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一男子喝酒糗大 称民警酒后执法要强拉去验血

2018年06月03日 11:06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喝了酒糗大了

  一男子称民警酒后执法还要强拉去验血,结果……

  近日,朋友圈热传一段视频:大足区一名男子在街头遇民警设卡检查,称民警酒后执法,非要拉民警去医院验血。

  当事民警接受酒精呼气测试证明自己清白 警方供图
当事民警接受酒精呼气测试证明自己清白 警方供图

  事实真相如何?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因妨碍民警执行公务,该男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

  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梁必升

  “你肯定喝了酒”

  昨日,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警方获悉,5月29日晚7时许,大足区公安局龙水派出所民警在龙水镇老大桥至综合街道区域执行公务,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例行检查。

  晚上7时30分,一名50多岁、身穿黑衣的男子走到执勤的民警刘咸利面前,上下打量。

  民警闻到该男子身上一身酒味,询问对方有何事,但对方闷不作声。随后,民警对该男子进行身份核实后,让他离开。

  该男子来到旁边的药铺门口,双手环抱胸前,一直紧盯着执勤民警。

  约20分钟后,执勤民警用手摸了一下额头又摇了摇头,显得有些疲惫。

  这时,黑衣男子走到刘咸利面前,对周围群众喊道:“大家快来看!这个警察喝了酒,他酒后执法哦!”

  这一喊,迅速引起周围群众注意。

  “我在旁边盯了你几十分钟了,你肯定喝了酒。”黑衣男子说,他一直在旁边观察到,执勤民警脸红,又是摇头又是擦汗,不是喝了酒是什么?

  “我大晚上的在这认真工作,你喝了酒跑来说我喝了酒,没得这个道理。”刘咸利向黑衣男子解释,自己从早上到现在一直没休息,吃饭都是在派出所食堂吃的,不可能喝酒。自己脸红,是因为累的。

  该男子根本不听解释,一口咬定刘咸利酒后执法,要他必须去医院验血,以此证明有没有喝酒。

  现场交通受阻

  刘咸利当场表示,自己正在执行公务,不可能因为有人无故质疑自己喝了酒,就离开工作岗位。他还对男子说,如果怀疑他酒后执法,可以打110投诉或举报,并提供了自己的警号和名字。

  黑衣男子并没打110投诉或举报,而是继续在现场煽动群众起哄,导致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民警的正常执法行动完全无法开展,现场交通也被阻断。

  过了一会,另外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50多岁男子走到刘咸利面前,同样说他喝了酒。

  “脸、眼睛都是红的,你肯定喝了酒!”白衣男子称,他在现场闻到了一股酒味,而且民警的脸和眼睛都是红的。该男子不仅一口咬定民警喝了酒,还拉着民警的手,要民警去医院抽血检查,以证实民警酒后执法。

  视频显示,事发过程中,当事民警一再解释,但根本无用。黑衣男子则在一旁昂着头,斜眼看着民警。

  随后,又有一名60多岁男子用手指着民警说:你就是喝了酒在执法。

  一人难抵三张口,但刘咸利依然不断耐心解释,尽管声音已经变得沙哑。

  围观群众越来越多,里三层外三层,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事后,刘咸利介绍,事发时已经明确告知对方正常的监督和举报途径,但对方依然不听,继续滋事,造成整个路查工作无法正常开展,现场交通阻断。

  因3名男子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刘咸利按程序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并请求增援。

  增援民警赶到,依法将3名男子传唤到派出所,刘咸利作为当事人一同接受调查。

  全程录音录像

  据大足区警方通报,在派出所办案中心,刘咸利在大足区公安局督察支队民警监督下,由龙水交巡警大队对他进行酒精呼气测试,全程录音录像。

  刘咸利测试结果为,酒精含量0mg/100ml。

  黑衣男子也接受酒精呼气测试,测试结果为酒精含量138mg/100ml。

  另两名男子测试结果为,一人未饮酒,一人酒精含量20mg/100ml。

  根据回避原则,这起因3名男子涉嫌阻碍执行公务的案件交由异地派出所办理。

  经调查,黑色上衣男子黄某,此前曾因私家车被交巡警贴过5次罚单,心生不满,当晚酒足饭饱外出散步,看见民警设卡检查,其中一名警察脸有些红,便认定民警酒后执法,以此报复民警。

  另外两人蒋某和郑某在接受调查时称,自己只是看热闹,跟着瞎起哄。

  目前,3名男子因涉嫌阻碍执行公务被处以拘留处罚,其中两人处以行政拘留7日处罚,一人处以行政拘留5日处罚。

【编辑:于晓】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