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条件不错拒绝富二代官二代 39岁成“齐天大剩”

2016年05月31日 10:0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 

  洪砖:

  我今天39岁了,不折不扣的“齐天大剩”,父母对我早已绝望,我对爱情也不抱什么希望了。我不知道是否还要去追求爱?我个人综合素质并不差,长相到内涵都属中等,可为什么就没有合适的男人出现在我的面前呢?

  年轻时,我曾经非常骄傲,身边围着不少男人,他们追我,逗我开心。我拒绝过无知的富二代,也鄙视过张扬的官二代,只跟风趣才子在一起交往,我觉得爱主要是在精神上的契合。

  我的家境不错,但我没有啃老,父母的钱是他们挣的,我独立成就了自己的事业,自己买房买车。

  在30岁以前,我几乎没有考虑过结婚,我觉得事业对一个女人更重要,只有成功的女人,才能拥有幸福的爱情。曾经有个男友从27岁一直陪伴我到29岁,后来他选择了放弃。如果那时他能说服我,估计我愿意跟他结婚,可是他没有。

  后来他很快跟另一个女人结婚,但不到一年又离了婚。我没有问他为什么,分手后我们再也没有联系。

  我不是那种黏黏糊糊的女人,该果断时果断,该柔情时柔情,但我决不会对某个男人委屈求全。无论男人女人,我觉得尊严地生活很重要。

  30岁后,我身边的男人慢慢减少,但依旧有人不断地追求我,可我越来越难找到爱情的感觉,正如你曾经的妙答中所言,当一个女人成熟时,她更加明白什么样的人可以爱,什么样的人不能爱。在别人看来我太挑剔,但对我来说,我只是寻找内心需要的那个人。

  33岁那年,我遇到一个官二代,他颜值还行,也算事业有成,但他总让我感觉不舒服,对了,他挺牛,讲话总喜欢带着命令的口气。父母觉得他不错,希望我嫁了,可我受不了,我不能为嫁而嫁,我要为美好的生活而嫁。

  我知道父母为我很操心,但是婚姻讲缘分,有缘无分,匆匆嫁了最终还得分开。

  我觉得眼缘很重要,感觉很重要。有些人一眼看过去很舒服,让人轻松自在,有些人看过去让你值得信任,有些人看过去你愿意跟他交流……虽然感觉有时不靠谱,但没有感觉更不靠谱。

  当我过了35岁生日时,我父母催得更厉害了,他们几乎天天碎碎念,我也心烦,一气之下搬入自己买的房子独居,眼不见心不烦,既让父母解脱,也让我自己解脱。

  可我能解脱,父母却不能解脱,他们经常来看我,给我做饭烧菜,也会经常叫我去相亲。我没空去时,他们便替我相亲,然后要回男方的资料和照片,给我参考。我家里有一堆男人的照片和资料,真让人哭笑不得。

  看到同龄人做了妻子,做了妈妈,她们似乎并不快乐,烦恼似乎比我还要多,比如丈夫经常出去喝酒泡女人,孩子中考之后又要备战高考,她们迷失在生活中,我成了她们的垃圾桶,然后她们统一羡慕我很潇洒,过自己的日子,不受任何拘束。

  其实,我也知道婚姻有“围城内外”一说:“城里的人想冲出去,城外的想冲进来。”里面看外面,总是自由和美好,外面看里面,也总是温暖和神秘。

  每当逢年过节,“单身狗”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微信圈都在“虐狗”,他们晒恩爱、晒浪漫、晒幸福,我恨不得找个地方躲起来。

  36岁那年,我遇到一个让我怦然心动的男人,我觉得终于找到我的“菜”了。他各方面都符合我的理想要求,惟一遗憾的是,他已经是别人的丈夫了。他也非常喜欢我,经常对我关心体贴,但我觉得,他千好万好,与我无关,我不会做小三,永远不会!

  我拒绝了他的暧昧。

  对于一个奔四的女人,情路好像已经走到尽头了。正如我父母所说:这条路是你自己选的,你喜欢孤独终生,没有人能够改变你。后悔是你的事情,难过也是你的事情,作为父母无能为力……

  有时我听父母说这些话,觉得悲怆,我会伤心落泪。我知道他们比我更难过,我不知道怎样去抚慰他们破碎的心。

  但是,既然我坚持了这么多年,现在我仍旧不想改变爱情观念,我喜欢真的汉子,他有情有义有勇有谋,他做人做事顶天立地,我愿意在这里一直等着。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洪砖,你觉得我有错吗?如果有,错在哪里?谢谢!

  ——青春如梦飞逝

  青春如梦飞逝:

  你好!最近娱乐圈里的林心如占领了头条,今年40岁的她,终于等到了男神霍建华的爱情表白。他们的粉丝为之欢呼,痴男怨女纷纷发出感叹:又开始相信爱情了!

  据说他们公开恋情时,娱乐圈有些猝不及防,觉得他们的爱情来得太突然。事实上,他们在最嫩的年纪就相识了,据狗仔队消息,11年前拍《地下铁》时,他们第一次合作,两人好像绝缘体,对了一个月的戏,眼神从未有过交会。虽是楼上楼下近邻,两人竟然都不曾串过门。更为奇葩的是,他们在拍一段吻戏时,用了7个小时才完成。那时的他们,真的好像两根木头。

  在最好的年纪,他们没有在一起,或许他们觉得,当时对方不是彼此的菜。当时光流逝,经过岁月的沉淀,他们渐渐变得更优秀、更睿智、更独立、更坚强,蓦之回首,才发现是最好的彼此和最契合的感情……

  八卦总是让人如此着迷,因为人人都想探寻别人的隐私。

  对于一个普通的女人来说,奔四的年纪,实在太尴尬。20岁的女人娇俏鲜嫩,30岁的女人正当华年,40岁青黄不接,甚至再过十年,直接被打入“老人”队伍,想想便心有余悸。

  可是,爱情不是年轻人的权利,年龄也不能将人划分为三六九等。一个四十岁的女性,依然有权利选择爱情,选择喜欢的男人。

  怕只怕一个人单久了,对自由自在的生活会上瘾,对爱情失去了期待。

  一个人不怕老,怕心灰意冷,怕死心。当然,也怕你没有自己想像的那么优秀。真正优秀的女人,永远都会活在希望之中。

  张爱玲的姑姑张茂渊,英文奇佳,钢琴一流,文采斐然,昆曲高手,言语幽默犀利,是张爱玲心中的女神。这样的人自然不会缺乏追逐者,可她决不将就,宁可高傲地发霉,也不愿苟且。她旁若无人,悠游自在地活着。直到78岁时,她才遇到了真命天子。

  本砖觉得虽然浪费,但也蛮传奇和值得。她的余生,羡煞众人。

  在民国女子当中,不少风流人物和风流韵事,让人感叹。当时红遍文艺圈的“合肥四姐妹”其中之一的张允和,也是大家闺秀,一代才女,旅居美国,在耶鲁大学任教。40岁时依旧待字闺中,不是没有人追,而是追她的人太多了。著名诗人写卞之琳暗恋她多年,张大千为她画“仕女图”……最后,她遇到了一个老外——德籍绅士傅汉思,对方是个汉学家,对中国历史比她还要精通。两个人一见钟情,喜结连理。

  她活了101岁,去年才安然离世。

  无论在历史还是现实中,那些优秀的女子,在爱情里静守孤芳的女子,从来没有真正地输过。她们的爱情只是迟了一些,但决不会缺席。

  既然你觉得自己这么优秀,也可效仿前面那些女子,安安静静地等待,反正39年都已过去,再等上几年又何妨?

  据说,在这个世界上总有那么20%的人,见到你会莫名其妙的喜欢你,也总有那么20%的人,见到你会莫名其妙的讨厌你,剩余的60%的人处于中立状态。

  那我们就跟前面20%的人一起混,总会混出一个姻缘来,然后牵手,白首不相离。

  世间之事,就是这样,该来的总会来,该去的也会去。来时,欢迎,去时,不送!一切随缘,顺其自然!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做好你自己。在爱情抵达之前,走遍所有美好。他来了,你不慌不乱,从容淡定。

  至于父母和旁人,他们为你着急,没有什么现实意义,只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但必须明白一点:等待,而不是百般挑剔;优秀,而不是自我感觉良好!

  ——洪砖

  ◎洪砖妙答

  打假办:微信圈很多女人都喜欢把照片美颜得不像人,你怎么看?

  洪砖答:因为女人都喜欢自欺欺人,另外,女为悦己者容,别人看到爽了,自己也就跟着爽了。

  飞雨飞花:我的生活很迷茫和烦恼,你能给我一些建议么?

  洪砖:过度自我关注是万恶之源,永远不要为未发生的事情焦虑,当你觉得为时已晚的时候,恰恰是最早的时候……

  此号很空:在单位,闲人为什么总是无事生非?他们喜欢乱搞,让大家都过得不痛快?

  洪砖答:看过动物世界吗?那些禽兽们整天没事干,要么互相撕咬,要么去咬别的动物,闲着对它们来说就是一种折磨。

  迷茫生:老人常说,不吃苦中苦,难为世上人,你觉得苦难真的有价值吗?

  洪砖答:坦白地说,没有。苦难就是苦难,苦难不会带来成功,也不得为之自豪,磨练意志是因为无法躲开苦难。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