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西女性对前任最决绝? 超2成选老死不相往来

2015年12月28日 14:0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核心提示

  国内知名婚恋网站世纪佳缘圣诞节期间发布的最新婚恋报告对准了“前任”。在现实生活中,男女对前任的态度有何区别?有多少人又会主动问起伴侣的前任?该报告显示,广西姑娘在对待前任的问题上,态度更为决绝,选择“老死不相往来”的人数比例排到了全国第一。此外,广西八成多男女都会“介意伴侣与他/她的前任来往”,希望他们最好别再有瓜葛。看着这份“前任”大数据,你会选择该放就放,还是会藕断丝连?

  见或不见

  超两成广西女孩很“决绝”

  世纪佳缘最新调查显示,大部分人分开后都不会跟前任保持联系。其中,广西女性分手后与前任断绝联系的比例远远高于广西男性,对大多数广西女性来说,再见往往等于再也不见。

  “分手了,该忘就忘了。即使过去的感情再难忘怀,不是自己的,就该完全放手,藕断丝连,伤的只有自己。”南宁一家公司的白领覃小姐认为,对待前任就应该再不相见。见面了,大家也会尴尬。

  对此,世纪佳缘情感专家张佳芮表示,女性在面对感情时,一向比较感性,与前任分手后,女性很难将朋友和恋人的界限完全分离去看待。而男性则不一样,男性对待感情更理性;很多男性觉得,虽然两人之间没有爱情了,但依然可以是朋友,两种身份并不会产生矛盾。“而且不管是在谈恋爱还是分手之后,许多男性都不太善于拒绝女性,这也是男性能接受跟前任做朋友的一个原因。”张佳芮说。

  对待前任的态度:

  15.3%广西男性、5.6%广西女性选择“分手后可以做朋友”

  21.4%广西女性、9.8%广西男性选择“老死不相往来”

  当与前任分手原因在自己时:

  22.9%广西女性接受分手后还能成为朋友

  14.3%广西女性会对前任一直难以忘怀

  当在公共场合巧遇前任时:

  66.9%广西男性选择和前任打招呼

  46.9%广西女性选择“尽量避开”或“装作陌生人”

  问或不问

  八成多男女希望别和前任有纠葛

  俗话说,“前任是现任卡在喉咙的一根刺,咽不下,却隐隐作痛”。当你身边又有了个他或她,你还会与前任有联系吗?如果对方不过多追问,你是否就会隐瞒不报?

  张佳芮表示,面对“伴侣的前任”问题,女性比男性更为敏感,大多数广西男性选择“不会问”,表明他们不希望“伴侣的前任”问题成为当前情感的羁绊,同时也表明了不希望“自己的前任”成为现任的困扰。而广西女性更愿意“等伴侣主动”告知,希望通过这种坦诚来给自己安全感。男性与女性在对待前任这个问题上的偏差,也是情感过程中矛盾出现的集中点,恋爱中的男女应当明白一个道理,现任不问不代表不介意,关于前任的话题都需要双方谨慎处理。

  对方与前任来往:

  会否询问现任有关“前任”的问题:

  84%广西男性和84.7%广西女性“介意伴侣与他(她)的前任来往”

  会否询问现任有关“前任”的问题:

  75.5%广西女性表示希望了解 其中28.6%会直接询问

  46.9%会等伴侣主动告知 11.7%广西男性会直接询问

  44.8%表示“不会过问”

  忘或不忘

  分手恢复期6个月是个坎

  一段恋情结束后,究竟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真正恢复过来?分手后又该如何排解伤痛?男女表现也是各不相同。

  张佳芮表示,在面对“分手”这一情感问题时,“转移视线”是一种迅速让自己走出分手负面情绪的方法。旅游可以让自己离开当下的视野和状态,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改变自己的心境。吃东西和购物相对而言是一种宣泄式的方法,而寻求友人倾诉则是对情感负面情绪的直接抒发,通过在朋友面前做情感的深度畅聊,可以让自己得到有效的宽慰。在分手的情感恢复周期上,6个月相对是个比较稳定的节点,可以在这个周期内让自己的情感从当下的负面转向接受;同时在接受的状态中,让自己慢慢适应没有前任的生活,继而让自己以全新的状态迎接新的情感生活。

  分手后的“疗伤期”:

  49.7%广西男性和53.1%广西女性都认为,分手后需要6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来让自己恢复。

  “被分手”后如何排解伤痛:

  41.7%广西男性首选“约朋友K歌喝酒”,其次是“旅游”和“找朋友倾诉”

  58.2%广西女性会选择“找朋友倾诉”,其次为“旅游”

    (当代生活报记者 王斯)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