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酒驾后找人顶包坑爹坑弟坑朋友

2018年11月26日 15:11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酒驾后找人顶包坑爹坑弟坑朋友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酒后驾车要不得,找人顶包更是错上加错!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千万不要心存侥幸,任何自以为周密的计划都会留下破绽,积极救助受害人、主动向公安机关供述事实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

  酒驾还想找人顶包,为了逃避责任,各种各样的顶包把戏层出不穷。为了逃避责任,有的酒驾司机甚至找来自己的亲人朋友,试图帮自己蒙混过关。近日,顺义公安分局交通支队民警仅用两小时,快速破获一起酒驾肇事逃逸又找朋友顶包的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王某宾因涉嫌包庇,已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提示,酒后驾车要不得,找人顶包更是错上加错,积极救助受害人、主动向公安机关供述事实才是正确的处理方式。

  司机正常行驶被撞两次忙报警

  前几天的晚上10点多,顺义公安分局交通支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接支队指挥中心指令:在仁和地区梅香街路段报警人刘先生驾驶小轿车正常行驶时,与对向车道一辆小轿车发生剐蹭事故,事故发生后,对方直接驾车逃逸。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出动,到达现场后却并没有看到事故车辆。通过调取该路段的监控视频得知,当晚10时许,肇事车辆由西向东行驶至仁和地区梅香街,与事主刘先生驾驶由东向西的小轿车发生刮蹭。发生事故后,该车却未停留,反而继续沿梅香街前行,刘先生随即驾车追赶。

  肇事车辆自澜西园北门进入小区,逃逸至小区南门出去时,又与停放在小区内部路边的多辆电动三轮车以及一辆小轿车发生事故。在倒车时,该车再次与刘先生驾驶的小轿车发生碰撞。肇事车依旧没有停车,而是选择继续逃逸。在行驶至军营北街与顺兴路路口时,这辆车竟然闯红灯通过,刘先生也就没有继续追赶,而是返回第二现场澜西园等待民警。

  醉驾司机叫来朋友顶包被发现

  民警赶到澜西园后,立即拍照固定现场证据、提取相关证物,展开案件侦办工作。就在民警工作的时候,在距离第二现场不远处,一辆疑似逃逸的嫌疑车出现了。民警立即上前盘问,这辆车正是民警所寻找的逃逸车辆。司机叫王某宾(男,31岁,河南人),他一脸淡然地对民警说:“车是我开的,要罚款还是拘留都由我负责。”但是经验丰富的民警当时就看出了其中的问题,通过核对机动车号牌,发现该车车主为李某,而李某当时也在现场,他不但一言不发,还时刻躲避民警。当民警要求李某出示驾驶证时,李某却以忘带驾驶证,要打电话让朋友送证为由偷偷离开。此时,办案民警心中已经明白了一大半。

  通过继续对王某宾展开详细询问,民警发现此人言语前后矛盾,根本不能自圆其说。最终,王某宾承认自己是为朋友李某顶包的,真正的肇事逃逸人就是那个偷偷离开的李某。很快,民警在王某宾的带领下,在李某的住处将其抓获,此时距李某肇事逃逸仅仅过去两小时。

  聪明反被聪明误朋友被拖下水

  办案民警对李某进行了依法讯问,并对其进行了血样抽取,经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21.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李某(男,28岁,河北人)对10月17日晚22时在梅香街的醉酒驾驶交通肇事逃逸一事供认不讳。据李某交代,当晚,他与朋友王某宾一起在梅香街的一家饭店吃饭。期间,两人一起喝了一瓶白酒。饭后,李某开车搭载王某宾回到住处,途径梅香街附近时,与对向行驶的车辆发生刮擦。李某当时感觉到自己车子好像是撞到什么了,但因为害怕承担责任,不但没有停车,反而直接驾车离开。随后,他又找同车的朋友王某宾帮自己顶包,企图能蒙混过关,逃脱法律的制裁。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王某宾因涉嫌包庇,已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李某自己不仅没有逃脱法律的制裁,还把好友也拉下了水,聪明反被聪明误。

  ■相关案例

  儿子酒驾肇事 亲爹上阵顶包

  一男子酒后驾驶机动车,与其他两车剐蹭后逃逸,被事主拦下后还动手打人。更离谱的是为逃避制裁,肇事司机竟找来自己亲爹顶包,但还是被警方识破。目前,嫌疑人段某领因涉嫌危险驾驶、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车内其他三人李某、王某金、段某航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刑事拘留,替儿子顶包的段某风因涉嫌包庇也被依法刑事拘留。

  一天深夜十点多,警方接到市民报警,有人在中图加油站附近打架。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这是一起因交通事故引发的斗殴案件。妥善处置受伤人员后,民警来到其中一辆现代车旁,发现该车司机身上根本没有打斗过的痕迹,民警问其斗殴和交通事故情况,回答也是前言不搭后语,甚至连事情的原委都不清楚。在派出所内,不管民警问了什么,段某风始终坚持自己就是肇事司机,发生剐蹭时由于害怕逃跑。对于斗殴,段某风坚称也是自己干的。眼看段某风满嘴胡话,民警也没跟他纠缠,直接告诉了他,民警对其他现场事主调查核实的结果和他说的完全不相符合。

  “这现代车撞了我的车就跑,跑的时候又剐了一辆,我们两车最终合力才给他逼停,后来车里下来4个小伙子,一身酒味,对我们一顿拳打脚踢,打完后就跑,过一会儿这老爷子才过来坐在了车上。”其中一位车主气愤地告诉民警,而另一位车主的描述也验证了这件事。

  眼看瞒不住了,段某风终于老实交代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他是被自己儿子叫来顶包的,对于发生了什么根本不清楚。第二天凌晨,办案民警将真正肇事司机段某和车上人员李某、王某金、段某航抓获。

  酒驾男找孪生弟弟顶包被刑拘

  此前,一男子酒后开车时正好遇上驾驶的车辆自燃,他报警后怕被警方发现自己喝酒,赶紧找来自己的孪生弟弟顶包,谁想到还是被细心的民警发现真相。最后,司机田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延庆警方刑事拘留。

  事发当天凌晨,延庆警方接到报警称,在延庆镇某小区一辆汽车起火了。民警及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将火扑灭,发现自燃的车辆被烧毁,但是并无人员受伤。经刑侦和消防部门现场勘查,初步认定车辆为自燃。本来事情应该结束了,不过细心的警方发现报警人有些异样。在民警询问车辆具体情况时,他竟对事发情况一无所知,而且前言不搭后语。在询问过程中,报警人的双胞胎哥哥也在现场,神情一直十分紧张。民警立即对其哥哥田某进行询问。在询问时,民警发现田某满身酒气,神情有些激动。

  最终,田某交代,当晚他到朋友家吃饭,期间喝了很多酒,晚11时许,他驾车行驶至某小区时,突然发现车前机器盖冒烟着火,他随后报警。在等待民警赶到的过程中,他想到自己酒驾,也要受到处罚。因怕民警盘问时会闻到酒气,所以赶忙给孪生弟弟打电话,让对方赶来配合民警工作,没想到还是被民警发现了。经检测,田某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209毫克。现田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依法刑事拘留。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张静雅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