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央巡视组向国家统计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6年02月04日 19:3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参与互动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国家统计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国家统计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八巡视组向国家统计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1月31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向国家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为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副组长李雪勤、刘安成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宁延令代表巡视组向国家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巡视办负责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张为民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10月31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国家统计局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宁延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统计局党组贯彻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到位,对直属单位和调查总队领导班子教育监督管理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干部群众对党组选人用人、执行回避制度不严格等有反映;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办公室面积超标等问题仍然存在,一些部门工作作风不实,官僚主义问题依然存在,有的领导干部工作不作为,懒政问题突出;有的领导干部以“数”谋私,搞权力寻租。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宁延令代表巡视组向国家统计局党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巡视发现的问题,根本原因在于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国家统计局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尊崇党章,增强管党治党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深入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统计工作的系列要求,健全统计管理体制;吸取王保安严重违纪问题教训,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深入持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结合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二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任职回避规定,着力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三是对统计系统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反对“四风”,对领导干部以“数”谋私、权力寻租问题严肃查处。

  巡视办负责同志指出,国家统计局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清单,逐一抓好落实,按时报告整改情况;要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扎紧制度笼子,促进改革发展,确保取得整改实效。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为民表示,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发人深省;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很强。国家统计局党组诚恳接受、坚决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奋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盯住问题勇于担当,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制定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建立整改台账,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全力抓好整改落实,提高管党治党水平,深刻吸取王保安严重违纪问题教训,充分发挥巡视的“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作用,坚决将纪律挺在前面,扎实推进正风肃纪。以落实中央巡视要求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对统计工作的要求,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高质量完成各项统计任务,奋力开创统计事业新局面。

  中央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发改委纪检组负责同志、国家统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国家统计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