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熊猫单车押金退出来难 公司回应:退款通道出问题

2017年06月28日 02:30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连日来,数十名熊猫单车的绵阳客户反映,他们在要求退还199元押金时,遭遇无法退款。成都商报记者经过几天的调查,发现有客户从4月份开始,就在微博称不能退还押金,且通过熊猫单车APP显示“无押金可退”。

  27日下午,熊猫单车所属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熊猫单车正在升级为二代的拜客单车,但公司绝没有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目前退款通道出现了问题,从23日开始积压了200多名客户的退款申请,预计5个工作日内退款。

  网友反映

  等了一个月 押金还没退成

  “投诉熊猫单车欺骗消费者押金,申请退押金,公司一直推脱,等了近20天,根本没有退款!打电话说退款失败,失败你总要处理呀,已经有很多人退不了押金。”6月21日,网友“5月是只猫”发布了上述微博。

  在微博上,只要输入“熊猫单车退押金”几个字,就会出现大量关于熊猫单车退不了押金的微博,且最早从4月份就开始有网友反映,均表示长达20多天退不了押金,客服电话无法接听,公司一推再推。

  网友“静水流年”更是气愤,6月8日,他微博中晒出了和熊猫单车官方微博的聊天记录,当该网友骂人刷屏后,对方称“再刷屏小心不给你退”。对此,“静水流年”表示,我不刷屏你还不是没退,并称“这是在威胁我吗?”

  对于退押金,网友“关键我是马乐”同样非常气愤,他称,从4月中旬开始,他就申请了退款,但等了一个月了,押金退不了,最气的是现在显示他没押金可退。

用户申请退款的微博和聊天记录截屏

  记者体验

  等了几天 自动退款失败

  6月16日,成都商报记者接到了一名熊猫单车使用者无法退押金的投诉,刚好,记者于3月18日下载了熊猫单车APP,并使用微信功能支付了199元押金。于是,为了证实投诉者的说法,记者立即打开熊猫单车APP,点击了退款申请。记者发现,在熊猫单车APP“我的钱包”功能项里,明确写道:首次使用需充值押金199元,押金原路退还时间1-7个工作日,在此期间您的账号无法用车。

  6月25日,记者的押金仍然没有退还,打开熊猫单车APP退款功能,显示“退款中”。6月26日,当记者再次打开APP时,显示“没有押金可退”,但记者的微信并没收到退款。6月26日上午,记者拨打了熊猫单车的客服电话4000739915,多次拨打后终于打通。当记者反映无法退押金,并且显示“没有押金可退”时,客服人员称,系统出了问题,只能手动退款,并要求记者留下电话,称在两个工作日之内退还。

  实地调查

  工作人员称正撤走单车

  近日来,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在绵阳的熊猫单车已经越来越少,几乎难以找到了。熊猫单车是否正在退出绵阳呢?

  27日,绵阳市城管局一名负责人介绍,近期几次给熊猫单车在绵阳的工作人员打电话通知开会,对方都没有参加,似乎已经退出绵阳。随后,熊猫单车在绵阳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正在将熊猫单车从绵阳撤走,具体原因他不清楚。

  在记者的调查中,发现也有网友通过发微博后,押金获得了退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介绍,5月初,她点击了申请退款,但过了20多天仍然没有退,于是,她将此事发了微博,引来很多同样经历的人。“发了微博后,熊猫单车的官方微博联系了我,我就天天喊他们退钱,其中还生气骂了人,后来他们喊我留下了联系方式,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留了电话,还真退了。”该女士说,整个过程持续了20多天。

  同样,一名在绵阳工作的成都男子介绍,他也是5月初点击了申请退款,20天后仍然没有到账。于是,他把经历发了微博,并@了相关部门。发微博的当天上午,熊猫单车的官方微博就联系了他,留下了注册登记的电话号码,当天下午押金到账。

  成华区工商局

  该企业已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6月27日上午,记者通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官网,查询到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登记地址:成都市成华区槐树店路长融街30号4栋4单元1层4号。但记者来到该地址,发现其登记信息存疑,因为“4号”并不存在,这一层最多只到3号,是一家零售百货的小超市。超市老板告诉记者,她从来没有听说过“拜客科技”这家公司,也不知道“熊猫单车”是什么。

  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官网的网页上,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信息”。记者拨通成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的电话,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今年5月15日,该局工作人员曾前往该公司驻地了解情况,发现其登记的经营场所无法联系,所以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列入异常名录,这就相当于上了黑名单。”该工作人员解释,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其企业将被政府部门实施信用联合惩戒,许多经营活动都会受到限制。

  三问公司

  积压了200多退款客户

  预计5个工作日内退款

  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熊猫单车的客户无法退款呢?到底多久能够退款?熊猫单车公司是否出现资金链断裂?27日下午,熊猫单车所属四川拜客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何经理回应了相关问题。 记者:熊猫单车投放了多少单车?各个城市投放了多少辆?

  何经理:熊猫单车是我们公司的一代产品,只在绵阳投放了6000辆。

  记者:熊猫单车是否在收回?为何收回?

  何经理:现在我们的二代产品拜客单车已经出来了,一代投放在绵阳的熊猫单车确实在回收,主要是为了更换为拜客单车,预计需要一个月的时间,而且,技术部门也在对两代产品的APP进行对接。

  记者:一些客户反映到时未退押金,为何出现这种情况?何时能退?公司是否出现资金链断裂?

  何经理:未及时退押金的情况确实存在,主要是因为退款通道出现了问题,不能自动退款,需要进行手动退款,只要客户点击了申请退款,后台就能看到,后台会及时进行手动退款处理。从6月23日开始,现在一共积压了200多名退款的客户,后台正在积极处理,预计5个工作日内会到账。

  公司不存在资金链断裂,从3月份开始,二代产品拜客单车已经在成都、宜宾、眉山、广元、巴中、内蒙古进行了投放,其中成都已经上万辆,宜宾8000辆左右,眉山2000多辆,广元4000多辆,巴中6000多辆。而且,现在仍然在广元、巴中等地增加车辆,因此,完全不存在资金链断裂问题。

  这次我们工作确实没做好,给广大客户带来了不便,我们正在积极改进。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王拓

【编辑:姜贞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