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16岁“玻璃娃娃”4年不敢出门 稍不注意就骨折

2016年08月09日 09:55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 

  -9岁得脆骨病后辍学来渝求医,一家生活困难轮椅都买不起

  -孩子有两个梦:有台轮椅出行、办张身份证找兼职补贴家用

  -民警帮他解决轮椅问题后,又驱车400多公里带他办身份证

  6日,一辆小车奔驰在从重庆到四川渠县的路上,车里坐着一名双腿不能动的16岁孩子。因患脆骨病,加上家庭条件不好,出远门成了他最大的奢求,而他最大的梦想是办理身份证,以便找一份兼职补贴家用。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向派出所申请为他开辟了绿色通道,并亲自开车带他回四川老家办理身份证。

  9岁得脆骨病多次骨折

  今年16岁的胡蔚峰是四川渠县人,目前住在重庆市渝中区。昨日,记者在渝中区望龙门东升楼32号见到了小峰和他的父母,只见胖乎乎的小峰总是面带微笑,看上去和正常孩子无异,可仔细一看就会发现,他的腿特别细,根本无法支撑整个身体,而且稍不注意就会骨折。

  小心翼翼地将小峰扶上车
小心翼翼地将小峰扶上车

  小峰的父亲胡仁明说,小峰9岁时因和同学打闹导致大腿3处骨折,“当时我们觉得很奇怪,怎么会断这么多地方,就带他去医院检查,结果被诊断为脆骨病”。此后,小峰不再上学,留在家里由父母悉心照料,但前前后后还是骨折了8次。2012年,胡仁明夫妇带着儿子来重庆求医,住在朝天门。夫妻俩一边打工一边照顾儿子,一家人生活得很艰难。

  2015年,一家人搬到了现在居住的地方,“这间房子是好心人照顾我们便宜租的,一个月只要400元”。胡仁明说,房子不大,他把房子隔成两间,他和妻子住里屋,儿子住外屋。记者看到,在闷热狭窄的房子里只有外屋摆着一台电风扇,夫妻俩将唯一的一台电风扇留给了儿子。

 昨日,民警龚小兵推着胡蔚峰到室外透气。本组图片由通讯员 马良记者 张路桥 摄
昨日,民警龚小兵推着胡蔚峰到室外透气。本组图片由通讯员 马良记者 张路桥 摄

  想办身份证网上找兼职

  看到父母为自己奔忙,小峰很自责,“我一直不能走路,到哪里都要父亲背着”。2012年,他从四川渠县来到重庆,这是他唯一一次出远门,接下来的4年里,他不敢再出远门。

  如今,16岁的小峰有两个梦想,第一是想要一台轮椅,这样他可以方便行动;第二是希望办理一张身份证。原来,这些年小峰在家自学了不少东西,他希望通过网络找一些力所能及的兼职,以补贴家用,但在和招聘方联系时却遇到阻碍,因为他没有身份证。“轮椅很贵,家里条件不允许,而办身份证需要父母带着我回老家,但我没办法坐长途汽车。”小峰说,自己清楚家里的情况,所以把这两个梦想埋藏在心底,直到一个人的出现。

  这个人是望龙门派出所二府衙社区的户籍民警龚小兵。去年春节,他第一次走访小峰家,了解情况后,龚小兵很同情这个可怜的孩子。此后,龚小兵经常给小峰家送大米、油等,还会给小峰送去书籍并辅导他的功课。

  今年小峰过完16岁生日后,小心翼翼地将两个梦想告诉了龚小兵。“听了孩子的话,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实现他的梦想。”随后,龚小兵联系了一些帮助残疾人的机构,终于在1个多月前,有人资助了小峰一台轮椅。

  民警开车带他回老家圆梦

  第一个梦想实现后,龚小兵又开始张罗着为小峰实现第二个梦想。由于小峰是初次办理身份证,公安系统中没有他的信息,不符合异地办理身份证的条件,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回到小峰的老家四川渠县。

  渠县距离重庆200多公里,两天时间就可以搞定,担心小峰的身体受不了路上的颠簸,龚小兵决定亲自开车载着小峰及其父亲胡仁明回老家。龚小兵将情况反映给派出所领导后,得到了所里的支持,他还提前联系了小峰老家的临巴派出所并说明了情况,对方也表示将派专人等着小峰。

  安排好一切后,6日一大早,龚小兵便开车来到小峰家附近,和胡仁明一起将小峰扶上车,随即上路。一路上小峰非常兴奋,而龚小兵却眉头紧锁,因为从重庆到渠县临巴派出所来回有400多公里,包括100多公里山路,一个急刹、一个转弯都可能给小峰造成伤害。“我开车的时候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生怕出问题。”龚小兵说,好在一路顺利,到临巴派出所后只花了十几分钟就办好了相关手续。

  “我特别感谢小兵叔叔,他没有嫌弃我,还一直照顾我,帮我圆了两个梦。”小峰激动地说。

  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鄢荭钰

【编辑:吴合琴】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