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浙江统战系统开展重温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2017年07月21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浙江统战系统开展重温革命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浙江省统一战线考察团在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合影 方笔权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0日电(赵晔娇 李佳赟)“不论是浴血淬火的战争岁月,还是如今的中国梦征程,浙江统战系统将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20日,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冯志礼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目前,浙江省统一战线考察团正在陕西西安和延安学习考察,冯志礼希望浙江统战系统重温革命精神,吹响“不忘初心的集结号”。

  为了追寻建党初心,早在今年5月,冯志礼与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一行60多人就来到浙江嘉兴学习考察,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南湖红船,感受中国共产党人秉承“红船精神”,一路从筚路蓝缕走向伟大复兴的征程。

  目前,浙江省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进入到“陕西时间”。由冯志礼率领,各民主党派浙江省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浙江省工商联主席和无党派人士代表20余人组成的浙江省统一战线考察团在西安市、延安市开展“重温革命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浙江省统一战线考察团在延安大学听取《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 方笔权 摄
浙江省统一战线考察团在延安大学听取《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 方笔权 摄

  冯志礼表示,曾经,“到延安去”是响彻中国大地最响亮的口号,许多怀揣着革命理想的热血青年从全国各地,潮水般地涌向延安。“当下,我们‘到延安去’,正是为了回顾这段红色历史,并从中获得新的启迪和思考。”

  在冯志礼看来,延安是中国革命重要的历史起点,同时也是统一战线力量的汇聚点。此次“延安之行”在浙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的换届选举工作陆续完成后展开,意义深远。他认为,换届选举不仅仅是人事更替,更是政治交接和历史传承。在延安之行中,大家重温、传承了多党合作的初心,并再次出发。

  冯志礼认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多党合作事业需要更加广泛地凝聚思想共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绘就出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同心圆”。

  沿着西行的红色足迹,考察团成员亦有诸多切身体会。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表示,在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考察时,听讲解、看图片、观旧址,对理想信念有了进一步了解和体会。

  “理想信念是一切精神力量的源泉。对个人来说,有了理想,就会有为之奋斗的动力、毅力和信念。对于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有了理想,人民就有了目标认同和价值认同,就会团结在一起,为共同的目标而奋斗。”郑继伟表示,作为党外人士,将进一步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坚定不移地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

  “此次延安学习之行,是一次红色之旅。”民建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吉丰说,此行重温了民建创始人黄炎培与毛泽东有关民主建设的“窑洞对”,感悟良多,今后将继续传承民建先贤优秀传统,以党为师,不忘初心,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承好民建的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奉献、创新的共同价值理念。

  “当前,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考验、新征程,民建浙江省委会要切实承担起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为浙江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共同画好最大同心圆。”郭吉丰说。

  一床缝补过的棉被、一件褪色的军装、一张泛黄的作战指挥图……这些老旧物件已“安睡”在纪念馆中。但曾经的红色记忆依旧鲜活,珍贵的革命精神早已“穿越时空”,熔铸成心中的丰碑,指引人们继续前行。

浙江省统一战线考察团在延安大学听取《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 方笔权 摄
浙江省统一战线考察团在延安大学听取《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专题讲座 方笔权 摄

  在冯志礼看来,开展“重温革命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既有历史意义,又有现实意义。他认为,无论是在曾经浴血淬火的战争岁月,还是在如今实现中国梦的光荣征程上,都要争取一切能够争取的力量,动员一切能够动员的力量,组织一切能够组织的力量,寻求“最大公约数”。

  冯志礼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使浙江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能有更加宽广的历史视野、现实视野、未来视野,进而更好地推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继续谱写好统一战线同心同向同行的时代壮歌。(完)

【编辑:王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