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花费近万元美容致满脸痘印 美容店:系正常排毒

2016年09月25日 11:14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美容店”

  陈女士称,就是用了这款产品致满脸痘印

  昨日,海口市民陈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在小区内的一家美容店内进行体验时,在美容师的推荐下,在店里买了一款名为“5Dr。”的产品,但是在使用过程中,脸部又痛又痒,并且还出现了小脓包,停用该产品2个月后,留下了满脸的疤痕痘印。对此,该“美容店”负责人杜女士称,这只是公司的一个培训点,并不是专业的美容店。目前,由于该负责人无法提供齐全的证件,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整改。记者王登海文/图

  市民反映:使用美容店产品后,满脸长脓包

  据陈女士介绍,她住在位于海口海秀东路的一供大院。去年夏天,小区里新开了一家“美容店”,该店开业时,她收到了一张该店工作人员派发的宣传单。于是,她去体验了一次,在体验过程中,美容师不断给她推荐各类产品,并告诉她,在活动期间充值1000元可抵2000元用,充值3000元可以抵5000元用。陈女士说,在工作人员的不断推荐下,她充值了3000元。此后,她经常去该美容店消费,“洗面奶、乳液等化妆用品都是在这里买的。”陈女士说,一年多的时间里,她在该店消费近1万元。

  陈女士说,今年6月份的一天,她来到该美容店,工作人员给她推荐了一款产品,该产品是一个系列,按照功能不同,装在5个容器内,整套下来售价880元。陈女士说,外包装上注明,该产品是由广州市雅×××有限公司委托广州××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

  陈女士说,使用该产品一个星期后,她的脸部又痛又痒,并且出现小脓包。于是,她来到该美容店咨询,店员告诉她,这是正常反应,“店员告诉我,该产品主要是排除女性体内毒素,身体内的毒素、重金属等向外排的时候就会有类似的症状,属正常反应。”该店员建议她继续使用,因此她又使用了一套。“用完第二套后还不见好转,我就按照他们的意思用了第三套。”陈女士说,第三套用了一半,情况更加严重,她怀疑这款产品有问题,因此停止使用。

  “现在已经停用2个月了,你看我的脸。”陈女士说,“我脸上之前有一点儿痘印,但不是很多,使用他们的产品后出现小脓包,停用后,乳白色的小脓包成了一个个痘印。”陈女士希望店家能够退还所有的费用并且给予一定的赔偿。

  记者走访:“美容店”藏身住宅楼,未见店名

  昨日上午,记者随同海口市工商局金龙工商所、龙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当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时,并没有发现“美容店”的招牌,在陈女士的带领下,执法人员在一栋住宅楼的13楼看到了该“美容店”。

  记者注意到,该“美容店”是由一套三居室改造而成,一进门,有一个吧台,里面摆放了一些化妆品,其中一个房间被改成了会议室,另外两个房间内共摆放了5张单人床。

  执法人员说明来意后,一名自称是广州市雅×××有限公司派过来的员工称,一个月之前,她第一次见到陈女士时,陈女士的面部还有很多的痘痘,情况比现在要差很多。该女子说,陈女士所说的,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痛痒以及产生的脓包等症状,都是正常现象,“我们的产品主要是排毒,使用后会把体内的一些毒素排出来,她的情况都是排毒过程中出现的正常现象。”该女子还称,她们的产品不仅在海南有卖,在全国其他地方也有售,并没有发生不良后果。“我们有产品检验报告,如果需要的话,可以从广州那边带过来。”

  “美容店”负责人:这里是培训点,并非美容店

  随后,该店负责人杜女士称,她们这里并不是美容店,而是海口众亲贸易有限公司的培训点,并不是专业从事美容业务。“日常来的顾客也仅仅是一些朋友。”杜女士称,陈女士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的症状是正常现象,如果能坚持使用下来,情况会好一点。使用该产品之后有的人会出现红肿,有的人会出现化脓的现象,不同体质的人出现的症状不同,一般使用3—5个疗程之后,毒素排完皮肤就会好转,而陈女士现在之所以会留下满脸印记,是因为陈女士在用了2套之后停用导致的。

  执法人员:证件不全,责令整改

  执法人员要求杜女士出示相关证件时,杜女士称,这是海口众亲贸易有限公司的一个培训点,主要提供员工培训服务,她们公司有营业执照。但当执法人员提出要查看营业执照时,杜女士并没有出示营业执照的原件,而是提供了手机里的一张照片,该照片上的营业执照地址位于秀英,并非现在的地址。当被问到是否有“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时,杜女士称,她以为“三证合一”政策实施后,只需要办理一个证件就可以了,因此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

  执法人员称,“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是指企业登记时依次申请,分别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管理部门核发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部门核发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合并核发一个营业执照的登记制度。但是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还是要单独向卫生部门申请。

  龙华区卫生局工作人员认为,该经营场所未取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擅自从事生活美容活动,涉嫌违反《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第四条第一款、《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第一款,《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第三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并给该经营场所下发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杜女士立即整改。而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也要求杜女士将营业执照原件带到工商所进一步检查。

  对于该产品是否合格,记者昨日也联系了食药监部门,但是食药监部门未能到场。

  经双方协商,美容店退还8千元

  陈女士认为,现在脸上多了很多疤痕,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现在出去找工作,人家都说我形象气质不好,不要我。”因此,陈女士希望店家能够退还在该店内的所有消费,并且给予一定的赔偿。

  最后,经双方协商,该“美容店”退还陈女士8000元。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