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服装店丢失约2万元财物 店主悬赏1.5万元寻贼(图)

2016年12月11日 12:02 来源:长春晚报 参与互动 

店主在朋友圈发出“悬赏令”。  摄影 何少梅

  长春晚报记者 何少梅

  顾客在服装店逛了10多分钟,试穿店内多件衣服,最后不但一件没买,还“顺”走了店主装有1.7万余元现金和多张银行卡的LV手包。8日,在桂林路卖服装的关女士就遇到了这样的闹心事儿。9日,记者联系到关女士和其爱人李先生,了解此事详细经过。

  中年女子进店频繁试衣服

  关女士在同志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的某商场3楼经营女装。8日9时许,关女士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商场,一边整理新到的货物,一边招揽陆续进店的顾客。

  “快到圣诞节了,当天早上来买衣服的顾客特别多。”关女士回忆,由于几次需要给顾客找零钱,她便随手将装钱的LV手包放在了吧台上。

  10时40分许,一名40多岁的女子进入店内,翻看挂在衣架上的衣服。

  “虽然她的年龄和身材不太适合我家衣服的风格,可是既然顾客上门,就得热情对待。”关女士说,该女子先后选了八九件衣服试穿,在试穿时还不断询问她的建议,“她试了10多分钟,什么都没买就离开了。”

  由于店内还有其他顾客需要招呼,关女士也没多想。

  店主发现丢失约两万元财物

  12时许,到了午饭时间,忙碌了一上午的关女士想找钱包出去吃饭,这一找让她吃惊不小。

  “我放在吧台上的LV手包不见了,这几天收的钱和找零的钱都在里面。”关女士立即报警。

  据了解,关女士的LV手包价值约4000元,手包里装有近9000元人民币、50万元韩币、价值100万韩元的现金购物券、身份证和多张银行卡。

  关女士的爱人李先生在调取了店内的监控视频详细查看后,发现一些端倪。

  “就是10时40分许进店的那名中年女子偷的手包,她根本就不是来买衣服的,而是冲着偷东西来的。”李先生说。

  监控视频记录下被盗经过

  记者在监控视频中看到,当日10时40分许,一名身穿黑色皮羽绒服的中年女子进入店内,挑选了四五件衣服后放在吧台一角,将自己的外套和挎包放在试衣间外面的沙发上。该女子并没有将试衣间的布帘拉上遮挡,而是坐在试衣间的凳子上一边逐件试穿,一边观察关女士和与试衣间只有一个布帘之隔的吧台。

  10时51分许,该女子将试穿过的衣服都随手扔在沙发上,又选了四五件衣服放在吧台一角,第二次进入试衣间。此时,该女子指着门口的一条裤子,要求关女士去拿过来。当关女士背对着她走向门口时,该女子把手伸进了吧台里。看到关女士转过身时,她又迅速将手缩回来。

  10时52分许,关女士的手机铃声响起来,她一边接电话,一边整理该女子扔在沙发上的衣服,该女子趁机两次将手伸向吧台方向。

  10时53分许,另一名顾客进入店内挑选衣服,该女子趁关女士招呼该顾客时再一次将手伸向吧台,可以清楚地看到,当她的手缩回来时手里多了一个棕色的手包。

  10时54分许,该女子穿好自己的衣服匆忙离开。

  “她拿的那个手包正是我放在吧台上的。她利用布帘的遮挡将手包先坐在屁股下面,又趁换裤子的时机将手包塞进裤裆里。她比较胖,穿的又是长毛衣,不注意根本就看不出来。”关女士说。

  视频发朋友圈重金悬赏征集线索

  “悬赏1.5万元寻找小偷:如果有人认识此女子或者能提供有效线索协助将其抓获归案者都有重谢,有拾到包内物品并归还者愿意重谢。”李先生将监控视频发到朋友圈里,并重金悬赏征集线索。

  李先生和关女士所丢失的财物价值约两万元(不包括银行卡内金额),他们却愿意拿出与丢失现金数额接近的1.5万元作为酬谢,这是为什么呢?

  “我把此事发布到朋友圈后不到一小时,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和帮助转发。”李先生说,这些关注者中还有最近一年来在桂林路附近商厦被盗的多位同行,引起不少同行的共鸣,“盯上商家行窃的小偷越来越多,大家对此恨之入骨。我也不差钱,就想着尽早将其捉拿归案,不要继续再偷别人。”

  “快过年了,大家都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关女士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其他市民引以为戒。

  监控视频中的女子年约45岁,长发染成棕黄色,约1.6米高,较胖。关女士丢失的手包为棕色,上面有LV印花,长约20厘米。如果您能提供相关线索,可以联系李先生:13610782317,微信:lx26132900。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