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横卧街头不治身亡 警方视频缉凶41小时还原真相

2018年06月24日 10:4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外卖小哥傍晚撞人后逃逸 伤者横卧街头不治身亡

  警方视频缉凶41小时还原真相

  清晨工业园区外,一名“血人”横卧在武汉经济开发区街头,虽经救治伤者仍不治身亡。

  究竟是他杀还是交通意外?今年“五一”期间,沌口警方接警后41小时剥丝抽茧,还原了事实真相,厘清了“案中案”,为死者讨回了公道。

  令人唏嘘的是,死者被撞后曾在街头横卧10余小时,且有两名路过群众既不施救,也不报警。

  目前,涉嫌交通肇事罪,20岁的外卖小哥(重庆巫溪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清晨工业园外重伤男子横卧街头

  4月30日清晨6时许,神龙汽车厂保安吴某(化名)在环厂外墙巡逻,在巡逻到枫树五路时,吴某发现在人行道旁的非机动车道,横卧着一个“血人”。吴某凑近一看,只见“血人”身着黑白格子衫,浑身浸血,已陷入昏迷。吴某连忙拨打110报警。

  民警严可带着辅警张巍当即赶到现场。只见伤者躺在非机动车道,出血严重,但仍有生命体征,民警当即联系救护车救治,民警从裤兜发现伤者胡某(化名)的工作证,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均不在身上。

  难道胡某遇到了抢劫,还被打伤?民警叫来救护车,将胡某送往神龙医院抢救。然而,由于男子伤势太重,最终于4天后死亡。

  有路人经过案发现场掉头就走

  接案后,民警立即前往胡某所在的一家汽车零配件工厂(枫树三路),了解伤者的身份及人际关系。

  通过走访,民警了解到:胡某,今年50岁,湖北襄阳人。工友们只记得,4月29日下午6时,在食堂吃饭时还碰到过胡某。民警遂将涉案时间,锁定在29日晚6时至30日清晨6时之间。调取了该时间段的沿路监控,民警发现胡某于29日晚7时离厂,径直往硃山湖大道方向走去,而后失去踪迹。

  民警怀疑案发时间在30日凌晨后,便优先对凌晨后的视频进行细致排查。果然发现凌晨48分,两名路人骑自行车途经案发路段,骑到案发地点时,两人像是受到惊吓,突然就掉头走了。

  警方查找这两名目击者未果后,案件进展一时陷入僵局。

  监控视频锁定可疑摩托车

  民警反复查看上半夜的视频监控,发现一摩托车很可疑:当晚7时20分时,一白衣男子在驾驶摩托途经案发地点时,炽白色的摩托车灯一路闪亮。忽然,摩托车的灯光在视频远端案发地点处停顿了一下,摩托车随即停了下来。该男子在现场停留了3分钟,离开现场后,径直前往全力南路一公寓。

  公寓电梯内监控显示:白衣男子手拎着外卖盒,头发上有泥印,进入电梯后,还不时左右扭身,查看身上印记。

  “该男子衣物有破损和污渍,坐电梯时心不在焉,应该就是犯罪嫌疑人。”民警当即前往该公寓走访调查,成功获取一家煲仔饭外卖店的名称。

  开发区外卖店老板孙某(化名)告诉民警,当天送外卖的,正是配送员徐某(20岁,重庆巫溪人)。4月30日晚,徐某称送外卖摔跤受了伤,已请假回家休养。

  肇事者撞人后又被撞

  5月1日晚11时许,民警连夜前往蔡甸将肇事逃逸的徐某抓获。从接警到嫌疑人归案,仅仅用了41个小时。

  起初,徐某拒不交代肇事逃逸行为,并解释称:4月29日晚,他骑摩托车回家时,与一辆三轮车发生碰撞,摔得满脸是血,车也摔坏了,经双方协商,由三轮车主赔偿他3000元。随后,他将摩托车作价100元,卖给了蔡甸一废品收购站。第二天,他还去医院缝了20针。

  为固定证据,民警当晚前往废品收购站找回涉案摩托车,并将现场痕迹同摩托车一起送至鉴定中心。经鉴定,涉案摩托车把手处纤维与胡某衣物纤维一致。在完整证据链面前,徐某终于坦白:当天晚上7时许,他驾驶摩托车去某公寓送外卖,昏暗中,将迎面而来的一步行男子撞倒。

  事故发生后,徐某见路面昏暗,再加上四处无监控,便想逃避处罚。当天他送完外卖后,连夜赶回家。倒霉的是,徐某回家路上,一路担心案发被捕,导致开车分神出了车祸,被一辆三轮车给撞了。

  得知胡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徐某非常后悔,他没想到当晚的车祸,竟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

  伤者横卧街头长达10余小时

  案件至此已真相大白。令人唏嘘的是,死者胡某被徐某撞伤后,曾在案发地点横卧街头长达10余小时,尽管地处偏僻,但监控显示,仍有路人经过,尤其是两名路人骑车经过,还掉头就走,实在让人费解。

  5月15日上午,在民警的协调下,双方亲属就事故赔偿达成一致,由徐某赔偿胡某家人合计15万元。

  目前,徐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谢威 宗姚琪

【编辑:叶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