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都机场今将迎节后客流高峰 北京多部门应战“返程潮”

2017年02月03日 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各地迎来旅游务工返程高峰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北京2月3日电 今天是2017年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在这个一年一度的人口大迁徙中,很多人已经或者正在返程。据预测,今天,首都机场将迎来节后的客流高峰。为了保障返京大客流平稳有序,北京公交、地铁等多方面出台措施,加强运力。

2月1日晚间,位于京港澳高速石家庄裕华路下道口,大批返程车辆排起了“长龙”。春节长假即将收尾,国内多地高速公路陆续迎来返程高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翟羽佳 摄
2月1日晚间,位于京港澳高速石家庄裕华路下道口,大批返程车辆排起了“长龙”。春节长假即将收尾,国内多地高速公路陆续迎来返程高峰。 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首都机场今将迎节后客流高峰

  首都机场官方微博2日发布的消息称,2月1日起首都机场客流量较之前明显增多,据预测,2月3日首都机场将迎来节后的客流高峰。

  上述预测称,首都机场3日将运送旅客28.34万人次,起降航班1733架次,其中进港旅客15.62万人次,进港航班874架次。进港高峰时段一般在每日的17时至18时和23时至24时。

  据统计,从1月13日春运开始至2月1日,首都机场共起降航班3.16万架次,运送旅客508.8万人次。

  另据媒体2日报道,由于返程期间往来机场人数较多、车流量大,为保障高峰时段旅客顺畅出行,首都机场提示自驾旅客请注意航站楼前停车应即下即走。如需要长时间等待的,请听从楼前交警的指挥,将车停到航站楼停车场,停车场停车半小时内免费。

  此外,首都机场停车费开通支付宝支付,驾车旅客在停车场缴费时,只需将手机调至支付宝付款界面,并由现场收费员完成扫码即可实现支付功能,省去了兑零找零的麻烦。目前,首都机场市内机场巴士和省际机场巴士车辆已全部支持免费WiFi服务,乘坐首都机场巴士的旅客,可全程享受“无线”服务。

图片来源:京港地铁公司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京港地铁公司官方微博

  部分地铁线路延长运营时间

  来自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交通北京”的消息显示,从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五)至2月14日(农历正月十八),北京南站持续返京客流高峰,特别是夜间到京客流较大,每天夜间23时以后到达列车12至20列,实际到达人数可达10000至16000人。 

  其中,京港地铁承担了北京南站50%以上的进出站旅客接续运力。

  为此,京港地铁1月24日就在其官方微博以《春节回京到的晚?地铁4号线等着您!》为题发布消息称,自2月1日至2月3日(正月初五至初七)、2月5日(初九),4号线北京南站开往安河桥北站的上行(由南向北)列车末班车发车时间将由23:15延长至23:45。

  “交通北京”2日的最新消息显示,为保障春节旅客运输,4号线上行方向初五、初六延长运营时间至次日00:15。春运中其他时间将根据实际到站人数临定延时时间,以满足运力需求。

  此外,北京地铁方面2日也宣布:为确保节后返京乘客能够顺利乘坐地铁,北京地铁7号线(由北京西站开往焦化厂方向)今晚将延长运营1小时,延长后北京西站末班车为00:15。

图片来源:北京公交集团官方微博
图片来源:北京公交集团官方微博

  公交集团在南站、西站增开春运加车

  北京公交集团2日的消息称,春运返京高峰期间,为了方便火车旅客到京后的夜间出行,北京公交集团将分别在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增开春运加车。

  “交通北京”2日进一步的消息显示,为保障北京南站接续运输保障,方便乘客顺利返京,“春节”期间,公交集团在北京南站增设高铁快巴两条线路,发车地点均在北京南站北广场公交枢纽20路公交站台,开行时间为2月1日至3日,每天22时30分至次日3时,根据高铁列车到站情况发车。

  据悉,本次春运高铁快巴新增了网络售票功能。定制公交平台和定制公交手机APP首次推出“高铁快巴”的查询和预订功能。

北京火车站外的出租车等候处,刚出站准备打车的旅客在此排起长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侯宇 摄
北京火车站外的出租车等候处,刚出站准备打车的旅客在此排起长队。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每日23时开始向北京南站组织调派千辆出租车

  据“交通北京”2日的消息, 2月1日至2月4日,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每日23时开始向北京南站组织调派出租车1000辆,其他时间将根据到达客流再行安排。同时,每天根据客流情况联系出租汽车调度中心、北京交通台发布需求信息。 

  据介绍,由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属地领导及公交集团、京港地铁、出租调度站、出租公司等管理人员组成运输保障协调小组,从2月1日至2月4日每天晚23:00至保障结束,现场值守保障南站交通运输。

  与铁路部门建立到达列车信息联动机制,同时,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会同北京南站,在换乘大厅、出租调度站等突出位置,增设出站引导标识和多媒体信息发布设备,引导广大到京旅客选择合适的出站交通运输工具,尽量节省出站时间。

2月1日,福建龙岩境内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当日是中国农历正月初五,随着春节长假临近结束,许多探亲、旅游的民众开始返程,中国各地高速公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2月1日,福建龙岩境内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对过往车辆进行分流。当日是中国农历正月初五,随着春节长假临近结束,许多探亲、旅游的民众开始返程,中国各地高速公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北京交警:驾车返京途中,不开斗气车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2日发布消息提醒:驾车返京途中,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道路车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春节长假结束,意味着北京市机动车不限行状态也将结束。

  根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2日晚发布的出行提示,今天7时至20时,北京五环内(不含五环主路)机动车限行尾号为【3】和【8】。大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提前安排好出行方式以及时间。 (完)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