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男子因孩子吵砍杀邻居续:在逃十天 全国通缉

2016年04月27日 09:26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杭州男子因孩子吵砍杀邻居续:在逃十天全国通缉
嫌疑人赵阔嗣作案时穿着白色T恤。(警方最新发布)

  10天前,4月17日的傍晚,照片中的这名男子赵阔嗣,悍然拿着一把砍刀,追砍仓皇逃避的邻居张永娇一家。

  张永娇一家四口人,在短短几分钟内两死两伤。母亲张永娇与儿子陡然丧命,父亲杨新义与女儿重伤住院。

  这起悲剧爆发的导火线,却只是两个孩子,在赵阔嗣宿舍门口玩闹时,让他觉得太吵了!砍杀邻居一家后,赵阔嗣迅速逃离现场,到今天,已是10天过去了,赵阔嗣的行踪依然成谜。

  昨天上午,杭州萧山警方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4.17”红山农场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赵阔嗣的最新照片、视频等信息,同时杭州警方已上报公安部发布B级通缉令,在全国范围内通缉犯罪嫌疑人赵阔嗣,向社会公众征集破案线索。

  人员不多的老旧宿舍里

  嫌疑人与受害者一家比邻而居

  十天前的这起悲剧,发生的地点,在萧山先锋路的杭申电器厂宿舍内(本报曾做报道)。

  这样的地名,许多人都会觉得陌生。也的确如此,原本属于萧山红山农场范围的先锋路上,厂房和民居都不多。

  其实从大环境来说,这一带还是颇为热闹的。特别是南面的红山大道,往西是下沙大桥,往东是萧山机场,白天的时候车来人往不算少。但从红山大道上向北转入先锋路这条小路,环境就安静了很多。向北走上500米,路过仅有的三四家商店,就能抵达电器厂的大门。

  “电器厂在萧山其他地方有个新厂区,这边老厂区都不怎么用了,更多是当成仓库。”附近的一位员工告诉钱报记者,其实,连这个老旧的二层宿舍,一楼的房间也都不住人了,仅剩的住户们,都是住在二楼的。

  嫌疑人赵阔嗣,也是在新厂区工作,负责开模具。

  4月初他就网购了砍刀

  曾有故意伤害和盗窃前科

  赵阔嗣来电器厂工作,也才不到半年。他今年30岁,来自广西。

  在公司领导和同事们的印象中,赵阔嗣掌握工作技巧很快,“虽然闷声不响,脑子灵活”。然而他却有着另一面——

  警方第一时间介入调查后,发现赵阔嗣在老家广西的时候,曾有故意伤害和盗窃前科。虽然这两次前科不算“大动静”,但这个言语不多的小伙子,远不像看起来这么简单。

  起码他曾经的室友,就和他关系十分恶劣。事实上,在惨案发生之前,赵阔嗣就曾威胁过张永娇——而在不久之前,两人关系挺不错的,不止有说有笑,赵阔嗣还会陪张永娇去逛街买东西。

  赵阔嗣和张永娇两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纠葛,使得赵阔嗣最终选择了动手,这依然是个谜。可以确定的是,今年4月初,赵阔嗣就通过网购的方式买了作案所使用的砍刀。

  我们尚无法确定,4月17日晚上17点33分那一刻,赵阔嗣是因为张永娇两个孩子的吵闹而暴起杀人,还是已有预谋只是拿孩子吵闹当作借口。但赵阔嗣动手的那一刻,的确是一天中这一带人流最少的时刻之一——白班下班的工友们大多在准备晚饭,而上夜班的工友们,则已经到岗开始工作。

  砍杀张永娇一家后,赵阔嗣快速驾驶自己的电动车逃离现场,从争吵发生到他逃离,整个过程也不过几分钟时间。

  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其父依然昏迷

  案发那天中午,赵阔嗣还在附近自拍。照片中,他穿着一件白色T恤。这件白色T恤,就是他作案时候所穿衣服。

  赵阔嗣离开得非常迅速,也非常匆忙。他的身份证等各种证件,都还留在宿舍内没有带走,除了白色短袖T恤,他还穿着拖鞋,身上甚至还带有血迹。

  案件发生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很快,在案发现场几百米外的一处草丛中找到了赵阔嗣丢弃的电动车。丢弃点,依然在原红山农场的范围之内。

  随后,赵阔嗣就失去了踪迹,他的逃跑线路、方式依然不是很明确。警方推测,赵阔嗣最有可能通过公交、出租、黄鱼车以及大巴等方式离开。

  目前,杭州警方已上报公安部发布B级通缉令,在全国范围内通缉犯罪嫌疑人赵阔嗣,向社会公众征集破案线索。特别是事发当天傍晚,路过红山农场周边的市民们,以及的哥和公交司机们。

  张永娇一家四口中,原本身体最弱的女儿,终于让担心的人们松了一口气,早早脱离了生命危险。父亲杨新义虽然刚刚经过手术,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却仍然还在昏迷当中。本报记者 蒋慎敏 本报通讯员 李志平 张科顶

【编辑:魏巍】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