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合肥一男子派出所内非正常死亡 监控显示系自缢

2016年06月30日 07:45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 

  本报合肥6月29日电 今天,一篇《男子派出所内身亡 家属称其戴手铐脚镣颈部有勒痕》的报道引起关注。《法制日报》记者第一时间赶赴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瑶海区人民检察院了解采访,并在检察机关调看了陈某某死亡的相关视频。这段视频录像是瑶海区检察院从派出所封存并调取的,记录了陈某某最后的时间。

  6月21日21时许,陈某某因酒后殴打他人被出警民警依法传唤至方庙派出所,因陈某某呈醉酒状况并辱骂、殴打民警而被约束在审讯椅上。22日早上5时30分左右,陈某某清醒并由辅警陪同上了一次厕所。6时50分左右,民警开始对陈某某做笔录,至8时左右做完笔录。此后,陈某某一人在审讯室内,直至9时54分左右被带到信息采集室进行打卡、照相。这期间,审讯室的门开着,有辅警在门外看管,陈某某的妻子瞿女士中间还给他送来早饭,陈某某未吃。

  10时04分左右,陈某某做完信息采集后,由辅警陪同再次上了厕所,后被带回审讯室。10时23分左右,一名辅警到审讯室倒照片后带着相机离开。不久,审讯室的门从外面被关上,此后就陈某某一人在审讯室内。

  陈某某生前最后一段20分钟左右的视频显示:大约10时47分左右,陈某某挪动铐着自己右手的椅子靠到审讯室门后将门反锁,沉默了一会,大约10时51分左右,用左手解开拴在椅子左扶手上的绳子,和右手一起打了一个绳套,接着把绳套套在脖子上并拉紧,再连同铐着右手的椅子挪到审讯椅一侧并靠近审讯椅背处,将绳套一端的绳子系在审讯椅背上,后又取下,将绳子重新打结,重新系在审讯椅背上。10时56分左右,陈某某向下坐,呼吸声开始明显,10时58分左右,陈某某身体没有了动作,直至安静下来。大约11时27分左右,陈某某的妻子瞿女士在辅警的协助下打开了审讯室的门,进入后发现情况异常,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大声呼救,民警进入割断绳索,将陈某某平放在地上,陈某某家人还进行了简单的急救,派出所和陈某某家人都拨打了120。11时41分左右,三名120急救人员赶到进行急救,现场确认陈某某已经死亡。

  发现陈某某出现异常情况后,方庙派出所立即向瑶海分局进行报告。瑶海分局立即启动处置预案,并及时向瑶海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合肥市公安局进行报告,开展相关工作。瑶海区检察院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合肥市人民检察院技术人员随后也赶到现场开展相关工作,对事发现场及尸体进行了初步勘验,当场调取并固定了相关证据。目前,瑶海区检察院已经全面介入调查,初查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瑶海分局已对办案民警和辅警进行停职,配合调查。此外,瑶海区委区政府还成立了由政法委书记任组长的专项工作组协调监督调查工作的开展。

  今天下午,陈某某的妻子瞿女士等家人在瑶海区检察院,观看了陈某某生前最后一段时间的视频录像。瞿女士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只有十几分钟时间的视频录像不足以还原事实真相,要求观看全部录像以还原事实真相。瞿女士认为,这只是一起很小的案件,不相信其丈夫陈某某会因此自杀。

  针对相关报道,第一时间介入调查的合肥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民警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说,陈某某被带到派出所后全程都有录像,经过初步查阅录像,民警没有殴打陈某某的暴力执法行为,他们对相关问题也进行调查了解。有关绳子问题,陈某某被带到派出所时呈醉酒状态且情绪激动,便放在审讯室的审讯椅上进行约束。第二天早上陈某某清醒后说坐在审讯椅子上不舒服,辅警便从别的地方搬来一把带扶手的普通椅子,放在审讯室里给陈某某坐,做完笔录后便将陈某某右手铐在椅子右扶手上,绳子是系在左扶手上,搬椅子时没有注意。有关陈某某戴手铐脚镣的问题,在对陈某某醉酒约束时使用了手铐,将其约束在审讯椅上,其清醒后被移至普通椅子上,只有右手铐在椅子右扶手上,直至陈某某死亡都是这种状态,没有使用脚镣。有关不让陈某某上厕所问题,陈某某在辅警陪同下共上了三次厕所,不存在不让上厕所问题。对于陈某某家人不能明白其会自缢的动机,还需进一步调查了解,从了解到的情况看,可能涉及个人隐私不能对外说明。

  陈某某在派出所非正常死亡后,合肥市公安局对此高度重视,事发后立即责成瑶海分局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调查工作,同时派出由督察、法制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对民警的执法活动进行调查。公安机关将根据有关部门的调查结果,严格依规依纪处理,绝不姑息。

  本报合肥6月29日电

【编辑:史建磊】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