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千里救援!全城让路!今天,朋友圈被一个小孩刷屏了

2018年10月16日 13:44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 

视频:司机全程无休 “生命绿色通道”让小宇泽提前近两个小时到达北京  来源:中国新闻网

  16日上午,一则跨省救援的消息刷屏网络,事件的主人公是13岁的小宇泽。

  今年“十一”期间,北师大实验中学小宇泽随家人前往内蒙古旅游时发生车祸,造成重度颅脑损伤、气胸以及身体多处骨折。

  16日10点36分,小宇泽成功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转诊至北京天坛医院,比预定时间提前两个半小时。

  “极速救援”的背后,是内蒙古、河北、北京三地警力为生命打造绿色通道。

急救车辆已到达京藏高速进京方向37.5公里处。 来源:@北京交警
急救车辆已到达京藏高速进京方向37.5公里处。 来源:@北京交警

  小宇泽颅脑损伤 没有自主呼吸

  据媒体报道,“十一”期间,北师大实验中学初二年级小宇泽随家人前往内蒙古旅游时发生车祸,造成重度颅脑损伤、气胸以及身体多处骨折。

  孩子伤情严重,被送到当地医院已经没有呼吸心跳,且瞳孔散大,期间经过多次心肺复苏抢救,目前一直在用呼吸机维持生命体征。

  后来,孩子的家人向999急救中心寻求帮助。接到求助电话后,999迅速与当地医院进行联系,了解患者病情,经综合评估后,确定了用救护车转运的方案。

  16日上午,救护车队到达北京天坛医院。999急救中心医生接受采访时称,8号就已经接到患者家属求助,但一直病情危重,不适合转运。患者伤情很重,重度颅脑损伤,已经做了开颅手术,途中很危险,在抢救药物和呼吸机的支持下,才平稳运到天坛医院,进入ICU。

999急救中心医生正在介绍小宇泽病情。 张旭 摄
999急救中心医生正在介绍小宇泽病情。 张旭 摄

  为何能提前两个半小时到达?

  据了解,护送小宇泽急救车队16日凌晨5点15分由内蒙古人民医院出发。原预计13点抵达北京天坛医院。

  救护车司机在采访中称,在赶往北京的路上很顺利,内蒙古、河北、北京三地警车接力开道,两边私家车也都在避让。

  医护车队争分夺秒,500公里的路程用时5个多小时,比原计划提前了两个半小时,平均时速达100多公里。

资料图 张旭 摄
资料图 张旭 摄

  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

  在小宇泽由内蒙古转往北京的路上,内蒙古、河北、北京三地警方为生命打造绿色通道,上演现实版的《极速救援》。

  10月15日傍晚

  一条“为生命接力”的消息几乎刷爆了朋友圈。消息称,北师大实验中学初二年级小YZ同学因意外事故病情危急,需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转运北京天坛医院,并点明救护车出发的时间和行车路段,恳请周围车辆有序避让。

  10月16日 9:16

  交管局指挥中心消息,车辆到达河北进入北京界康庄。

  昌平交通支队对媒体表示,管界高速路大队已经安排一辆警车在河北进入北京界的康庄待命,同时已经通知沿线巡逻车加强道路巡逻,保证道路畅通。待他们进入昌平管界之后,待命警车将全程带道护送。

  10月16日 9:20

  最新消息,9:20分生命接力车京PH5903、京Q31A35、蒙AYV120已经进入北京管界,昌平警车已经开始带道。

  10月16日 9:35

  车队通过居庸关隧道。

  目前,急救车辆已进入北京境内,即将到达京藏高速进京方向潭峪沟隧道。预案线路为京藏高速-北四环-西四环-南四环-天坛医院新址。急救车队有警车带道,请司机朋友遇到警车带路的京PH5903 、京Q31A35 、蒙AYV120三辆车辆的车队时,注意有序避让。为生命打造绿色通道!

  另外,后方的接诊工作已全面展开,目前,天坛医院的专家已经提前了解患者病情,并进行了多学科会诊。医院将开通绿色通道,待受伤学生到达医院后,将第一时间将其送进ICU进行抢救。

  10月16日 9:40

  生命接力车京PH5903、京Q31A35、蒙AYV120在警车带道下,已通过进京方向南口出口。

  10月16日 9:46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对媒体表示,预计20多分钟后,海淀支队将在健翔桥与昌平支队交接。救援车队即将进入城区,请过往司机注意让出生命通道,为孩子争取时间。

  10月16日 9:51

  急救车辆已过沙河桥。北京交警已经协调首发公司,在进京方向清河收费总站辟出快速通过通道,让救援车队快速通过。同时,海淀交通支队已经在主站以南备一辆带道警车待命,车队出昌平管界进入海淀管界之后,由海淀交通支队警车带道。

  10月16日 10:01

  急救车辆已过清河收费站。随后,急救车队正沿北二环、西二环、双营路向南至南四环行驶。

  10月16日10:36

  北京交警发布消息称,急救车辆安全到达北京天坛医院新址。一路经过达官园桥-阜成门桥-复兴门桥-白纸坊桥-菜户营桥-玉泉营桥,最终到达花乡桥的北京天坛医院新址。

 救护车队经过二环。 来源:@北京交警
救护车队经过二环。 来源:@北京交警

  小宇泽妈妈:希望孩子醒来亲自感谢大家

  小宇泽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孩子被撞的时候,肇事的人没有及时承担责任,孩子2-3小时才被送到医院。如果像今天这样这么多有爱心的人(帮助),我的孩子早就醒过来了。希望孩子能够醒来,有一天能感谢“在我生命中最困难的时候帮过我的人”。

小宇泽妈妈向关心孩子安慰的人鞠躬致谢。张旭 摄
小宇泽妈妈向关心孩子安慰的人鞠躬致谢。张旭 摄

小宇泽加油,

我们一起为你祈福!

  作者:姚露 张旭 宋宇晟

【编辑:张楷欣】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