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家5口超载乘滴滴快车 与司机起冲突全家被打

2018年09月01日 18:57 来源:澎湃新闻 参与互动 

  因超载乘滴滴快车起冲突乘客5人受伤,司机:被吐口水侮辱人

  鹿女士一家5口人在乘坐滴滴快车过程中被司机打伤,其中包括她83岁的奶奶。

  鹿女士是江苏人,她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他们一家9口人为探亲从徐州来到西安,“8月30日,我们去大雁塔游玩,叫了两辆滴滴快车,其中一名司机认为我们4个大人带着两个孩子超载了,双方因此产生争执,他把我们都打伤了。”

  鹿女士说,对于超载一事,上车时司机并没说什么,开车后却一直抱怨,并反问“孩子不是人吗?”这句话让她们不满,争吵过程中司机用方言骂人,她一气之下吐了司机一口口水,随后,她跟家人便被打伤。

  对此,滴滴司机朱师傅表示,他动手打人是因鹿女士将口水吐到他脸上,“这是侮辱人格”。

  事发后,鹿女士及家人被送往医院治疗,诊断证明显示,她的奶奶疑似腰1及腰3椎体骨折。目前,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鹿女士嘴唇及眼底被打出血,脸上也有抓伤。当事人供图

  因超载起冲突,滴滴司机揪下女乘客一撮头发

  8月30日上午10时许,鹿女士和姐姐在团结南路分别叫了两辆滴滴快车,带着一家老小准备去大雁塔游玩。鹿女士说,她带着妈妈、2岁儿子、83岁的奶奶、35岁的表姐小王及小王6岁半的儿子,4个大人抱着两个小孩,上了一辆车。

  “上车时司机并没说什么,车开了之后,他嫌我们人多。”鹿女士称,在行车过程中,司机曾说“两个小孩不是人吗”,这句话让一家人感到极不舒服,随后双方便起了争执。车开出不到100米就停了下来。

  鹿女士说,在停车争执中,司机用西安方言骂了他们好几句,“我虽听不懂但知道都是脏话,实在气不过,就对他吐了一口口水。司机抬手就是一巴掌,打在了我脸上。”

  鹿女士的表姐小王说,见到前排两人打起来之后,她赶紧下车,从副驾驶位置拉架,却看到司机伸手揪掉了鹿女士一撮头发,她随后冲进副驾驶座去抓司机胳膊,在冲突中,她的指甲折断,手也受了伤。

冲突中鹿女士一撮头发被揪掉。当事人供图

  此时,鹿女士的母亲秦女士也到驾驶室来拉架,她说:“当时司机按着我女儿的头,抠她的眼睛,我去拽他的胳膊,他把我胳膊也抓伤了。在这过程中,很多群众都上前围观,有人报了警。”

  鹿女士说,最让她无法接受的是,她从车上下来时满脸是伤,奶奶赵女士看不下去了,上前打了司机,“司机一把就将她推倒在地。地上有半截凸起的杆子,磕到了她的腰。”

  鹿女士的姐姐说,她接到电话赶回来时便看见妹妹满脸是血,“除了两个孩子,其他人都被他打了一顿。我特别气愤,看见司机在车里坐着,车窗没关,我就想过去想抓他,结果反被他拽着胳膊打了。”

  事发后,经围观群众报警,双方均被带到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澎湃新闻在现场看到,鹿女士右眼球有淤血,脸上多处伤痕,鼻子下方有血迹,她的姐姐和妈妈手臂及手腕处也有多处抓痕、淤青及红肿。滴滴司机朱师傅双臂上也有多处抓痕。

  司机称乘客吐其口水系侮辱人格,承认曾骂人

  对于打车过程中发生的冲突,滴滴司机朱师傅也表示气愤,他称鹿女士一口吐在他脸上是侮辱人格,所以才动手打人,“她们人太多超载了,还态度蛮横,在争执过程中,我也确实骂了人。”

  “我说小孩子不是人吗,意思是说难道小孩子不算成员吗?没有别的不好的意思。”朱师傅说,在事发时,鹿女士一直用手指着他,所以才争执起来,“吵起来以后我骂人我承认。她指着我质问,别的司机为啥都可以抱着孩子坐车,所以我才让她们下车,车停下挡还没复位,她就扑过来了。”

  对于动手推倒83岁老人一事,朱师傅称,是因为“她先上来打了我两巴掌”,在冲突中,鹿女士一方多人轮番上阵,自己胳膊上都是抓伤,但他表示身上其他地方没有受伤,“如果需要去医院,会和警方一起。如果此事不能协商解决,我不排除走法律程序。”

  昆明路派出所一名办案民警确认了这起事件是因超载引发,他表示,目前需要鹿女士一方先去看病,随后根据双方伤情处理。如果双方不愿意或无法协商,将依法做进一步处理。

  诊断证明显示鹿女士闭合型颅脑损伤,多处软组织挫伤。当事人供图

  鹿女士说,当天下午她们前往医院进行检查,据其提供的诊断证明显示,鹿女士症状为颅脑损伤,多处软组织挫伤,左眼钝挫伤,结膜下出血。而她的奶奶赵女士则疑似腰1腰3椎体骨折,右手软组织损伤。

  事发后,鹿女士曾将此事投诉至滴滴客服,“他们第二天回复,让我们出示医疗凭证和病例证明,如果查证属实会做出相应赔付。客服说滴滴司机殴打乘客导致严重受伤的,将封停账户。”

  对此,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认为,鹿女士一方和司机方因乘客人数发生口角,司机故意伤害鹿女士一行人的身体,侵犯了鹿女士一行人的健康权,司机方应该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但是双方在发生口角时,由于鹿女士向司机方吐唾沫,激化了矛盾,对损害的发生有过错,可以适当减轻司机方的侵权责任。

  “就目前情况,双方对事件的产生均有过错,司机方大打出手的行为系故意,司机方的过错较大,造成的结果较重。”赵良善说,在此类事件中,滴滴平台作为网约车的载体,其作为运营商,与司机之间存在利润分配,建议乘客请求滴滴先行赔付,滴滴赔付后,向有过错的司机另行追偿。

  澎湃新闻记者 陈雷柱 实习生 徐荣

【编辑:唐云云】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