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山东网友质疑电子桩收停车费 官方答复为解决停车难

2017年11月21日 13:0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 

  山东网友质疑电子桩收停车费 官方答复为解决"停车难"

  “在潍坊古德广场附近西侧道路,玉清街马路两侧树立电子桩收取停车费,收费员说是收费是潍坊市政的行为。”近日,一名山东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发帖称,建议多划临时停车位,让资源于市民,体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对此,山东留言办理作出回复表示,经核实,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停车管理秩序,缓解城区“停车难”“出行难”问题,根据潍坊市“四通一治”停车难专项工程部署,高新区启动停车智能化管理项目。“停车难”是城市管理的主要问题之一,通过停车智能化管理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项目已被潍坊市政府列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主要手段,正在进行全面推广。

  【网民留言】

  我是潍坊市民,关于潍坊市政在部分马路两侧划停车位收费问题咨询。在潍坊古德广场附近西侧道路,玉清街马路两侧划停车位,树立电子桩收取停车费,收费员说是收费是潍坊市政的行为,12345热线回复说多人针对此事反应过,改收费项目为一个安保公司在执行,手续齐全,合法。个人观点认为,停车收费本身不是大事,但是马路是不是公共资源?马路边停车交警会给予处罚,如果合法合理的马路边停车为啥要收费?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潍坊市公安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关于路边停车收费问题。经核实,为进一步规范城市停车管理秩序,缓解城区“停车难”“出行难”问题,根据潍坊市“四通一治”停车难专项工程部署,高新区启动停车智能化管理项目。高新区公安分局牵头,财政、市场监管、规划、城管执法、审计、城建等部门共同推进。2016年7月,停车智能化管理项目正式立项,并确立了“律师参与、新闻发布、价格听证并联”的推进程序。经过公开招标、举行新闻发布会、召开听证座谈会、开展社会化宣传等法定程序,确定由潍坊高新区军盾安保有限公司负责项目管理运营,并依据《潍坊市停车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潍发改物价〔2015〕122号)开展收费工作。项目以智能侧向识别桩为信息采集手段,通过APP“互联网+”平台,实现管理智能化、停车自助化。项目一期于2017年2月4日正式上线运营,将谷德广场周边路段做为先试先行区。项目二期将针对停车问题严重的孵化二巷、蓉花路等路段进行智能化改造。 尊敬的网友,“停车难”是城市管理的主要问题之一,通过停车智能化管理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项目已被潍坊市政府列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主要手段,正在进行全面推广。 感谢您对潍坊城市管理问题的关注,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网民留言】

  我是烟台市万华医院的一位医生,我想反映个情况,10月18日我值夜班,我们医院门口正在修路,白天导致交通堵塞,这个大家都能理解,我们值夜班一般都是十点半左右休息。可是,外面还在施工,是那种松路面的机器的声音,声音特别的大,而且特别刺耳,我向我们路政管理局的反应,他们说找夜间噪音管理处,打电话给那里,那里又说夜间不出警,给市民热线打电话又是电脑值班,已经夜间11点了,噪音还持续存在,我在四楼办公室,拍的视频声音依然清楚。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烟台市城市管理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您反映的施工点位位于幸福路与幸福中路交叉口,属于2016-2017年度烟台市老城区雨污分流工程的一部分,距万华医院300米。由于施工点位在十字路口,白天有大量的车辆、行人通过,且有关部门不允许封闭施工,排水处采取了夜间施工的方式。为了抢工期,夜间施工时间较长。下一步市排水处将精心组织,调整工序,尽量缩短夜间施工的时间,采用人工配合机械的方式进行作业,能不动用机械尽量不动用,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对周边市民的影响。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网民留言】

  民办幼儿园老师待遇应该按照什么标准?有明文规定或者政策规定吗?会将民办幼儿教师转正吗?民办幼儿教师到退休年龄能像正常职工一样退休吗?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烟台市教育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一、民办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政策依据问题。1.民办幼儿园应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的有关规定兑现教师待遇。《民办教育促进法》第三十一条规定,民办学校应当依法保障教职工的工资、福利待遇和其他合法权益,并为教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2.山东省教育厅、财政厅、物价局《关于印发<山东省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办园标准>的通知》(鲁教基发〔2013〕3号)要求,民办幼儿园按照《劳动合同法》与教职工签订聘用合同,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社会保险。非公办教师工资(不含社会保险)高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逐步做到与公办教师同工同酬。3.《烟台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意见》规定,要保障城乡非公办幼儿教师工资及时发放,逐步实现与公办幼儿教师同工同酬;切实解决非公办幼儿教师的养老、医疗、失业等社会保障问题。 二、民办幼儿园教师是否能转为公办幼儿园教师问题。目前,对现有的民办幼儿园教师没有“转正”的说法。根据国家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逢进必考,现有的民办幼儿园教师根据各地人社部门发布的招考简章,可参加相关的公开招聘考试。 三、民办幼儿园教师能否享受公办退休待遇问题。现有的民办幼儿园应按照《劳动合同法》为其职工缴纳办理社会保险,待退休时工资待遇按照人社部门有关养老保险政策执行。

  【网民留言】

  我是威海市华夏山海城的一名普通居民,2011年买了此处的房子,但是由于工作原因,今年入住,2011年买房的时候前边是一条小区路,没有几辆车,但是今年威海进行道路扩建,此处马路变为了交通繁忙的主路,我们住在道路旁边,不胜其扰,多少次夜晚被车流声吵的难以入睡,好不容易睡着了,半夜渣土车开始轰隆隆的跑来跑去。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威海市公安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华夏山海城小区前通行的道路主要是海峰路和峰北路,其中海峰路是市区、经区通往烟台及羊亭镇、初村镇的重要通道,人车流量较大,特别是今年以来随着环山路全封闭施工,车辆通行压力较大;峰北路是经区通往环山路以西部分村庄的辅道,原来人车流量小,但随着今年环山路的封闭施工,车流量比往年也明显增大。 环山路改造工程是政府的重点工程,为保障该工程平稳、有序、如期完成,交警支队在环山路施工前期、施工过程中加强施工单位和运输车辆管理,有效降低了施工车辆对沿线居民的正常影响。下一步,交警支队将进一步强化交通疏导,在早晚高峰期安排警力加强海峰路、峰北路沿线路口交通疏导。同时,组织民警强化环山路施工企业源头管理,规范驾驶人运输行为,并积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网络、双微平台等渠道,引导过往车辆绕行青岛路、海滨路及301省道,减轻海峰路、峰北路道路交通压力。另外,因海峰路和峰北路均不在货车禁行区域和禁鸣区域,为降低夜间渣土车噪音对居民正常生活的影响,交警支队还将组织成立执法小分队,加强对渣土运输车运输散流物体不按规定覆盖、违法超载运输等行为进行查处。

【编辑:李季】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