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李志演唱会门票遭黄牛刷单抢票 门票被加价3倍倒卖

2017年11月17日 09: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 

  李志演唱会门票遭黄牛刷单抢票 门票被加价3倍倒卖

  演唱会黄牛刷票 异常票取消重售

  近日,不少歌迷在网上吐槽,11月13日发售的李志“相信未来”跨年演唱会门票一票难求,歌迷调侃“可以相信未来,但是不能相信有票”。在此情况下,有不少网友提出存在黄牛扰乱购票秩序的情况,导致正常购票受到影响。昨天,歌手李志在其个人认证微博上表示,13日售出部分跨年票务订单被永乐界定为违规订单,这部分票(少量)将和内场摇滚区票一起在公号发售。北京青年报记者咨询永乐票务客服,客服证实存在黄牛刷单行为,违规订单已被取消,将重新发售。

 黄牛在网上公开叫卖演唱会门票
黄牛在网上公开叫卖演唱会门票

  演唱会被吐槽一票难求

  11月13日中午,李志“相信未来”跨年演唱会在永乐票务网站上开始发售。但不久,便有不少歌迷在网站上吐槽“根本抢不到门票”。

  按照12时31分开始售票的规定,秦风提前就做好了准备,时间一到便准备在APP上抢购800元的看台票。“但在20分钟的抢票时间内一直都很卡,然后挑选了位置以后,突然又说这个位置卖光了”。秦风称,在提交订单的页面上,一直处于加载的状态,没法完成付款。

  何女士称,自己找了两个朋友一起帮忙抢票,“我们用了一部手机,两台电脑一起抢,一开始进不去,后来又卡在付款选择那里,再然后票就没了。”

  北青报记者在网上搜索看到,不少歌迷抱怨在买票页面上卡住,抢不到李志跨年演唱会门票,并调侃称:“可以相信未来,但是不能相信有票。”此外,也有不少网友质疑,是因为黄牛的原因,导致个人没有办法通过常规渠道购买到门票。

  没有抢到票的刘先生无奈地表示:“尽管有千兆网络,也敌不过专业黄牛。”在刘先生发来的截图中显示,他联系过黄牛,黄牛表示,门票均需加价400元购买。

  永乐票务网站上显示,永乐为“相信未来—2017-2018李志跨年音乐会”票务总代理,音乐会将于今年12月31日举行,目前200元、400元、600元和800元四个价位的门票均已售罄。

  黄牛加价数倍转卖门票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就在13日开始售票后,不少网站上便出现了加价转卖跨年演唱会门票的商品。在一家二手交易平台上,搜索“李志”可以看到不少人在转卖门票,单张门票平均加价200元至1500元不等。还有用户出售两张800元的门票,要价4000元,加价2400元。

  此外,在网站上也有黄牛称可以加价购买。昨天,北青报记者联系到一位黄牛张先生。张先生称门票都是卖预售票,目前没有剩余,但可以接受预订。“我们不是代抢,只是接多少单拿多少票。门票来源多了,有赠票、工作票和正规的票。”张先生直言,之前售出的门票不只是被粉丝买走了,“基本上有一半都是(黄牛)用软件刷下来的票”。

  在价格上,张先生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目前预订的价格要比之前稍高,800元的看台票售价要2000元,“最迟月底就可以拿到”。

  票务网站查实有刷票行为

  昨天,李志在个人认证微博上发消息称,13日售出部分跨年票务订单被永乐界定为违规订单。这部分票(少量)将和内场摇滚区票一起在公号发售。

  此外,李志团队微博账号“叁叁肆计划”也曾表示,要“认真排查每笔订单”。

  对于是否存在刷单行为,北青报记者电话联系了永乐票务客服,客服人员称,确实查实存在黄牛刷单的行为。“他们不遵守购票规则,异常刷票,被我们这边取消了订单。”客服表示,目前仍在排查是否存在异常订单,如果查实,还会继续取消。

  但对于具体违规订单数量,客服称目前无法确定,“订单量还是挺大的”。客服表示,违规订单将会重新进行发售,但日期还没确定,“建议做缺货登记,如果后期有票会短信联系”。

  而票务网站能否避免刷单行为产生?客服表示,目前只能进行后期排查,“如果前期购票限制的话,可能也会影响正常购票,毕竟刷票是少量行为”。

  查证若属实黄牛或将被拘留

  北京康达律师事务所韩骁律师称,此种刷单行为有可能构成违法。韩骁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三项:“伪造、变造、倒卖车票、船票、航空客票、文艺演出票、体育比赛入场券或者其他有价票证、凭证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黄牛倒卖演出票从中赚取巨额差价,扰乱市场秩序和行政管理法规,作为消费者可以向公安机关报警。查证属实,可以对这些黄牛党进行拘留、罚款。

  韩骁分析,演出票务市场之所以乱象频出,一方面是因为对于演出门票这种稀缺商品的分配的确无法满足所有消费者,但另一方面,如果任由票价被哄抬又会造成市场秩序紊乱和交易不公。“从票务网站管理的角度而言,建议尽可能地减少票务的分流和分环节。如果全国统一演出售票系统,将会极大压缩黄牛的生存空间,因为只要有一个演出票务平台锁死一张票,其他有共通权限的演出票务平台是无法再卖这张票的,这样票务系统就会很规范。”但同时,这对票务网站系统的服务器要求较高,需要增加一定的管理和运营成本。

  消费者遇到黄牛侵权的行为,韩骁建议,目前各大售票平台都设立了投诉机制,我们可以通过投诉,让售票方第一时间得知具体情况,这样售票方可以及时进行补售和查处非正规票。

  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线索提供/朱女士

【编辑:李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