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买了4年多的别墅一天没住就要拆:开发商破产

2019年01月20日 09:0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 

  图文:买了4年多的别墅一天没住就要拆

图为:府上小区的别墅正在拆除中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毅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

  在东西湖府上小区购买了别墅的张女士想不到,这房子买了4年多,自己一天都没住过,就即将被拆除,而且开发商只按照4年前的价格退款。

  楚天都市报记者了解到,小区开发商进行了破产重整,计划将近百套别墅全部拆除,重新建设高层住宅。

  小区近百套别墅开拆

  张女士说,2014年8月,她与开发商武汉升阳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签下合同,以256万元购买了府上小区一套220多平方米的别墅。合同约定她首付100多万元,余款通过银行贷款,合同也到房地产部门备了案。虽然因为开发商的原因,贷款并未办理成功,但她付了首付款后,从开发商处拿到了房子钥匙。

  张女士因在外地工作,一直未入住。上个月她再到小区,却发现大量别墅被拆,她的那套别墅门窗也被打破。她打听后得知,开发商进行了破产重整,准备将别墅区全部拆除,建成高层住宅楼。

  近日,记者来到府上小区,看到这里有别墅区和两栋高层住宅楼,别墅区已经成了工地,大量别墅被拆除。张女士买的别墅门窗已被拆,院里都是碎砖。多位购房者介绍,别墅区有别墅近百套。

  别墅区内,武汉升阳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管理人于2017年11月发出的公告显示,东西湖区法院已于2017年10月12日正式批准了该公司的重整计划,计划中包含对一期别墅、会所进行拆除。公告还说,“府上一期别墅尚未正式交房,少数购房者和外来人员私自占用至今,安全隐患大量存在。现拆除工作在即,请占用别墅用户腾退房屋。”

  开发商破产重整所致

  据了解,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导致该小区烂尾多年。记者从升阳公司破产重整管理人处了解到,小区近百套别墅绝大部分未销售,只有少数几位购房者的购房合同经过备案。

  别墅为何被拆?“如果不破产重整,如果不拆除别墅区,小区将一直烂尾下去。”东西湖区问题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不破产重整,高层和别墅区都无法通过竣工验收,整个小区四五百户购房者都无法收房。最初的重整计划也曾设想保留别墅区,但没有投资人愿意投资。破产重整管理人于是调整规划,将别墅区拆除后重新建设高层,府上项目这才有了新投资人。整个重整计划确实通过了东西湖区法院的批准。“我们花钱买的房子,怎么就成了私自占用?”多位别墅购房者说,虽然因为开发商的原因,他们所购别墅迟迟无法办理不动产证,但购房合同已经到房管部门备案,他们也支付了部分房款,别墅应归他们所有。

  为此,购房者沈女士去年曾向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确认购买的房屋归其所有,并要求将购买的别墅的所有权登记到她名下。去年12月武汉中院二审时,升阳公司和该公司招募的投资人在法庭上辩称,别墅属升阳公司,未办理变更登记也未交付,沈女士不能基于买卖合同直接享有物权,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已依法解除。武汉中院在审理后,驳回了沈女士的诉讼请求。

  购房者获退已交房款

  据了解,府上小区两栋高层住宅楼有500多套房屋,绝大部分已经销售,但因小区烂尾,高层的业主也无法正常收房、入住、办证。2015年底,在开发商迟迟不能按合同交房的情况下,有百余户购房者直接住进小区,并自发在小区内做起保洁、安保、绿化等工作。

  此次重整计划中,对这两栋高层住宅楼予以保留。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这两栋楼已经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已经将房屋交付给购房者,有的业主已经办理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

  而在重整计划中,对于别墅购买者,升阳公司会把其已付的购房款全部退还,违约金部分将按照普通债权来处理。“掏了那么多钱买的别墅,却不是自己的!”张女士说,她虽然尊重法院判决,但从感情上说,她很难接受往日错落有致的别墅区成了一片废墟。而且当初她这套别墅才256万,4年来房价大幅上涨,公司却按原价退还购房款,她不可能以这样的价格买到同样的房子,经济上蒙受了较大损失。

  工作专班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物权不属于购房者,所以重整计划没有按照产权房屋的拆迁价格对购房者给予补偿,只能作为优先清偿债务的对象。在整个破产重整中,包括和升阳公司有债务关系的机构和个人,都遭受了损失。

  目前,购房者还在和升阳公司协商处理此事。

【编辑:周驰】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