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本科入学通知书4年后才送达 而她已选择读专科

2018年05月24日 02:3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罗女士在网上晒出女儿当年的大学入学通知书。
罗女士在网上晒出女儿当年的大学入学通知书。

  本科入学通知书4年才送达 她当时读了专科

  璧山一小区新入驻物管清理前任物管留下的杂物时发现信函,当事人母亲表示不想再追究责任

  罗女士在网上晒出女儿当年的大学入学通知书。

  2014年夏天,一封印有重邮自招字第[20140762328]号字样、盖有重庆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公章的入学通知书寄到了璧山区璧泉街道渝康花苑小区。让人没想到的是,业主罗女士的女儿最近才收到这封重要的信函。

  如果四年前罗女士的女儿收到了这封信,她的人生轨迹会有什么不同吗?说不定她今年就是一名重庆邮电大学的准毕业生了。收到信函的一刹那,不禁让罗女士一家感到五味杂陈。

  前天,这封入学通知书的照片在网上曝光后,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新入驻物管清理杂物发现信函

  重庆晨报记者前天驱车来到璧山渝康花苑小区,调查了解这封重要的信函为何走了四年才送到目的地?

  渝康花苑小区有两栋高楼,住着280多户人,1栋楼房的入口设有一面信箱墙,每个信箱不仅有锁眼,还写着门牌号。信箱墙的对面就是小区物管办公室,里面有些宽敞,门口还堆放着一些大件的包裹。

  德昌行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今年5月1日正式入驻渝康花苑小区。胸前挂着工作牌的璧山项目经理谭朝晖给记者详细介绍了入学通知书在物管办公室“沉睡”的情况。

  谭朝晖说,5月16日,他们在办公室清理前任物管留下的杂物时发现有不少业主的信函、包裹没有及时领取,于是大家找来一个纸箱,把它们装在一起,然后逐一打电话通知。“记得那是一个EMS信封,留的是罗女士女儿的电话。”

  引发业主群里一场集体声讨

  一开始,谭朝晖并没觉得这事特别重要,他打了电话后,当天罗女士来帮女儿领走了那封信。然而,第二天业主群里面就有不少人热议起这事来。原来,罗女士打开信封发现,这居然是四年前大学寄来的本科会计学专业入学通知书。气不过的她拍了照片,发在了群里,大家都觉得太不可思议了,继而引发一场集体声讨。

  谭朝晖带记者看了看那个纸箱,里面还有十多份信件和小包裹。“一般而言,信箱里塞不下的信件,快递员就会直接放在物管办公室。”谭朝晖说,为了避免再次出现这样的情况,现在办公室专门设了一个“快递放/取件记录”表,快递员投放时,业主领取时都要登记。

  有业主“吐槽”之前小区的物业公司:“真是错得太离谱了。”

  当事人母亲:不想再追究了

  记者随后跟罗女士取得联系,她表示自己在上班,不想再追究这件事了。

  罗女士说,刚看到通知书的时候,他们一家人都觉得很气愤,想讨个说法,但现在又觉得物管都换了,当时的快递员也不好找,追究起来太麻烦,于是想忘了这件事,过平静的日子。更不想因此干扰到女儿现在的学习生活。

  罗女士称,2014年,女儿高中毕业后读了专科,大学期间通过自考专升本,如今考上了重庆理工大学本科专业。

  此通知书非高考录取通知书

  记者向重庆邮电大学招就处核实情况获悉,罗女士女儿近日收到的这份入学通知书不同于一些网友理解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按照高考招生程序和考生的高考成绩,被学校录取的学生会收到高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招生发的入学通知书不是由高校本科招生办公室发出的。

  一般而言,针对高中毕业生自考招生,不看高考成绩,也不需要填报志愿。自学考试承办单位根据招生宣传时获取的信息向学生发放入学通知书。学生需通过参加国家组织的自学考试,各科成绩合格后,才能取得相应的学历证书。

  声音

  网友:其实三方都有责任

  有网友感叹:“真是错过了人生!”也有网友对此发出质疑,“尽管这事物管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快递员送快递时,不是要发信息提醒去哪取件吗?”

  一位网友说:“这么重要的事肯定应该时时关心着。如果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也可以通过打电话、网上查询相关信息。为何罗女士的女儿没有这么做呢?”

  “录取通知书不是需要本人现场签收的吗?”一位网友回忆自己当年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的情景说。

  链接

  重邮5种途径知晓录取信息

  今年高考在即,准大学生们应该特别注意自己的志愿填报和高校录取信息的发布。重庆邮电大学有5种途径知晓高考录取信息:

  第一,短信通知。每一个批次录取结束后,重邮招办将会向被录取的考生推送一条短信,考生需保持自己在高考报名系统中登记的手机畅通;

  第二,微信查询。考生可关注重邮招生办公室官方微信,这里不仅可以查询录取结果,还能查询班级、寝室、辅导员的相关信息;

  第三,访问重邮招生办公室手机APP;

  第四,电脑用户可以登录重庆邮电大学招生信息网查询录取情况,同时跟踪录取通知书的寄送情况;

  第五,打开微信,在“发现”中的“小程序”搜索重庆邮电大学招生办公室微信小程序查询。本报记者 黄晔

【编辑:于晓】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