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一小区煤气爆燃 目击者讲述惊魂一刻

2015年12月08日 02:58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北京一居民楼燃气爆燃:居民被安置周边招待所  来源:BTV科教

  发生爆燃的房屋所在的一单元的门框坍塌压在了门口的车子上,门口满是碎砖头和住户家中炸出来的杂物。

  昨晚6点20分,石景山区永乐西小区35号楼1单元101号发生煤气爆燃。爆燃将二层的楼板炸碎,一楼、二楼的玻璃以及门窗全部震碎,此外三楼、四楼、五楼也不同程度受损。周边楼住户也未能幸免,多家住户家中受损。爆燃导致一楼住户及二楼两位老人受伤,目前三人皆无生命危险。据了解,此次事故是由于101住户家中煤气管道泄漏造成,具体情况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现场:全楼漆黑 单元门门框坍塌

  晚上7时许,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发生爆燃的35号楼已经被层层围住,消防员在现场紧急搜救,警戒线周围站着多名附近居民。记者看到,35号楼1单元整个单元的灯都已经被炸碎,整栋楼都黑着灯。整个单元住户家中的窗户也无一幸免。甚至二层的楼板都已经炸碎,二层的物品都掉落到了一层。一单元门的门框坍塌压在了门口的车子上。单元门口满是碎砖头和住户家中炸出来的杂物。

  据住在2单元的住户王先生称,事发后自己赶回,看到了消防员正在1单元搜救。“三个消防员从一层的废墟里面抬出来一位男子,头上脸上全是灰尘。他有点站不稳,摇摇晃晃地被架了出来放在担架上抬走了。”王先生称,男子的腿上有伤,其他地方看不到外伤。“大概十分钟之后,二层的两个70多岁的老头老太太也被从屋里抬了出来。两个老人像是被吓得够呛,消防员不断和他们说着话,但是老头一直嘴里打颤,就喊着‘疼’。”王先生说,他看到发生爆炸的屋子里有一面墙已经塌了,上面还压着二层的楼板。“二层的东西都掉进了一层,满屋狼藉。”他称,“我的车子停在楼下被砸了,现在已经联系了保险公司。”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四十多岁男子是事发房屋的住户,当时他正在做饭。出事后,他的腿部受伤被送到朝阳医院西区。二层的两名老人事发后也已送医。目前,三人均无生命危险。

  讲述:惊魂一刻 瞬间玻璃全碎伤额头

  住在35号楼对面31号楼一层的吴女士一家在事发时经历了惊险一刻。“我6点下班到家,正在厨房准备晚饭。大概6点20分的时候,就听见‘咚’的一声闷响,整个房间都震了一下。”记者在吴女士家中看到,她家的厨房距离爆炸的房屋仅有二十米左右,厨房的四面窗户以及厨房门都已经被震碎,整个厨房狼狈不堪。而厨房外的小院内也满是玻璃碎渣。

  “好在当时我去外屋接电话了,不然肯定要受伤了。”吴女士说,“爆炸声特别地响,我在外屋都有些站不住。再回到厨房,就看见窗户、门都掉了,玻璃碎了一地。”吴女士说,当看见35号楼1单元都黑了灯,她知道情况很严重。“整个楼的人都在往外跑,有的人还穿着睡衣和拖鞋。住户们从塌成废墟的单元门内爬出来,吓死我了。”

  不仅是吴女士,在31号楼2层的一名住户更是因为此次爆炸被扎破了额头。“事发的时候我正在厨房忙着做饭,听见声音甚至没来得及抬头就感觉到了疼。下意识一摸额头,竟摸到了玻璃渣子和血。抬头一看,整个厨房的玻璃全都碎了,还划伤了我的脚。”记者了解到,不仅是这名住户,该楼4层还有一名老人被玻璃划伤了胳膊。

  处理:展开排查 住户期望能彻查管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个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在现场进行排查。在现场的多名住户告诉记者,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对小区的煤气管道进行检查。“这个小区已经很老旧了,很长时间没有检查过煤气管道。”一名老住户称,小区的楼都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管道老化很严重。现场的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对居民反映情况不作回应。

  据了解,事发后35号楼的居民均被疏散,很多居民因为出来得太匆忙,甚至手中没有一分钱,手机也没有电,只能等着相关部门的安置。“我和爱人逃出来之后就没能回去过,整个单元门都塌了,我们也不敢进去。但是明天还要上班,现在手里什么都没有,都不知道明天怎么办呢。”截至记者发稿时,35号楼的多名市民仍在楼下跟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据一名自称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称,受灾的市民将会统一安排住宿。昨晚,区建委工作人员已经到达现场,对居民房屋受损情况进行登记并做简单维修。

  石景山区政府官方微博通报:12月7日18时10分许,永乐西小区35号楼1单元1楼一住户家中燃气发生爆燃,一、二层受损,三名群众受轻伤,群众已经疏散,燃气已经关闭,具体原因正在调查。

  北京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文并摄

【编辑:官志雄】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