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幼时失去双臂 十几年来用脚炒菜、化妆、玩微信

2018年05月16日 19:17 来源: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炒菜、涂口红、刷朋友圈,这些你用手做的事,她十几年来都在用脚做

  作者 陈锦尧

10分钟炒出一碟香葱炒蛋

梳头、化妆、玩微信、发朋友圈

这些我们看似很平常,甚至每天都在做的事

你有想过用双脚完成吗?

是不是想想都觉得很困难?

但对于8岁就失去双臂的无臂女子谭小凤来说

这些都特别简单

而且就是她的日常

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她如何“用脚玩转生活”

谭小凤在自家阳台。
谭小凤在自家阳台。

  来自广东江门市蓬江区的谭小凤,今年29岁。8岁那年,她在乡下玩耍时,不小心碰到了田里的高压线,从此失去了双臂。但坚强又乐观的她说,“我用脚也能行,我没有觉得有什么难的”。

谭小凤用脚夹菜吃饭。
谭小凤用脚夹菜吃饭。

  10分钟用脚炒出一道超香的香葱炒蛋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就算失去双臂,也要好好吃饭。

  独立的谭小凤,不仅好好吃饭,还从12岁开始,学会了“好好做饭”。用双脚炒菜的她,甚至可以做好给一家人的饭菜,让家里人下班回家就可以吃上饭。当小新问到学会用脚炒菜是不是特别困难,小凤笑了一笑说道,“这只是一件很自然的事,跟你用手炒菜一样,我用脚炒菜也像是天生就会一样,可能是注定吧。”

小凤站在凳子上炒菜。
小凤站在凳子上炒菜。

  平常人做一道香葱炒蛋或许很简单,但一想到用脚来打鸡蛋,放葱,调味,下锅,到出锅端菜,还是觉得有点难以想象。看着一脸疑惑的小新,谭小凤行云流水地现场演示了,怎么在10分钟内独立完成一碟色香味俱全的香葱炒蛋。

做好香葱炒蛋的第一步就是打鸡蛋

小凤用脚打鸡蛋的动作可谓相当灵活了

香葱鸡蛋准备好之后,小凤站上了凳子

用脚扭开煤气开关,正式开煮

眼见她用脚提起了锅盖,打开了煤气炉

热锅的间隙,小凤给香葱鸡蛋放油下盐调味

只见小凤灵活地“握住”锅铲

翻动鸡蛋

再来看小凤如何顺利出菜

盖上锅盖

炒菜全程不到10分钟

炒好后,小凤从容走下凳子

将碟子放到篮子里,给自己“上菜”了

  会游泳,会化妆,穿高跟,她也是个精致女孩

  除了“线下”生活独立,小凤“线上”也玩的溜。爱玩微信的她就有一个“精致”的微信头像,穿着时髦的黑配红,带上耳环和项链,还化了妆,无疑是个“精致女孩”。

  但当天的小凤是素面朝天的,穿着打扮也比较朴素,问其缘由,她不好意思地说“现在胖了,以前瘦的时候,还会给自己化妆”。但当小新试探性地拿出自己的口红,问小凤要不要“试一下色”,小凤还是细致地涂了起来。

谭小凤对着梳妆台用脚涂口红。
谭小凤对着梳妆台用脚涂口红。

  小新提议让抹上口红的她,和“微信头像”的原图来一张合影。小凤连忙用脚夹起梳子整理好了头发,今年还不到30岁的小凤还是有一颗“少女心”。

谭小凤和自己的照片合照。
谭小凤和自己的照片合照。

  小凤的家里的一双10厘米的高跟鞋,吸引了小新,难道“无臂女生”也爱穿高跟鞋?见到小新一脸茫然,小凤说自己特别喜欢穿高跟鞋,觉得很好看,边说边展示着她的朋友圈里穿着高跟鞋和裙子的风景照。

来源于谭小凤朋友圈
来源于谭小凤朋友圈

  相信大家看了这么多图也发现了,用脚灵活的小凤柔韧性很强,身材也很健美。这就不得不提小凤曾经是一名游泳健将了。

  小凤身体素质不错,曾经被选拔参加江门市和广东省的残疾人运动会的游泳项目,获得过的奖项也是不少。

谭小凤参加游泳比赛获得的证书奖牌。
谭小凤参加游泳比赛获得的证书奖牌。

  小凤断断续续地参加了训练两三年,主要代表江门市参加比赛。训练和参赛期间,她认识了很多朋友。现在虽然不用参加训练了,但小凤还是偶尔会去游泳,锻炼身体,享受游泳的快乐。

谭小凤在游泳。受访者供图。
谭小凤在游泳。受访者供图。

  她也在玩转朋友圈,她也想有份工作养活自己

  小凤的朋友圈里,除了分享自己的美照,更多的是各种正能量的内容。

来源于谭小凤朋友圈
来源于谭小凤朋友圈

  无论是说到自己的童年经历,还是后来的独立生活,小凤一直面带微笑,没有对命运不公的不忿,也没有对自己际遇的哭诉。小凤说,“没什么好抱怨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就接受它,适应它。”

谭小凤刷朋友圈。
谭小凤刷朋友圈。

  据小凤介绍,自己的朋友圈里,除了家人朋友,还有一些在外面玩的时候认识的人。见到小凤一边刷朋友圈,不时给人点赞评论,用脚打字的速度还很快,小新不由感叹,小凤可谓是“用脚”玩转朋友圈。

谭小凤刷朋友圈。
谭小凤刷朋友圈。

  日常生活里相当独立的小凤,现在生活来源主要依靠低保,以及妈妈在外打工的工资。小凤的爸爸和弟弟,则在老家,与小凤母子分开生活。小凤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找到一份“不靠双手”的工作,能养活自己,减轻妈妈的负担。

谭小凤在家里阳台。
谭小凤在家里阳台。

努力的人最幸运,坚强的人会幸福

我们相信也祝福谭小凤

这位29岁用“双脚玩转朋友圈”的“无臂女子”

一定会过得越来越好

【编辑:吉翔】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