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跪地扎发激荡人心 她们对“笨拙”的老爸表白

2018年06月18日 11:5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父亲节之际,一张拍摄于成都地铁的“跪地扎发”图,激荡人心。

  从而引发了我们的一次街访,关于扎辫子,关于父女。

  情形出人意料,那些不曾在父女之间说起的话,那些不曾当面表白的爱,笨拙着,暖暖的,传递给了他和她。

  父亲节(Father's Day)

  顾名思义是感恩父亲的节日。约始于二十世纪初,起源于美国,现已广泛流传于世界各地,节日日期因地域而存在差异。最广泛的日期在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

  父亲节之际,一张父亲“跪地扎发”图热传于网络,引燃了人们对于父亲与父爱的无尽感慨。

  那是在成都地铁四号线上,一位父亲半跪在地上给女儿扎头发,笨拙却温柔。这一幕被市民拍下后发在微博,并配文:“眼里有爱,不怕笨拙。”一个小小的举动,一次无意的抓拍,触动网友,也唤起许多人关于父爱的幸福记忆。

  有多少父亲给女儿扎过头发?作为女儿,又想对不会扎头发的父亲说些什么?在父亲节前夕,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走上街头,寻访父女之间扎辫子的故事,镜头前他们与她们的表白与泪水,同样温暖无比。A

  “老爸给你扎过头发吗?”

  提起父亲她们流下泪水

  文殊院地铁口 中学生谭琬婷

  春熙路 24岁的小陈

  前一秒吐槽

  后一秒幸福欲泪

  成都文殊院地铁口,刚刚结束中考的谭琬婷准备和朋友逛街。鸭舌帽、格仔衫,小姑娘一身帅气打扮,说话也是爽朗干脆。

  “爸爸有给我扎过头发,一二年级的时候吧,但是次数不多。”“不好看,扎了几次就不扎了。”前一秒还在吐槽,后一秒语气就软下来:“还是感觉很幸福的,他虽然说不擅长,但他还是愿意为我做嘛。”

  被问到父亲节想跟老爸说些什么,谭琬婷突然郑重地转向镜头:“爸爸,父亲节快乐,虽然我平常不怎么对你说我爱你,但是我真的很爱你。”此时,小姑娘竟红了眼。“我也不知道为啥,想到老爸就有点想哭。”

  想到父亲的辛劳

  突然哭起来

  春熙路上,24岁的小陈与闺蜜有说有笑,挽着彼此大步向前。她自己可能都没有想到,两分钟后会哭掉眼线。

  “大概三四岁的时候,老爸应该给我扎过吧,我也不记得扎了什么发型,只是脑海里有一丁点印象。”小陈老家在绵阳,大学毕业后留在成都工作。在她心目中,父亲是个新潮的老头,“他有微博、微信,甚至有抖音号,能跟我们年轻人玩在一起。”但是,在表达爱的时候,父亲却变得很保守。

  “我觉得他特别爱我,但是不善于表达。”说到这里,小陈突然低头背过身,毫无征兆地地哭起来。面对“突发情况”,一旁的闺蜜也惊呆了。哭了好一会,小陈才说:“我就是想到我爸太辛苦了,父亲节也想跟他说一句‘爸爸辛苦了’。”

  “你给女儿扎过头发吗?”

  提起女儿他们满眼柔情

  王府井对面 熊先生

  马尾辫还马虎,

  编肯定不行

  王府井百货对面,熊爸爸抱着两岁多的儿子,旁边是六岁多的女儿,他刚看完女儿的舞蹈表演。“我经常给她扎头发,我觉得还可以,就是马尾辫嘛,编肯定是不行。”他对自己的手艺很是自信,但一旁的女儿却笑着吐槽:“不好看。”老爸也只能有爱地摸摸女儿的脸。

  虽然嘴里说着“不擅长的事情从来不做”,但熊先生还是承认,自己本来不太会做饭,是为了孩子,才学会了做蛋炒饭。IFS楼下 杨先生

  有了女儿,

  收起脾气变温柔

  IFS楼下,一家四口穿着亲子装,他们来自新疆,已经来成都旅游四天。杨先生抱着两岁多的女儿小悦,满脸宠溺。“平时没给她扎过头发,都是她妈妈弄。”说不了两句,小悦就转过来抚着他的脸,喃喃撒娇,或者用头靠着他的肩膀求抱抱。

  “我原来脾气不好,现在不管女儿怎么闹,我都很有耐心。”这位粗犷的西北汉子说,他为了女儿做的最不擅长的事,就是收起脾气变温柔。太古里 东北来游的张先生

  通过短信

  第一次对女儿说出“爱”

  家住东北的张先生,是一位有着23年经验的资深父亲。“女儿五六岁的时候,我给她扎过头发,当好玩嘛。”他回忆,“(认真)扎,不会扎呀!”

  张先生说,女儿大学毕业后在外地工作,没有留在他们身边。“她妈天天跟她聊,我就三五天聊一次吧。”和大多数中国父亲一样,张先生也羞于向女儿表露感情。

  前一段时间,女儿往家打了一次电话,大概是说了工作中的不顺利,张先生心里惦记,就给女儿发了一条短信:“女儿,你在外面也不容易,慢慢干,好好照顾自己,爸爸妈妈爱你。”这是23年来,张先生头一次跟女儿说“我爱你”。往年父亲节,张先生都会收到女儿准备的礼物和祝福,他相信今年也不会例外。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