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南方多地持续暴雨 安徽湖北等地正全力寻找失联人员

2016年06月22日 18:38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上午10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多地局地有大暴雨。国家防总在前期已派出6个工作组的基础上,加派3个工作组赴湖南、河南、江苏协助地方开展防汛抗洪工作。

  受灾较为严重的江西鄱阳县向红联圩滨田河堤段溃口,今天下午2点左右开始封堵工作。安徽、湖北、广西等地已开始寻找失联人员,对受灾地区开展有序营救。

  今天是江西鄱阳县古县渡镇向阳圩堤出现溃口的第三天,堤内1万多亩耕地和5600余名居民生产生活告急,圩堤封堵迫在眉睫。

  武警水电二总队副总队长方金勇告诉记者,根据当地特殊情况,部队已经拿出了初步方案,封堵方案采用钢筋笼封堵的办法,目前他们正想办法降低决口处的坡度。

  方金勇表示,总体采取机械化双向预堵,最后龙口水流比较急的话,采用钢筋笼(封堵)。

  武警水电二总队副政委熊壮中对记者说,受制于农村道路条件,大型设备很难进出。他介绍,工程车辆无法到达决口处,现在要加宽、加固,还有两座桥梁是危桥,也要采取技术方案确保安全。

  鄱阳县水利局副局长吴卫国分析说,河堤堤身浸泡多日,也增加了施工作业难度。他指出,堤本身较窄,只有3米宽,所有的物料要从外面运进来,几百台车辆在这里走,并且堤已经被水泡软了,施工非常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武警水电二总队的大型装备难以施展开来,部队准备调用100多台小型工程装备,其中主要是5到8吨的自动装卸车。

  按照方案设想,如果小型装备的支持达到抢险的要求,部队将在下一次雨季来临的时候,打赢封堵战。

  在湖北省暴雨重灾区蕲春县张榜镇,经过100多名武警官兵和1000多名干部群众的连夜搜救,今天(22号)上午新发现1名遇难者,加上前天搜救的2名遇难者,目前仍有8名群众处于失联状态。

  抢险人员介绍,这一家的隔壁,那个空地方,实际上原来是个房子。整座房子都被水冲跑了,这一家和那一家(的人),都没有找到。

  蕲春县水利局饮水办主任李华美告诉记者,20支共457人的施工队伍己于昨晚9点全部恢复灾区供电,近4万居民的断水问题正在逐步解决。

  据了解,蕲春县是国家级贫困县,近7万人口的张榜镇是重灾区。从县城到张榜镇40分钟的车程随处可见房屋倒塌、农田被淹、桥梁被毁。最初完全中断交通的有26个村,现在还有5个村仍要靠步行人工传递信息。土库村交通要道塌方体达到4500方,村支书孙名广坦言,救援车辆难进去已成燃眉之急。他表示,一个是通道,武警官兵正在抢修;第二,电的问题,现在也正在抢修,估计今天或明天应该没问题;第三,桥梁问题,像我们村桥梁是八座,其中三座已经被水完全打走了,剩下的五座也已经是危桥了。

  湖北省防办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湖北全省有396座水库超汛限水位。据气象部门预测,23号开始湖北省自北向南又有新一轮降雨发生,未来10天湖北省防汛救灾形势十分严峻。

  连日来,安徽多地普降暴雨。安庆市宿松县遭遇1983年以来最强降雨,多处水库超警戒水位。受降雨影响,太湖县弥陀镇长林村一段13公里的河吴路塌方了32处,公路下面的泥土被洪水冲走造成空板17、8处,影响了长林村两千多人的出行。

  弥陀镇党委委员吴海容表示,整个交通中断,现在采取的措施把这个空板的地方全部打断重新填土方,恢复是一个慢长的过程。

  强降雨也给黄山市造成严重影响,截止到20号中午,降雨导致黄山市祁门、屯溪等四个县区,14万人受灾。在这次强降雨的重灾区,休宁县鹤城乡和汪村镇,当地成片的农田、茶园被洪水淹没,部分公路路段出现坍塌,供电、通讯中断。记者在现场看到,县里派出的供电、通讯等抢修队伍正在紧张抢修。

  移动抢修人员陈伟介绍,他们在这边待了两天两夜了,大水把车子也冲掉了。现在用最快的速度把它抢修出来,让老百姓方便通讯,跟家里人报个平安。

  记者从安徽省民政厅获悉,截至今天9时初步统计:强降雨已造成安徽安庆、黄山7市143.2万人受灾,其中因灾死亡5人、失踪5人,直接经济损失21.8亿元。安徽省民政厅、财政厅已紧急会商下拨省级救灾资金300万元,并向民政部、财政部申请中央救灾资金支持。

  暴雨应急还在持续,另一方面今天开始,全国多地进入高温模式。今(22日)明两天高温覆盖范围将为今年以来最大,局地最高气温接近历史同期极值。全国12个省会级城市将出现高温.24号之后,华北、黄淮一带将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出现小幅降温,炎热天气会好转一些。

【编辑:陈鸿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