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劫匪假扮客户 女微商上门送货被抢劫并拍裸照

2016年04月20日 10:58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通讯员 朱梦琪 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关于“微商”的一些报道,大多是提醒买家小心被骗、商品存在安全隐患等等,但这一次,我们要提醒的对象却是“卖家”,特别是女性微商。

  俗话说“明枪易挡,暗箭难防”,如今大伙纷纷加入微商队列,一些不法分子也开始蠢蠢欲动,趁机搜寻目标。这不,“85后”女微商雪儿,在陌生人主动示好后便毫不犹豫地加对方为好友。谁知,这个男扮女装、假扮客户的男子,在雪儿送货上门时,持刀抢走了雪儿2600元现金,因嫌少,他强行拍下雪儿的裸照,以此威胁,逼着雪儿走进了银行……

  陌生人示好后

  微商姑娘连忙添加为好友

  “85后”女孩雪儿在上班之际干起了微商。2016年1月底,一名昵称为“珍惜”的陌生人,通过微信请求添加雪儿为好友。见有客户上门,雪儿自然高兴,迅速接受了对方的好友请求。

  然而,天真的雪儿并不知道,“珍惜”资料显示为女性,实则却是一名男子,叫黄飞。黄飞问雪儿是否有玛卡卖,雪儿说有,黄飞就说拿几盒,并提供了地址让雪儿次日上门送货。

  第二天,雪儿下班后开车来到黄飞所提供的地址,之后打电话给黄飞,当在电话中听到一个男性声音时,雪儿立马愣了一下。黄飞反应也挺快,立刻解释:“我老婆正在卫生间,我来拿货,你等我几分钟。”

  黄飞的话顿时打消了雪儿的疑虑。大约过了5分钟,黄飞到达约定地点,询问多少钱。雪儿答复说是864元。闻言,黄飞满是吃惊地问道:“不是288元吗?”“那是一瓶的钱。”雪儿耐心解释。

  “哎呀,我只带了一瓶的钱,要不你开车带我回家拿下钱?”黄飞说完,便笑着上了雪儿的车。

  到了黄飞“家”附近,黄飞下车。过了一会儿,突然,雪儿车后座上来一名男子,此人不是别人,仍是黄飞。

  男扮女装客户

  微商姑娘送货时被拍裸照

  这时,黄飞已换了一副嘴脸,他手持一把尖刀,架在雪儿脖子上,并用另一只手紧勒住雪儿的脖子,威胁道:“我不想伤害你,只想要钱。”说完,他让雪儿坐到副驾驶的位子上,自己用事先准备的胶布将雪儿的眼睛、嘴巴粘好。其间,雪儿试探性地抓住黄飞拿刀的手,结果被划伤了。雪儿倒吸一口气,只好按照黄飞的要求,爬到后排座位,两只手也被绑在身前。

  控制住雪儿后,黄飞开车带着雪儿行驶了一段路,之后,他撕掉了雪儿眼睛、嘴巴上的胶布,并把雪儿包里东西全都倒了出来,搜刮走2600余元现金。

  只是,这点钱并不能满足黄飞。于是,他又让雪儿向朋友借,但雪儿借了一圈也没借到。此时,已是晚上9点,黄飞心想:天黑了,好办事,事已至此,干脆来点狠的。只见黄飞掏出手机,拉开了雪儿外衣拉链,将里面的衣服掀到脖子位置,用手机照相机对雪儿裸露的上身拍个不停,并对雪儿进行猥亵,整个过程足足有三十分钟。

  事后,黄飞用所拍的裸照威胁雪儿:“你现在跟我去银行取钱,不然我就把你的照片传出去。”说完,黄飞将车开到附近一家银行,在其威逼下,雪儿取了6000元。得手后,黄飞逃离现场。

  雪儿到家后,第一时间报了警,警方根据侦查锁定黄飞即作案人员,很快便将其抓获。归案后,黄飞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日前,记者从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此案经张家港市人民法院审理,黄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手段劫取公民财物,其行为已构成抢劫罪; 其采用暴力等手段强制猥亵妇女,行为还构成强制猥亵罪。法院根据量刑情节以抢劫罪、强制猥亵罪判处黄飞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文中人物系化名)

  女性微商的潜在风险

  微商会在微信上接触到不少原本根本不认识的陌生人,而对这些鱼龙混杂的好友个人信息却一无所知。通过媒体报道可以看到,在全国各地屡有发生女性微商送货上门时遭侵害甚至被杀害的案件。

  在此特别要提醒从事微商的女性朋友,目前微信朋友圈开店交易行为还没有有效的监管手段,完全依赖于买家对卖家的信任,因此在同城交易中的送货上门服务,可能存在陷阱。在上门送货时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好不要单独行动,如果非要如此也尽量选择在公共场所交易。同时,在设置微信头像时也一定要谨慎,以免一些不法分子利用微信头像进行诈骗等违法活动。

  此外,确实需要送货到家时,应止步于门外,不要随便就进入客户的家中,以免发生不测。如果遇到坏人,要随机应变与其周旋,不做无谓反抗,争取将伤害降到最低。要记下对方的体貌特征,逃脱之后迅速报警,以便警方及时破案。

  兰州一女微商上门送货惨遭客户强奸

  今年2月16日上午,一名女青年到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报案称,2月14日晚上8时许,她在七里河区西站附近某小区住宅内,被一男子强奸。据受害人称,她是在微信上从事微商经营的,主要销售的是男性保健用品。2月14日晚上,她和一个客户在微信上谈成一笔交易,客户要求其前往七里河区某小区送货,结果她按照客户约定的地址进入房间后,却遭到了该名男性客户强奸。

  接到报警后,七里河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迅速布控,将犯罪嫌疑人贾某某抓获。据贾某某交代,他以送货上门为由,要求从事微商的受害人前往其所住小区为其送货,待受害人进入房间后将其强奸。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