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白天拉客挣钱晚上专偷醉汉 5嫌疑人在海口被刑拘

2018年05月30日 13:20 来源:海南特区报 参与互动 

  《海口一男子凌晨酒后步行回家遭袭 昏睡醒来9万多元没了》追踪(详见本报1月13日5版) “外快”不是这么挣的!

  5摩的司机组团盗窃

  白天拉客挣钱 晚上专偷醉汉

  在海口作案10余起,5嫌疑人已被刑拘

  本报讯 去年12月9日晚,海口市民刘先生和家人朋友聚餐庆祝自己50岁生日,随后和几个老朋友到KTV唱歌,直到次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才散场。刘先生称,他独自步行回家途中被人从背后“捂嘴”,昏睡醒来后发现9万多元没了,遂到秀英派出所报案。

  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调查发现,受害人刘先生报警所称的“捂嘴”“迷药”等均不属实。经过3个月的侦查,警方于3月22日在海口市水头村的出租屋内抓获林某边、袁某习、王某民、王某龙、王某宝等5名嫌疑人,一举打掉一个专门寻找路边醉酒人员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据悉,这5名临高籍男子均为摩的司机,经常在后半夜寻找路边醉酒人员实施盗窃,目前已有4人被批准逮捕。记者 畅凯

  案件回放

  市民称凌晨酒后步行回家遭“捂嘴”,9万多元被盗

  去年12月9日晚,海口市民刘先生和家人朋友聚餐庆祝自己50岁生日,随后和朋友到KTV唱歌,直到次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才散场。刘先生称,他独自步行回家途中,被人从背后“捂嘴”,挣脱后在街头昏睡一个多小时,醒来后发现钱包、现金以及所有证件都没了。

  “身上3万多现金没了,银行卡、社保卡里的钱也被转走,加起来有9万多元呢!”刘先生说,他立即到秀英派出所报案,向警方讲述了当天晚上自己被“捂嘴”以及昏睡等情况。

  受害人称被“捂嘴”等不属实 警方排除熟人作案可能

  侦办

  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李自聪称,接案后警方高度重视,经多方调查,受害人刘先生报警所称的“捂嘴”“迷药”等均不属实,“一般在侵财案件发生时,受害人可能是为了不让子女知道自己被骗等各方面的原因,向子女编造自己被‘拍肩’‘捂嘴’等细节,自称被控制后损失钱财。”

  李自聪说,刘先生报案时提到了“朋友聚会”、“有熟悉的人知道银行卡密码”等信息,加上事发路段位于海口市金鼎路,当时巷子较为黑暗,有监控死角,因此,在案件侦办最初阶段,警方针对熟人作案的可能进行了调查,不过最终排除了这一可能。与此同时,警方在案件侦办过程中,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刘先生被盗资金的流向,最终将案件侦办重点放在“盗窃”上。

  锁定一名嫌疑人后寻机收网 犯罪团伙5成员全部被抓

  抓捕

  李自聪介绍,警方调查发现,有相关线索显示,盗窃刘先生财物的嫌疑人是一个专门寻找路边醉酒人员实施盗窃的犯罪团伙成员。“(多起案件的)作案手法相同,地点都是在巷子里面,对象都是醉酒人员。”李自聪说,这类犯罪嫌疑人往往采取随机作案的方式,利用美工刀以及刀片,割破在巷子里醉酒昏睡人员的口袋实施盗窃。

  李自聪说,警方经调取多家银行的监控视频,锁定了一名体型微胖且每次取钱都戴着帽子口罩的嫌疑人袁某习,并通过技术手段锁定了袁某习的落脚点。警方经过梳理发现,在这个团伙中,袁某习只负责取钱,另一名嫌疑人王某民负责转账。掌握相关线索后,警方没有立即实施抓捕,而是等待时机准备将这个团伙一锅端。

  3月22日,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刑警大队重案中队民警在海口市水头村的出租屋内抓获林某边、袁某习、王某民、王某龙、王某宝等5名嫌疑人(均为临高籍)。

  团伙成员均为摩的司机 专偷醉酒人员,已作案10余起

  审讯

  经警方审讯,该团伙5名成员均为摩的司机,白天拉客赚钱,晚上会在一些偏僻路段转悠,专门寻找路边醉酒人员实施盗窃,作案时间大多在后半夜。

  去年12月10日凌晨,嫌疑人林某边与王某宝在路边发现醉酒的刘先生后,对其实施盗窃,由于刘先生处于半清醒半昏睡状态,发现被盗后进行了挣扎,随后再次昏睡,身上的3万多元现金及手机等财物被洗劫一空。

  林某边与王某宝私分了3万多元现金,将刘先生的手机、身份证及银行卡交给了有诈骗前科的王某民。王某民通过不法手段,将刘先生银行卡里的钱充值至赌博网站,再转至袁某习掌握的银行卡内,袁某习再前往自动取款机上取钱。

  目前,林某边等5名犯罪嫌疑人对他们在海口市内实施的10余起盗窃醉酒路人案供认不讳,警方依法对5名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其中4名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报警时要如实反映情况,如谎报警情或故意夸大警情性质,严重影响警方执法办案工作,浪费宝贵的警力资源,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王忠会】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