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开学了 “胖警察叔叔”申请再回学校路口执勤受欢迎

2017年09月05日 11:23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胖警察叔叔”申请 再回学校路口执勤

  新学期到来,在荣昌区玉屏实验小学的校门口,一位“老熟人”——“胖警察叔叔”范学进——回来了。今年5月,范学进曾调岗,他的“突然消失”,“惊动”了不少玉屏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大家在朋友圈里发起了“寻人启事”,希望能够再见到这位保护学生安全的“胖警察叔叔”。

重新回到玉屏实验小学路口执勤,范学进受到孩子们隆重的欢迎。 本报记者 王梓涵 摄
重新回到玉屏实验小学路口执勤,范学进受到孩子们隆重的欢迎。 本报记者 王梓涵 摄

  面对家长和孩子的“呼唤”,新学期伊始,范学进主动申请调回。对于他的回归,玉屏实验小学五年级6班的孩子们用了一种惊喜的方式,来表达对他的感谢。

  回归

  开学第一课,“胖警察叔叔”讲交通安全

  昨天下午4点,玉屏实验小学五年级6班的教室内,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老师”。对于这位身材胖胖的老师,孩子们都不陌生,他就是“胖警察叔叔”范学进。

  范学进再次出现在学校里,这让曾经被他牵着手过马路的孩子们很是高兴。在课堂上,范学进告诉孩子们过马路一定要小心,不要在马路上追逐打闹。他还把自己腰间的警械展示给孩子们,告诉他们:“如果遇到危险了,一定要来找警察叔叔,我用这些来制服他们。”

  课程结束,范学进和孩子们话别之后,便一路小跑到校园外执勤。

  范学进这些年来一直在路中央护送孩子们上下学,大家都不知道他的名字,所以代称“胖警察叔叔”。今年五月份,范学进调离至别处执勤,家长们在朋友圈发起“寻人启事”,呼唤“胖警察叔叔”回来。

  惊喜

  手持鲜花和标语牌,孩子们向范叔叔致谢

  “胖警察叔叔姓范,大家要叫他范叔叔哦!”看着范学进离开了教室,五年级6班的班主任吕老师开始召集大家开“秘密会议”。原来,孩子们看见胖警察叔叔重新回来执勤后,便和老师一起商量,决定给他一个惊喜。

  手持鲜花、带着标语牌的孩子们一出现在校门口,立即引起家长们的注意。不少家长看见标语牌上写着“胖警察叔叔”,一下子就明白了。大家的目光都投向了十多米外、认真送学生过马路的范学进。

  “范叔叔,您辛苦了,谢谢您!”随着一位女生送上献花,诧异的范学进这才发现在她身后,还有很多手持鲜花、举着标语牌的孩子。在该路段执勤的其他民警看见这一幕也会心一笑,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安全,民警将一个方向的车道拦下,让车辆借对向车道行驶。

  “只要有范叔叔在,我就不怕那些车会冲过来了。”送完鲜花的李可怡说,范叔叔每次都会帮她和同学们拦下往来的汽车,让她们先过马路。

  学生家长也特地赶来为范学进送上鲜花,“有他在,我们就安心了”,家长表示。

  感动

  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没想到会被大家记在心里

  对范学进来说,这起“突发事件”让他太意外。“我只是觉得做了该做的事,没想到会被小朋友和家长记在心里。”范学进告诉记者,确实很激动,自己刚刚重返护学岗,就得到了孩子们的这份礼物。

  “胖警察叔叔好啊!”就在记者采访范学进时,一位车主正好从该路段驶过,笑着和范学进打了声招呼。

  范学进今年58岁,来自荣昌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5月转岗后,范学进心里始终惦记着玉屏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于是在新学期开学前夕,他在荣昌区公安局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主动写申请要求返回一线护学岗。“孩子们平平安安地上学放学,是家长的心愿,也是我的责任。”范学进表示,他会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让家长安心。

  ■新闻纵深

  3年徒步8000公里

  他为荣昌开出“治堵良方”

  除了执勤获家长和学生的点赞,范学进为荣昌的交通建设也作出了很多贡献。哪些路段堵、拥堵时段集中在何时,他都一清二楚。3年时间里,他徒步8000公里,走遍荣昌城区204条大街小巷,提出建议设置红绿灯路口22处,增设单向通行道路11条,增设违停抓拍系统95套,处理各类交通违章行为1800余件,交通事故120余起。

  带着问题走街串巷,范学进发现城区拥堵问题主要集中在人车争道、占道停车两个方面。范学进对症下药,先后提出采取“单行”、限“左”分流、交通物理隔离、“小手术”改造路口、增装信号灯、优化信号灯配时、增设违停抓拍系统等合理化建议近百条。为合理利用公共停车资源,缓解停车供需矛盾,规范车辆停放秩序,今年7月,荣昌区政府出台了《荣昌区路内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规定对占道停车的临时停车位收费。据统计,这一举措实施后,城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车辆平均通行能力提高了20%以上。

  记者 王梓涵 实习生 熊帅

【编辑:姜雨薇】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