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郊区租房制毒销往市区 北京七人“毒师”团伙出庭受审

2017年04月12日 09:2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郊区租房制毒销往市区北京七人“毒师”团伙出庭受审

  制毒人员将一些晶体放入烧杯并加入一些透明液体后,烧杯里的液体便开始沸腾。在怀柔一处不起眼的厂房内,老板朱某某伙同其他六人,长期制作甲基苯丙胺(冰毒)并出售。2015年12月,这起在京制造冰毒案被破获。

  在厂房内,警方起获含有冰毒成分的液体共28.6千克,从朱某某等人暂住地和身上起获冰毒近230克。根据证据显示,朱某某等人两次出售冰毒1500余克。

  昨日上午,北京市三中院开庭审理此案,朱某某等七人分别被控贩卖毒品罪、制造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朱某某当庭否认自己制造出成品冰毒,但团伙其他六人均称朱某某是制作毒品的组织者。

  案件

  厂房内起获含毒液体28.6千克

  根据检方指控,2015年11月初至12月11日期间,朱某某指使并伙同手下郝某、孔某某、胡某、袁某某、黄某、刘某某等人,在本市怀柔区桥梓镇某村北其租赁的厂房内制造毒品。

  2015年12月3日,朱某某伙同孔某某在顺义某小区向他人出售冰毒154.03克。12月11日,朱某某与孔某某共谋向他人出售毒品,后由朱某某伙同郝某在朝阳某小区内,向他人出售冰毒1378.88克。

  12月11日,公安机关查获此案,警方当场从该团伙位于怀柔区某村的制毒作坊中,起获含有冰毒成分的液体共计28.6千克。公安机关还从朱某某、孔某某位于顺义某小区的暂住地内,起获尚未出售的冰毒181.35克、氯胺酮696.4克,并从朱某某身上起获冰毒10.7克。从被告人郝某的暂住地起获冰毒30.58克,并从郝某身上起获冰毒6.75克。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朱某某等7人非法制造毒品数量大,被告人朱某某、郝某、孔某某贩卖毒品数量大,被告人郝某非法持有毒品数量较大,上述被告人的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相关规定,应当分别以贩卖、制造毒品罪追究被告人朱某某、孔某某刑事责任,以贩卖、制造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追究郝某刑事责任,以制造毒品罪追究胡某、袁某某、黄某、刘某某刑事责任。

  庭审

  朱某某否认制作出成品冰毒

  据悉,朱某某于2000年在怀柔区桥梓镇某村北侧租赁下一片厂房。2015年11月初,朱某某开始在厂房内制毒,为此,他特意通过朋友胡某,从四川找来了拥有制毒技术的“高手”袁某和黄某,还拉拢了他的女友孔某和司机郝某一起制毒贩毒。

  朱某某曾经在公安机关供述称,他制作出了冰毒,但在庭审中他辩称,自己是被制毒人员骗了,工厂从未生产出成品冰毒,他也从未实施过贩毒行为。

  朱某某称,他本人吸毒,在北京时常会买到质量不佳的毒品,认识胡某后,他在四川接触好了“优质”毒品,还打探到当地有几人拥有制作冰毒的技术。通过胡某引荐,袁某、黄某被朱某某司机郝某接到北京。但朱某某称,两人被请到北京后,没能成功制造出成品冰毒。朱某某还表示,胡某曾对自己说过,未能制造出成品冰毒是因为原材料被掉包。随后,胡某等人回到四川,重新带来了原材料,并做出了毒品晶体。朱某某辩解称,他只是想看看这几名制毒人员到底能不能做出冰毒。

  细节

  团伙成员称曾目睹制毒过程

  虽然朱某某对指控多有辩解,但本案其他六名人员均指认朱某某是制毒行为的组织者。朱某某的司机郝某不认可自己贩卖和制造毒品,但承认自己非法持有毒品。据郝某供述,他与朱某某是司机和老板的关系,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关系,也没有别的经济来往。不过两人平时一起吸过毒,毒品是老板朱某某提供的。

  郝某表示,2014年7月底,经过别人介绍,他开始给朱某某开车,工资是现金结算。2014年8月初左右,朱某某以其银行卡被抵押为由,借用郝某身份信息办理了银行卡。此后在朱某某制造毒品的过程中,多次使用过郝某名下的银行卡进行交易。朱某某还使用郝某的支付宝,在网上购买一些制毒化学品。

  郝某曾经受朱某某之托前往四川接人,郝某称朱某某并未告诉他此行的意图,只是说到了四川会有人联系,但对接什么人,这些人要去干什么他并不知情。郝某在四川购买了碘红和盐酸,以及烧杯、烧瓶、玻璃棒等制毒器皿。从四川回到北京后,朱某某带人把物品从车上卸下,又交代他购买某种品牌的矿泉水。

  郝某表示,工厂内经常产出各种颜色的液体,有些工厂内的人员会被熏晕。在胡某陪同下,郝某看到了部分制毒过程,制毒人员将一些晶体放入烧杯并加入一些透明液体后,烧杯里的液体便开始沸腾。他称,工厂确实成功制成过冰毒,胡某还曾把制成的冰毒提供给他吸食。

  此案仍在法院进一步审理,并未当庭宣判。

  文/本报记者 杨琳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编辑:周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