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快艇翻8人落水驾驶员逃 好心人驾艇救起7人(图)

2016年07月25日 13:15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 

初为人父的他在翻船事故中成功救出7人

  初为人父的他在翻船事故中成功救出7人

  “那样的时刻,我真的没想那么多,我就是想快点把人救出来。”

  刘兴,32岁,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6个月前,妻子为他生下一名健康的宝宝,让他有了父亲的角色,23日,翻船事故中,8人落水,他成功救出7人,也让他成为妻子和女儿心中的英雄。

  见义勇为的人名叫刘兴

  24日,中国吉林网记者辗转找到了在此次翻船事故中成功救出7人的好心人,他叫刘兴,今年三十二岁,是吉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工作人员。

  刚刚见面时,他给记者的第一印象就是典型的“东北爷们”,身材高大,性格爽朗,或许是记者的突然采访,让他有些紧张,用他的话说“这不是啥事,遇到这样的事情,换做是谁都会下水救人的。”

  突遇翻船事故 直接将车开进水中

  “我当时正好是到水库测试摩托艇,刚到这就看到湖里的船翻了,当时也根本来不及多想,就是赶紧救人。”刘兴说,为了方便将摩托艇放进湖中抓紧救人,他直接将自己的车开进湖里,距离岸边有7、8米左右的位置,放下摩托艇后,直接驾艇赶到翻船位置救人。

  “到了现场后,画面让我非常揪心,因为落水的人中多数的都是孩子,来不及多想,就想快点把人救上来。”刘兴说,到现场后第一时间就是救孩子,他立即下水将孩子带上摩托艇,他的印象中第一次一共救上来4个人,成功将他们送到岸边后,再迅速返回继续施救,就这样往返三次救人。

  最后一次从船底就救出一名孩子

  “说实话我真有些记不清了,当时三次应该是救上来7个人,孩子数量居多,最后一次是在船底下,把一个小孩救出来了,男孩女孩我都记不住了。”刘兴说,最后救出来的这名孩子在船翻后直接被压在船下,幸好孩子身上穿了救生衣,没有下沉,否则后果会很严重。

  即便是穿了救生衣,这么小的孩子,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在被刘兴救出之前仍是非常害怕,刘兴印象中,当时这名孩子表情非常恐惧,在被救上来之后才逐渐好转。

  “不光是我还有不少好心人也帮忙救援”

  “这不是啥事,遇到这样的事情,换做是谁都会下水救人的。不光是我一个人,现场还有不少人都在岸边帮忙救援了,而且还有一哥们也一直都在帮忙救人了。”刘兴说,遇到这样的突发情况,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都会义无反顾的去救人,因为当时在湖里的都是一条条生命,他认为不会有人会见死不救的。

  事后,有几名获救者的家属都联系到刘兴,希望可以当面表示感谢,这是因为他的出现,才让这次事故的伤亡降到了最低。

  遗憾 没有将最后一位溺水的孩子救出

  在往返三次救人后,刘兴回到岸边,听说水中还有一名小男孩没有被救出,赶忙立即驾艇返回翻船地点搜寻,绕了许久,都没有找到这名孩子,今天早上,他收到了孩子被打捞上来的消息,很不幸,孩子已经离开了人世。

  “整晚我的脑子里都在想这个孩子,没有把他救上来是我最大的遗憾。”刘兴说,其实在他再次返回事发地点搜寻这名孩子的时候,他就已经感觉到孩子的情况很不妙,这名小的孩子在水中这么久,存活的几率是很小的,他还是希望奇迹出现……

  印象中只有两人穿了救生衣

  “我印象中就只有两个人穿了救生衣,一个是最后救上来的孩子,另外一个应该是大人。”刘兴说,他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当时居然只有这么少的人穿救生衣,而且还是在有这么多孩子乘船情况下,这是让他弄不明白的。

  刘兴说,突发情况,人在水里呛几口水后,很可能就蒙了,如果他当时不是带着摩托艇来到现场的话,光凭游泳救人,肯定是不会救上来这么多人的。

  目击者:快艇应该是游客自带的

  事故中溺水的孩子受到了大家广泛关注,今天还有多名事发时的目击者再次来到现场打听溺水孩子消息,听说孩子离世的消息后,大家都表示非常惋惜。

  “快艇应该是他们自己带过来的,这里是没有营运快艇的。”一名目击者说,他也经常和家人到这里游玩,没有听说有人在这里经营快艇,很多都是游客自己带到现场的。

  事后 两辆车才将刘兴湖中的车拉出来

  在反复搜寻无果后,刘兴无奈回到岸边,这时他才想起被他开进水中的车,由于车身入水较深,他的车已经无法顺利开出来。

  刘兴只好找人帮忙拉车,当时一共找来两辆车合力才把他的车从水中拖出来。今天记者在现场仍然可以看到拖车时轮胎在岸边留下的深坑。

“九台卡伦湖快艇翻船 好心人驾艇救援救出7人”后续

  初为人父 让他更懂得孩子对父母的意义

  6个多月以前,刘兴的妻子为他生下了健康的宝宝,女儿的出现,让他有了父亲的这个角色,也让他知道孩子对于他和爱人来说是有多么的重要,他说,他永远忘不了第一眼看见女儿的心情,想笑……还想哭……

  也正是初为人父的关系,让刘兴懂得了孩子对于父母来说是有多么重要,他说,他感谢爱人为他们生下了这么可爱的女儿,也感谢女儿,可以让他体会到做父亲的滋味……

  他是妻子和女儿心中的英雄

  说起来,刘兴是一直生活在长春的,他的爱人确是九台人,女儿出生后,他的爱人一直都在九台老家照顾孩子,所以这段时间,除了工作时间之外,他基本都在九台陪伴妻子和孩子,也正是因为这些,在那个时间,那个地点,刘兴出现在了卡伦湖……

  “他是我和女儿心中的英雄,一直都是,儿女长大后,我会告诉她,她的父亲是有多么优秀。”

  在中国吉林网采访刘兴爱人的时候,她有着和刘兴一样的淡定,并没有把刘兴当成“功臣”,因为在她和女儿的心中爱人一直都是英雄……

  就是这个32岁的男人,这个初为人父的男人,这个被妻子称为英雄的男人,这个成功在这次事故中救出7个人男人,他就是我们要的正能量……

卡伦湖

  目击者:驾艇人逃跑

  记者采访中有目击者介绍,事发后,当时驾艇的人已经逃离现场。据称,快艇有可能是一工厂的,但当时船上的人到底是哪里的这位知情人也不知道,具体情况不详。

  随后,记者联系了九台公安部门,一负责人表示,相关事件正在调查中。(中国吉林网 记者 吕孟阳 文/摄)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