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不能缴费还要停机?!重庆手机用户扎堆“上户”

2015年12月07日 09:36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不能缴费还要停机?!重庆手机用户扎堆“上户”
    昨日,南坪步行街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的客户很多,领取号牌的机器上贴出告示,当天号牌取完。

  不能缴费还要停机?!手机用户扎堆“上户”

  移动通信公司提醒,用户办理实名认证并不一定非要去营业厅,通过微信也可办理

  “不好意思,今天暂时停止发号了”、“哎哟,我前面还排着600多个人。”昨日中午,南坪移动营业厅取号处站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他们当中90%的人都是来办理实名登记业务,其中有的人手机欠费无法充值,有的则已经停机无法正常使用了。

  原来2015年12月1日起,重庆移动对电话卡仍未实名登记的用户停止受理缴费业务。这意味着,重庆移动非实名用户的话费余额用尽之后,将无法进行充值缴费,等同于被停机。

  前面还排着几百人,夫妻俩被吓退

  “好多人哟,这么等下去只怕要排到晚上才能办理业务了!”昨日下午,王女士与丈夫来到南坪移动营业厅准备办理实名制登记业务,可是刚走到营业大厅,发现来办理此业务的人不少,而在她前面还排着几百人的长队。

  王女士说,自己目前使用的这个移动手机号是在10多年前办理的,虽然这几年一直都说要实名登记,但她发现没办实名也没什么影响,于是一直没去办理。

  前两天,她发现手机欠费了,却一直无法缴费,“我很早也收到过移动公司发来的提醒短信,但没想到这次是真的了。”担心再不去办实名登记手机号码会被注销,她终于坐不住了,特意趁着周日和丈夫一起前来,想赶紧补登记。

  不过刚进营业厅,王女士就傻眼了。“连号都不发了,听说当天有上千人在办理这个业务。”由于已经暂停发号,咨询台前不时有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市民,大家一脸焦急的神情。最终,王女士和丈夫决定还是放弃,“只有等平时人少点再来算了。”

  排队排得腿发软,市民把号给了记者

  昨日下午两点,晨报记者赶到南坪移动营业厅。此时,咨询台前围满了排队的市民。“还排得到好久哟”、“号还能不能拿嘛”,短短10分钟时间,有20~30个市民前来咨询,两名工作人员几乎没停歇过,一边为市民解释一边请市民谅解。

  记者注意到,咨询台旁边贴着通知:“南坪营业厅今日号码已取完,故暂停取号。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大厅门口,拿着号的市民等得腿发软,没拿到号的站在旁边干着急。

  看到记者在向前台咨询,一位市民误认为记者是排队的,赶紧跑到身边说:“没号了,我把号给你算了,我改天再来。”原来,这位市民已经等了1个多小时,在外面被吹得全身发冷,腿站得发麻,只好放弃排队的想法。

  我们看到该市民给的票号为“1958”,等候人数:“663”;从拿票时间看,他是在13点16分取的号,虽然已过了段时间,不过在他前面的还有400~500人。

  记者了解到,该营业厅发号从“1001”发至“1999”,然后再进行循环。

  有的市民上午8点多就来排队

  南坪移动营业厅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几天来排队办理业务的市民很多,有的甚至在上午8点多钟就来排队了。

  同样在渝中区较场口移动营业厅,昨日下午3点,来办理实名登记业务的市民也排起了40~50人的长队,按照1个人办理业务2分钟算,也得排队1个多小时。

  昨日傍晚6点,记者又来到大坪营业厅,虽然已到晚饭时间,不过里面办理业务的还有30多人,以中老年人居多。“人最多的时候,队伍排到大厅门口去了,今天也有几百人在这里办理实名登记业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

  -纵深

  市民自己用手机就可以办理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说,导致营业厅打挤与周末有关,其实市民也可以选择周一至周五来办理。

  在此也提醒,市民携带手机SIM卡及本人身份证原件前往各移动营业厅就可以进行实名补登记。

  同时移动方面也提醒用户,针对不方便前往营业厅或身处外地的用户,重庆移动也开放了微信补登记渠道,关注“中国移动重庆10086”微信公众号,在公众号中的“我要办理”——“实名补登记”菜单,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快速完成登记。

  相关负责人还提醒,如果市民的手机号码欠费停机超过3个月,就有被注销的风险。

  如果不登记手机无法缴费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早在今年9月份,移动公司就以各种渠道向手机用户进行提醒。

  此次对非实名客户停止受理缴费于12月1日起在所有缴费渠道同时实施,包括旗下的所有营业厅、网上营业厅及其他代收费网点。

  这表明手机号上的话费余额一旦用完就无法再次充值,先欠费停机,直至最后销户。重庆移动提醒,手机号销户之前,市民只要完成实名补登,仍可以恢复缴费并继续使用。

  本报记者 周杨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