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公交一卡通下月起全面推行电子发票

2018年07月23日 15:2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公交一卡通下月起全面推行电子发票
  停止提供定额纸质发票;可在办理充值或消费业务的次日,通过“北京一卡通”App在线申领

  电子发票申领流程

  下载“北京一卡通”App,完成在线注册

  进入“个人”界面,选择“电子发票”,按提示完成实名认证

  选择需要开票的业务,然后输入一卡通卡号完成卡片绑定

  按提示填写有效开票信息及邮箱地址

  选择需开票的交易明细,提交开票申请

  确认提交后,电子发票将会发送到用户指定邮箱中,用户可在开票历史中点击“发票预览”,查看所开具的电子发票信息

  记者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获悉,从8月1日起停止提供定额纸质发票,全面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届时市民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在线申领。

  目前,用户需在办理充值或消费业务的次日在线提交电子发票申请,且申领期限为3个月。新京报记者 裴剑飞

  电子发票申领期限为3个月

  据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税制改革要求,同时为向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低碳环保的发票领取服务。自今年5月开始,一卡通就在部分充值渠道试点电子发票业务,从8月1日开始,将正式停止提供定额纸质发票,全面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据介绍,电子发票与纸质发票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和基本用途。此次一卡通公司停止提供纸质定额发票,在所有充值业务(含线上及线下充值、自助终端设备充值)、电子卡消费业务及市郊铁路一卡通购卡业务全面推行电子发票服务。有发票需求的用户仅需下载“北京一卡通”App,完成实名认证,输入需要开具发票的一卡通卡号完成卡片绑定,并填写有效开票信息及邮箱地址,即可成功申领。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部分线下充值及消费采用脱机交易模式,数据上传有一定延时,因此用户需在办理充值或消费业务的次日在线提交电子发票申请,且申领期限为3个月。

  可合并多笔交易集中开票

  8月1日前用户在公交、地铁等人工充值网点产生的充值交易,该如何领取发票?北京一卡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用户可在交易产生的1个月内凭借充值凭证至原充值网点领取纸质发票。

  记者了解到,为优化用户的在线开票体验,电子发票系统在功能开发方面加入了诸多人性化设计。为节省用户操作时间,在首次完成发票申领后,系统将自动保存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电子邮箱等开票信息,下次开票时勾选即可。

  同时,在单次开票时还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单笔或合并多笔交易记录,组合出所需报销金额集中开票,可以帮家人、朋友开票。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单个用户ID支持绑定5张一卡通,借此可以实现帮助家人和朋友代开充值发票。每笔充值记录的开票有效期为充值次日起3个月内,时间充裕,方便用户进行财务报销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一卡通西单、东直门、北京南站营业厅均设有发票打印机,不熟悉手机应用操作的人群,除由他人为其代开发票外,也可选择前往上述地点由工作人员现场协助办理。

  ■ 关注

  最多绑5张卡 可帮亲友申领发票

  据悉,用户办理充值业务的次日即可申领电子发票,发票票面日期为申请日当日。

  同时,电子发票当月开票金额及次数也有限制。同一App注册用户当月开票上限为10000元,次数上限为10次,单张开票金额小于10000元;同一App注册用户最多可以绑定5张一卡通卡片,方便用户进行多张卡片管理,同时也可绑定家人或朋友的卡片为其代申电子发票。

  此外,优惠活动、积分兑换、满额赠送获得的充值金额、对公业务统一办理的预充值和二次充值、集团充值业务统一办理的后台账户充值、购买环节已开具发票的刮刮卡充值等无法开具电子发票。

  释疑1

  如输入错误或被误删怎么办?

  据介绍,用户可携带一卡通卡片及已开发票至一卡通营业厅(东直门、西单、北京南站)进行原发票作废处理,处理后用户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再次查询对应交易记录并重新申领电子发票。一张发票仅可免费更换一次,且只能更换发票抬头或纳税人识别号。

  此外,一卡通电子发票可永久保存、重复打印。如用户不慎丢失可登录“北京一卡通”App,进入“开票历史”,打开需要重开的电子发票,点击“重新推送邮件”,即可重新获取发票。

  释疑2

  已申领电子发票可否退卡退资?

  北京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申领过电子发票的用户如需办理退卡退资,按人行有关规定,当所退卡的余额大于等于100元时,需前往一卡通营业厅(东直门、西单、北京南站)办理,且应提供票面金额不少于所退卡内余额的发票,票面信息与卡内信息须保持一致。

  另外,用户办理退资业务后,退资日前所有交易原则上不再提供电子发票,用户在办理退资业务前请妥善处理未开票交易信息。

【编辑:丁宝秀】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