上了锁。

  有消息称,倒地女子系该茶楼老板的女儿,她打电话叫来的是茶楼里的员工,也有消息称该女子是自己倒地故意制造混乱。至于真相究竟如何,还得继续关注民警调查的结果。

  ■声音

  任何人都没有权力以看不惯的名义去打人

  当这一消息发布后,不少网友在观看了视频及新闻报道后,也留下了自己的看法。有人认为乱发广告、发传单影响市容,就该制止,网友郁金香说:“发广告的人太讨厌了,每天楼道里、门缝里到处都是,走在街上也往手里塞就应该治一下,连警察都敢打也太猖狂了。”同时也有网友质疑,视频中只拍摄了事件的后半部分,至于女孩是如何倒地的,视频中并未显示。网友私家车的留言显得更客观一些:张掖路步行街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各种评论不绝于耳,平心而论从这个视频里能看到的就是大量的“群众”以看不下去的名义做着违法的行为。城管如果打人了,有他的上级部门可以投诉;可以通过警察对他的行为进行处罚!任何人都没有权力以看不惯的名义去打人!(记者赵雨欣文/图)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