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漫威迷手工打造钢铁侠盔甲 去女儿幼儿园秀了一场

2019年02月17日 10:13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杭州漫威迷手工打造钢铁侠盔甲去女儿幼儿园秀了一场
    包国健和他手工打造的第一套钢铁侠盔甲模型。

  耗时两年,杭州漫威迷手工打造一套钢铁侠盔甲,还去女儿幼儿园秀了一场

  我爸爸是钢铁侠

  本报记者 王丽 通讯员 陈雅晴 李凌婧 实习生 沈慧雯 文/摄 杨子宸 吴鑫/视频

  “我爸爸是钢铁侠……”那时才7岁的乐乐开心地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分享这个秘密。

  “你骗人,怎么可能啊……”小朋友们都不相信。乐乐很伤心,直到那一天。

  三年前的一天,爸爸突然来到幼儿园,变成钢铁侠来为乐乐“撑腰”了。他穿着闪耀的红金相间的盔甲,一伸手手掌会发光,一碰按钮,帅气的面罩会自动开合。

  整个幼儿园轰动了,“钢铁侠来啦!钢铁侠来啦!”孩子们惊呼着从各个教室里奔涌而出,几乎每个班的孩子和老师都来和钢铁侠合影。乐乐满脸抑制不住的兴奋与骄傲,她向每个人热情介绍:看,这是我爸爸,爸爸真的是钢铁侠!

  在34岁的杭州人包国健心里,这是一段让他骄傲的经历。他穿着这套亲手制作的钢铁侠盔甲,成了让女儿引以为傲的超级英雄。现在他又在打造新版钢铁侠。

包国健亲手打造的MARK46钢铁侠盔甲模型半成品。
包国健亲手打造的MARK46钢铁侠盔甲模型半成品。

  300多个零部件手工打磨拼接

  这套钢铁侠盔甲

  被原型设计师点赞

  毫无疑问,包国健是一位骨灰级漫威迷。2008年,《钢铁侠》上映,从此包国健成了钢铁侠的铁杆粉。

  2013年,包国健无意间在网上看到有漫威粉丝自制漫威模型。美术专业出身,又是某机器人公司的建模师,包国健瞬间产生了“也许我也可以”的想法,并且开始上手研究。包国健的目标,是制作一套按照自己身形定制的钢铁侠盔甲模型。

  购置好各种材料,包国健开始实践了。半夜三更躲在厕所里,偷偷地给自己脸上贴石膏绷带做头部翻模。“那时候是瞒着老婆的,把自己裹得跟木乃伊一样,差点透不过气来。”翻模后,通过雕刻,逐渐刻画出钢铁头盔的形状。再用硅胶做出模具,用树脂进行翻模。在毛坯模型上打磨、抛光、上漆,第一个钢铁侠头盔就这么捣鼓出来了。

  此后,包国健手工制作出一个又一个部件。为了兼顾角色原型的比例和自己的身材,他还在模型的脚部设计了20多厘米的高跟鞋。“这套装备还真的只有当时的我能穿上,因为脚部空间完全是按照我脚部的骨骼结构定制的。”2年时间里,包国健一共打造了300多个零部件,最后拼装完成了一套型号为“Mark17”的钢铁侠盔甲模型。

  有意思的是,包国健穿着这身自制的钢铁侠盔甲,前往钢铁侠原型设计师Ryan Meinerding在上海举办的签售会现场,不仅引发粉丝们围观,而且还获得了钢铁侠原型设计师的赞赏和亲笔签名。

包国健为孩子们亲手打造的各种玩具。
包国健为孩子们亲手打造的各种玩具。

  不足十平方米的工作室里

  诞生了一个又一个

  超级英雄道具

  “以前住在老房子里,条件艰苦,做模型喷漆,得戴着防毒面具跑到阁楼里吹着风扇做。后来搬到现在的房子,特地给自己留了个小空间做工作室。”昨天,钱报记者特地拜访了包国健在杭州九堡的家。相信所有漫威迷走到这里,都会欣喜若狂吧。

  不足10平方米的小小工作室里,陈列着各种超级英雄道具模型。最令人称羡的就是包国健亲手打造的MARK17钢铁侠盔甲模型。在模型旁边的橱窗里,还有各种不同版本的钢铁侠头盔。想让包国健再试穿一下这套帅气的钢铁侠盔甲,他笑着摆摆手,“现在穿不进去啦,这是根据当年的身材量身定制的,现在胖了好多,肚子出来了,连脸都胖了。”

  工作室另外的橱窗里,那些平时只能在大银幕上看到的人物,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其身影:蜘蛛侠、秃鹫面具模型、美国队长最新款盾牌模型……都是包国健这些年的精心之作。

  工作室里最醒目的是3台3D打印机。“全手工做完第一套盔甲模型后,家用3D打印机开始普及,我马上就买了,现在只需要在电脑上建模,3D打印机就能根据你提供的数据打印出模型,而且用玉米桔梗提取物作为材料,环保安全,方便太多了。”有了3D打印机,包国健的模型事业更加顺风顺水。

  这不,钢铁侠盔甲旁边,又多了一件半成品盔甲。原来这是包国健正在打造的型号为“MARK46”的钢铁侠盔甲模型,也是目前他最心仪的。“新版本我增加了很多新设计,尽量还原原版,比如面具遥控开合、手臂导弹开合、胸甲开合等等,而且很多关节部位都做了活动设计。”

  包国健说,打造这些模型特别费时费力,离不开妻子的支持。包国健的妻子高菲是他的大学同学,两人当初都学美术。“特别痴迷啊,不过现在都是在孩子们睡着后再去工作室捣鼓的,这是自己的爱好,况且还能陪着孩子们一块玩,挺好的。”

  别人家的玩具是买的

  我的超级酷炫玩具

  都是爸爸做的

  被各种模型填满的小小工作室也成了孩子们的最爱。自从老爸成功变身钢铁侠,女儿乐乐、儿子可可都对这个小房间充满无限好奇。

  “爸爸,我要戴钢铁侠面具。”“爸爸,我的蜘蛛侠呢!”在包国健的熏陶下,两个孩子也成了漫威迷,只是他们似乎更爱蜘蛛侠。于是,包国健特地为孩子们量身定制了蜘蛛侠面具模型、可爱的蜘蛛侠造型小徽章,还有各种超级英雄的腰带手掌等模型道具,“只要他们开心,我就有了动力。”

  “和孩子们一起玩是最让我快乐的事情。”包国健说两个孩子现在不仅成了漫威迷,而且还因此结交到了许多朋友。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能对孩子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他心里别提有多安慰了。

  瞧,这个可爱的爸爸最近又接到了一项新任务——儿子说,想要一套儿童版钢铁侠盔甲,哇,我们一起期待一下吧。

  本报记者 王丽 通讯员 陈雅晴 李凌婧

  实习生 沈慧雯 文/摄 杨子宸 吴鑫/视频

【编辑:郭梦媛】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