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车被4S店员工以上牌为由开走失联 4S店称与己无关

2018年05月08日 11:39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杨田说,他买的车和这辆小货车一样

  搬运工花3.6万买的小货车 被4S店员工以上牌为由开走 人和车都不见了

  涉事4S店称系个人行为,与店方无关;海口警方已介入

  本报讯 在海口做搬运工的杨田,为了多拉货物,和妻子商量决定买一辆小货车。3月26日,杨田在南海大道一家4S店看上了一辆小货车,该4S店销售顾问施致祥称,3.6万元包买车、上牌和贴膜,还送一把方向盘锁。杨田觉得价钱合理便确定买车,随后将6000元订金交给施致祥。4月1日,杨田和施致祥签订了购车合同,在结清尾款时,由于施致祥称POS机坏了不能刷卡,杨田便通过现金及转账的方式将3万元交给了施致祥。

  杨田开着没上牌的小货车拉了10多天货物,4月25日,施致祥以给车辆上牌为由,将车开走,此后杳无音讯。对此,4S店方面称,这是施致祥的个人行为,与4S店无关。

  目前,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海秀派出所已受理此事,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畅凯 文/图

杨田在这家4S店买了车

  搬运工想买一辆小货车拉货不料被骗

  杨田今年31岁,在海口做搬运工已有4年半,平时在海口南北水果市场一带揽活。“干搬运的活,太辛苦。”杨田说,搬一吨货物只有30元辛苦钱,不只是搬,还得把货物放到指定位置。

  据介绍,杨田和妻子彭丽君育有两个孩子,生活压力较大,两人也是铆足了劲挣钱。每天下午6点左右开始,杨田便到各个档口干工,一直干到第二天早上6点,其间很少休息。“干活的时候都是用小三轮车搬运货物,一吨货来回要运好多趟,但是如果用小货车运就可以少跑几趟,不用那么累。”杨田说,他和妻子一合计,决定买一辆小货车。

  “我们这几年辛辛苦苦攒了几万元,看了最便宜的小货车需要3.6万元。虽然我不会开车,但老婆有驾照,平时都是我负责搬东西,老婆负责开车,这样可以轻松很多。”杨田说。

  杨田怎么也想不到,他会掉进骗局里,最后连车都被骗走了。

  4S店销售顾问的套路

  财务已下班,让客户将6000元订金转到个人账户

  3月26日下午,杨田前往海口市南海大道汽车大世界看车。在海南佳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开设的4S店(东风小康、东风风光),该公司销售顾问施致祥接待了杨田,并递上了自己的名片。

  “对方很热情,我以为只要是4S店的工作人员,应该不会骗人。”杨田说,他看上了一辆东风小康牌小货车,表示要买。施致祥称买车总共3.6万元,包上牌包贴膜,还送一把方向盘锁,杨田需要缴纳6000元订金,4月1日小货车即可到店。

  “我当时没带现金,但是买车先交订金,我觉得没有问题,所以当场就表示要交钱。结果施致祥说,4S店财务已经下班,让我转6000元到他的个人账户,他说帮我把钱交了,到时候再给我开发票。”杨田说,他之所以相信施致祥,是因为他穿着4S店员工的工作服,而且和店里其他工作人员很熟,“我当时想,交了6000元,就算跑得了和尚,也跑不了庙。”

  POS机坏了,让客户将3万元购车尾款交给自己

  4月1日,杨田接到施致祥的来电,称小货车已经到了4S店,让他去拍车架号,并结清尾款。

  到4S店后,杨田和施致祥签了汽车销售合同。“我看到车了,也拍了车架号,所有手续完成后,他让我结清尾款。”杨田说,“施致祥拿出一台POS机,我把银行卡交给他让他刷,他刷了之后说POS机坏了,只能代交尾款。”为了尽快办完买车的手续,杨田同意了施致祥的建议,向他的个人账户转了1万元,随后又和他一起前往附近的ATM机取了2万元现金交给他。

  “我担心他骗我,但他说自己是4S店的员工,还拿出自己的身份证让我拍照,我信了他。”杨田说,结清款项后,他就回家等着4月6日提车。

  以帮客户上牌为由开走小货车,随后“玩失踪”

  4月6日,杨田去提车,结果施致祥称,暂时不能上牌,得再等等,最晚4月12日可提车。4月12日,施致祥仍表示暂时不能上牌,不过杨田可以先用车,等过段时间再上牌。

  杨田说,车是施致祥开到他家门口的,但对方只给了他一把车钥匙,施致祥的说法是备用钥匙得在上牌后才能给他。“这辆小货车我们开了10多天,跑了200多公里,干活比以前轻松了好多,老婆也很高兴。”杨田说,但是4月25日,他接到施致祥的来电,对方称可以为车辆办理上牌了,“他到我家把小货车开走,然后不接我电话,还删除了我微信,人和车就这么失踪了。”

  钱没了,车也被开走了,杨田和妻子最近愁容满面。“3.6万元啊,我不吃不喝不休息,干7个月才能把这些钱赚回来。”杨田叹息道。

  4S店:系员工个人行为与店方无关

  5月6日下午,杨田带着记者前往海南佳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4S店,他在该店停车场寻找自己那辆小货车,但一无所获。“我有车架号,认得那辆车,而且我还给那辆车加了两块钢板、贴了膜,车上放着我干活的手套、帆布和绳索,车被开走时油箱是满的。”杨田说,他花3.6万元买车,结果现在就剩下一把赠送的方向盘锁。

  在4S店,海南佳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名经理让杨田等待处理此事的专职人员。几十分钟后,该专职人员来到现场,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回应称,不接受任何采访,不做任何解答。

  杨田告诉记者,这名经理对他说,收车款是施致祥的个人行为,与4S店无关。“4S店让我随便去告,但我不知道告谁,也不知道去哪里投诉。”

  昨日,记者陪杨田前往海秀派出所报案,目前警方已受理此事。

  律师说法

  4S店应承担责任

  4S店方面认为杨田的遭遇和店方无关,杨田则认为,如果施致祥没有把钱交给4S店,为什么能够将小货车开出来交给他?4S店应该承担相应的责任。

  对此,一名王姓律师认为,症结点在于海南佳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员工施致祥的行为是否代表公司?“也就是说,要弄清楚这件事的责任,就要看员工施致祥是否构成表见代理(表见代理,是指虽然行为人事实上无代理权,但相对人有理由认为行为人有代理权而与其进行法律行为,其行为的法律后果由被代理人承担的代理)。表见代理具有两个要件:第一,具有代理权的外观,一般从时间、地点、人物等方面考察认定;第二,行为相对人为善意。”

  根据杨田所说的情况,在4S店看车后,他和销售人员施致祥产生了联系,“而且施致祥指引客户完成看车、付款等行为基本是在4S店内,因此可以认为施致祥的行为代表4S店。”该律师说,从目前的结果看,杨田买车并没有其他目的,不存在联合欺骗的表现,其行为是善意的。

  基于以上原因,该律师认为,施致祥的行为可以代表4S店,4S店应该承担责任。至于4S店与施致祥之间的关系,应该另行追究。

【编辑:高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