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出差住宿 发现有几百条好评的“酒店”不是酒店

2018年05月23日 05:5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出差来杭的他用手机定了个酒店,不料被带进居民楼

  一间民宅里,老板就是伙计,一张桌子三把椅子就是前台

  有几百条好评的“宜家酒店”不是个酒店

  5月20日晚上,胡先生从南京来到杭州出差。这不是他头一回到杭州办事,这次打算找个近一点、便宜点的旅店过夜。胡先生打开美团APP,一搜,附近有家“宜家酒店公寓”似乎性价比颇高——单人间房价只要138元一晚,装修看起来也还行,而且就在附近。于是,他预定了一个单人间。

  他仔细一看,这酒店的位置怎么有点含糊不清——红街天城4幢2号底商,什么意思?

  打电话联系酒店,对方说,酒店离你很近啊,就在东站附近的红街公寓底商。

  具体位置呢?胡先生说:“你给我指指路,我走过来。”

  电话那头却说:“你在东站那里等一下,我们派人来接。”

  没多久,一个男人来接他了,带着他走进了一个小区,又走进了一个单元楼,上了电梯,走进了一户人家。于是,胡先生见到了一张桌子和三张椅子摆成的“前台”……

  租个民宅做酒店

  老板伙计一身挑

  胡先生怒了:“你告诉我这是酒店?这是前台?”

  胡先生再看了一眼房间,就是间普通卧室,连个独立卫生间都没有,开什么玩笑呢!

  一怒之下,胡先生就和带他来的男子吵起来了。两人越吵越凶,胡先生报警。

  笕桥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

  和胡先生吵架的男子,就是这家“宜家酒店公寓”的老板张某。没错,这家“酒店”,连员工带老板,就只有张某一个人。

  正如胡先生所见,这家“宜家酒店公寓”,就是普通商品房小区里的普通住宅,没有酒店前台,更没有独立卫生间。甚至,张某都没有获得公安许可,自己擅自就开张营业了。

  张某说,他是一个月之前租下了火车东站附近该小区普通高层居民楼的一套房子,面积约120方左右,3室2厅的结构。只花了十几天的时间,张某草草把房间收拾了一下就变成了“宜家酒店公寓”:三个房间和客厅改造成四个单间。他随后还在美团网上发布了广告。因为价格便宜,又离火车站近,生意竟然不差。

  钱报记者在美团APP上,依旧能够搜索到这家“宜家酒店公寓”,“客房”种类有4种,最便宜就是单人间138元一晚,最贵的“景观大床房”238元一晚。

  张某一个月前才租下的房子,美团上显示的是酒店2016年开业,更有一千多条评论,73%的好评。许多好评中,甚至还提到了一位无中生有的“老板娘”,显然是伪造的居多。当然,其中差评也不少,更有直接在评论里大骂“骗子”的。

  目前,张某已被江干公安行政拘留。

  美团回应:第一时间下线该酒店

  几大旅行APP上,有一个还能定房间

  针对宜家酒店公寓(杭州火车东站店)相关问题,美团旅行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调查组,并给予了答复——

  “经核实,此次媒体报道的宜家酒店公寓(杭州火车东站店)存在未补全资质违规上线的问题。目前,美团旅行已经第一时间下线该酒店,并将一查到底,严肃追责。美团旅行对酒店商家的上线有统一流程,包括对经营者身份证和营业执照等相关证件的严格审核。如果发现酒店资质不全,会要求补齐资料,如果未在期限内补齐,美团旅行会对酒店商家采取下线处理。对于此次给消费者带来不好的体验,美团旅行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美团旅行决定立即对在线酒店商家进行一轮集中排查。对于商家的上线流程,美团旅行将按照严格的审核制度进行,进一步加强内部监察,确保相关审核上线流程的执行到位。”

  这样一家各方面资质不全的酒店,钱报记者却在携程、途牛、去哪儿、艺龙、飞猪等数家国内知名的旅游APP上都发现了它的身影。其中一家APP,在22日下午4点左右,仍可以正常预定房间。

  昨天下午,钱报记者在途牛旅游APP上查询到了这家酒店,但已无法预订。途牛酒店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酒店)目前已经不再合作了,网站上是没有价格的,也预定不了,只是页面会有缓存,后期的话就搜索不到了。”工作人员说,一旦有用户或者供应商反馈,平台会第一时间下线资质不全的酒店,“跟我们直接合作的酒店都必须要提供四证:营业执照、特种行业许可证、消防证还有对公账号,缺一个我们都不会合作的。”

  昨晚10点左右,钱报记者发现途牛APP上该家酒店的图片、资料等已全部下线。

  在携程旅行APP上,钱报记者也查询到了这家宜家酒店公寓(杭州火车东站店),显示2015年开业。携程网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家酒店显示的是不可订状态。携程经过核实,该酒店的三证确实可能存在问题,已经停止合作立马下架了。类似的酒店也会进一步地复核、严加筛查,避免类似问题出现。至于这家酒店的情况,携程会进一步调查。

  在艺龙旅行APP上,这家杭州宜家酒店公寓(火车东站店)评分4.1,已经无法预订,有37条点评,如“很不错的一次入住”、“老板人好”等好评居多。其中,最早的一条评价显示时间为2015年3月19日。

  在去哪儿APP上,这家酒店评分为4.4分,最近装修时间为2015年,页面上已不可预订。有21条评论,95%的好评。

  记者在飞猪APP上,也找到了这家酒店,显示2015年装修,有温馨大床房和其他两种。记者尝试预定其中148元一晚的房间,发现可以付款。不过,昨天晚上,该酒店已无法预订,甚至无法搜索到。昨晚22点40分,飞猪公关部门一位女士打电话给记者回复称,这家酒店是和旅行社合作的,所有信息资质审核都是由对方完成,飞猪也会进行核实。至于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漏洞,飞猪正在调查。

【编辑:李季】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