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1岁女孩上学途中被男子骗回出租屋杀害

2016年01月07日 13: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龙的酒楼附近路段。事发当日,珊珊母亲曾见女儿过桥往学校方向走去。

  广源街的出租房里发现了珊珊的尸体。

  前两天,顺德11岁失联女孩珊珊牵挂着无数市民的心。昨日14时许,记者从顺德警方证实,珊珊已被杀害,其尸体于昨日早上9时许在大良近良居委会广源街一间出租屋发现。

  据顺德警方介绍,嫌疑人为28岁的张某,顺德龙江人,目前已被警方抓获。据张某交代称,当日,他以要求受害人苏某帮其女儿带作业给老师为借口,将苏某骗到出租屋并将其杀害。

  事发:

  女孩上学途中失联

  1月4日8时许,顺德大良世纪小学6年级学生珊珊上学途中失联。据记者了解,当日一早,珊珊正常上学,她的上学路线是从家中出发,途经大良美食城、龙的酒楼等地。然而,老师发现珊珊没有回学校,赶忙联系家长,这才发现珊珊上学途中失踪了。

  据了解,珊珊今年11岁,身高约157cm,广东高要人。据珊珊的父母介绍,这个圆脸的小女孩很听话,读书很认真。失联当日,珊珊扎马尾辫,身穿白色运动服。

  珊珊失联的消息牵动着无数市民的心,不少市民自发转发相关寻人信息。珊珊的父亲曾透露说,珊珊就算出外玩玩,也会跟家人说,此前从未出现过这种情况。

  监控:

  白衣男子有重大嫌疑

  事实上,珊珊的家离学校很近,步行只需十多分钟的时间。珊珊的母亲曾表示,当日早上,最后一次见到女儿是在龙的酒楼附近,她看到女儿朝学校的方向走了。而事后,大良世纪小学经过反复查看监控视频,确定珊珊当日早上没有返校。这也就是说,珊珊有很可能是在龙的酒楼至学校路段失联。

  记者注意到,龙的酒楼至大良世纪小学约1000米,由于该路段没有监控,因此无法确定珊珊在经过这段路时究竟发生了什么。距离龙的酒楼约1000米的近良居委会某条小巷,有监控摄像头曾拍摄到珊珊的行踪。据这段约4秒的监控摄影,记者看到,1月4日7时许,珊珊跟在一位男子后面,当时没有反抗举动。

  针对此事,顺德警方前日曾通报称,经走访调查,警方发现一名男子可能知情,公开寻找该男子。相关监控视频显示,该男子短发,戴黑色眼镜,身穿白色T恤、牛仔裤,手持一件深色外套。

  悲剧:

  出租房发现女孩尸体

  昨日上午,顺德近良居委会广源街一间出租屋内发现尸体,疑似失联女孩珊珊。记者尝试联系珊珊的父母,但电话始终处于无法接听状态。昨日14时许,记者从顺德警方证实,珊珊已被杀害,嫌疑人28岁的男子张某,目前已被抓获。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事发出租房,现场集聚有不少围观群众,此时珊珊的尸体已被运走,而事发现场已被封闭。据现场一位目击者介绍,昨日10时许,警方在该出租屋附近拉起警戒线,随后从出租屋清理出数个纸箱。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该出租房的房东梁小姐。电话接通后,得知记者来意,梁小姐直接挂断了电话。

  通报:

  帮带作业拐骗少女

  昨日下午2时许,顺德警方通报称,1月4日9时许,顺德区公安局大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大良某小学六年级学生苏某在上学途中失踪。

  接报后,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一系列侦查工作,全力开展全市大寻查。经过两日两夜的连续深入调查,警方于1月6日6时许在大良广源路附近将嫌疑男子张某抓获。

  经审查,张某(顺德龙江人,男,28岁)初步交代,当日以要求受害人苏某帮其女儿带作业给老师为借口,将苏某骗到出租屋并将其杀害的犯罪事实。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追问:

  嫌疑人与女孩是否相识?

  记者注意到,顺德警方昨日下午通报了相关案情,一些细节并未披露。

  据顺德警方前日通报称,珊珊失联的情况,一名身穿白色T恤和牛仔裤的男子可能知情,警方公开寻找该男子。

  那么嫌疑人张某究竟是不是该白衣知情男子呢?张某是否与被害女孩相识?

  关于嫌疑人的身份,此前网上流传多种说法,一说张某是珊珊的网友,当日为二人约见;二说张某是珊珊同学的家长,二人也原本相识;三说张某是陌生男子,和珊珊并不相识。

  在网上有自称知情人称,嫌疑人张某家庭富裕,曾读两年研究生辍学,且与家人有矛盾,已多年未回家。该知情人表示,张某心理有问题,有寻死的心思,当日路过龙的酒楼附近路段,见到小女孩珊珊,以自己的孩子忘带作业本请帮忙带至学校为由,将珊珊骗至其租住在近良居委会的出租房内。上述说法未获得官方证实,截至记者发稿时,顺德警方未对上述说法做任何证实回应。

  在通报中,警方仅表示,嫌疑人“当日以要求受害人苏某帮其女儿带作业给老师为借口,将苏某骗到出租屋并将其杀害”,嫌疑人张某是否和珊珊相识并不确定。

  对此,顺德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刚刚抓获嫌疑人,审讯和固定证据需要时间,详细情况还需进一步确认。

  警方提醒

  珊珊的遭遇引发很多家长担心,那小孩该如何防范呢?顺德警方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尤其是小孩,切勿轻易相信陌生人,更不能随意跟对方走;就算遇到请求帮忙,也要谨慎考虑。如果遭遇胁迫,可见机寻求路人帮助。

  对于小朋友,一方面家长、学校应做好安全教育,对于低龄儿童,最好有家长接送其上学放学,若发生小孩失联情况,应马上寻找,或请求警方帮助;另一方面,孩子自身应该提高安全意识,若遇到突发状况,要以保护自身为第一原则。(文/图 记者陈绪厚)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