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名贵虎皮狗”实为染色土狗 可能很快死(图)

2016年07月27日 16: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 

  唐先生在街头给女儿买的“虎皮狗”

  新闻最前线 深·猛 调查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陈强 实习生 何鑫

  号称“名贵狗”抑或“外国品种”,毛色黑黄相间,貌似小老虎一般,在街头看到这种特别、可爱的“虎皮狗”,你会动心吗?其实,这种“虎皮狗”狗崽,多为黑心商贩对土狗幼犬进行人工染色而成。买回家不久,小狗就会现原形,还可能很快死掉。

  宠物界专业人士指出,世界上根本没有所谓“虎皮狗”狗种。羊城晚报记者调查发现,广东多地街头都出现过兜售“虎皮狗”骗局,有些爱狗人士买回家后,才发现上当受骗。“一般都活不过一个星期,所以也叫‘星期狗’”。

  街头兜售的“虎皮狗”

  养了几个月,狗开始换毛,跟原来完全不一样

  “狗贩子说是外国品种,国内并不常见。”一天,唐先生在接女儿放学时,在路边购买了一只“虎皮狗”。“我女儿一下子被狗贩子手里的‘虎皮狗’吸引住了,说狗的花纹很可爱。也不贵,就80块钱,我就买给她了”。

  回家后,唐先生的女儿很是喜欢,天天带小狗去遛弯。养着养着,小狗的外貌却悄然改变。“养了几个月吧,狗就开始换毛,跟原来完全不一样了。”唐先生说,换毛后的“虎皮狗”没有了类似老虎的花纹,取而代之的是“普通的黄色狗毛”。

  唐先生还算比较幸运,买的“虎皮狗”起码还算是健康的。肇庆一位女生,就没那么幸运。她妈妈在街头花了100块,买回一只“虎皮狗”,她很喜欢,仅仅4天,小狗就死掉了,让她心痛不已。

  事实上,广东多地都爆出狗贩子在街头兜售“虎皮狗”。记者根据媒体报道统计,至少东莞、深圳、清远、中山、肇庆、湛江、梅州、潮州都发生过类似事件。家住广州白云区的王先生,最近也在金铂广场附近见到过“虎皮狗”身影。

  人工染色的“名贵狗”

  劣质工业染料被狗狗吃下肚后,不久便会中毒身亡

  记者咨询了多名宠物店专业人士,他们表示,犬科中从未听说有“虎皮狗”这个品种,身上带有“老虎纹”的小狗只不过是一些不良商贩对普通小狗进行染色形成的。“我店里就收到过几条。” 毕业后在东莞开了一家宠物店的尹女士告诉记者。

  “根本没有所谓‘虎皮狗’这个品种。”尹女士说,一些“虎皮狗”送到店里后,帮它们洗澡时就会“掉色”,颜料‘黏黏的’,“一看就是劣质的工业染料”。

  尹女士解释,由于狗有添毛的习惯,这些“劣质工业染料”被狗狗吃下肚后,不久便会中毒身亡。“一般都活不过一个星期,所以也叫‘星期狗’”。

  曾买过一条“虎皮狗”的清远市民小燕说,买回去没过几天狗就流泪、不吃东西、嗜睡,可怜地死去。

  在荔湾清平宠物市场做了20多年宠物生意的李先生看到“虎皮狗”照片后,也直接拆穿狗贩子的谎言,“花纹这么夸张?我做了20多年,从未见过这个品种的狗。一看就是染色的。”

  “就是普通土狗。你见过这么整齐的花纹的狗吗?”李先生表示,以前在清平宠物市场也见过几次这样的狗贩子,不过他们都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基本都是单人作案。

  成本极低的单人操作

  用20块钱一盒染色剂把狗染黄,画出黑圈,干了就可卖

  “这种狗狗是假的,不要被骗了!”“千万别买,根本就没这种狗!”一提到“虎皮狗”,百度贴吧狗吧的网友们就沸腾起来。

  记者联系到一名曾兜售过“虎皮狗”的过来人。他说:“把小狗染成虎皮狗,简单得很。” 他读高中时,在网上看到“虎皮狗”照片,“觉得挺简单”,尝试着做了一批,“就想赚点上网费而已”。

  “我偷偷用我妈的染发剂去染,就是发廊里用的那种染发剂,黄色的。”“先把狗狗全身染成黄色,然后用毛笔画出黑色的圈,等干了就可以拿出去卖了。整个过程一天都不用。”

  他告诉记者,整个过程只需一人即可完成,且成本极低。“染色剂也就20块钱一盒,一盒可染一窝狗,淘宝就有得卖。”“狗崽也是从乡下买的,土狗根本不值钱,一窝十多条,我花一百块就买来了。”

  按照他的成本计算,一条“虎皮狗”的成本不足20元,街上卖的便宜的几十元,贵的两三百块。岂不是利润可观? “哪有那么好?”他说,共花了120元左右染狗,但最后只以50元一条卖出3条,真的只挣了上网费。

  “人家知道了就不买了,很多没卖出去就死了。”他说,开始也不知道染色会导致狗死亡,“一时糊涂,才做了蠢事。要是知道,肯定不会做啊,毕竟是生命”。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