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子隆鼻没效果 鼻孔还成了一大一小

2019年03月28日 15:2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 

  隆鼻没效果,鼻孔还成了一大一小

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查处。 本报记者 周惠娇 摄

  本报记者 朱熔均 周惠娇 通讯员 邓丹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很多女性认为外表上的美不但能让人更加自信,还是一种宝贵的资源。

  济宁的小王对此深以为然。前段时间,她希望做鼻部微整让自己更美丽,没想到忍痛做完手术,不但没有变美丽,反而成了鼻孔一个大、一个小。去找该美容机构协商时,整容机构却百般推脱,最后将小王拉黑。无奈之下,小王向向卫健和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7针麻药切了耳软骨

  微整后鼻孔却一大一小

  “我们10号认识的,14号下午做的手术,现在根本没有达到她承诺的效果。”3月27日下午,在济宁市运河城,小王拿着自己手术前的照片对比着,现在她的鼻部不仅没有变高、变尖,反而鼻孔一大一小。

  就在今年3月10日,22岁的小王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家名为YOU美工作室的整容机构。看着对方朋友圈里微整的各种视频和已经有着20余年的从业历史,本来就爱美的小王心动了,付下了3000元订金,并约好14日下午在这家整容机构,做一个价值7200元的鼻部微整。

  “他们微整室的环境很差,而且手术时光麻药就往我鼻子上打了近10针。”回忆起手术那天,小王仍有些心有余悸。一间20多平米的房屋里摆着一张廉价的美容椅,手术中因为需要从耳后切割软骨并植入到鼻头中,小王疼痛难忍,对方先后小小王的鼻翼两侧和鼻头打了7针麻醉药。

  忍痛做完,本以为是收获美丽,没想到却是浮肿。“做完后我的脸浮肿11天。”当小王问对方解决方案时,对方却告知需要坚持吃阿奇霉素消炎。消肿后,小王更加失望,鼻子想整的地方没什么变化,鼻孔反而变得一大一小。

  小王想要讨个说法时,美容工作室的答复却让她非常气愤。“我给他们打电话。他们说我没事找事,只是鼻子没消肿,并把我拉黑了。”3月26日,气愤不已的小王,向卫健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进行了举报。

  电焊工转行美容整形

  负责耳软骨隆鼻拆线

  26日,任城区卫生监督所接到举报人小王的举报电话。随后,任城区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查处。“到达现场后当事人不予配合,在阜桥街道派出所的配合下,物业公司打开905室房门。”区卫生监督所医疗卫生监督科科长邓丹说,现场发现一名叫陈宽宽的男性,无法出示《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书》以及《营业执照》。同时,执法人员发现房间内有5张医疗美容项目的标识牌,还发现了医用纱布、止血钳、葡萄糖注射液、治疗机等医疗器械,卫生间内有一台高压锅。

  当场,小王认出就是该男子给她拆的耳朵及鼻翼两侧的手术缝合线。陈宽宽以自己是来租房子为由,不承认陆女士的指控。但是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一件收货人为陈程的快递,同时在陈程手机内发现大量开展医疗美容的视频。

  最终在执法人员和公安民警的询问下,陈宽宽承认该间工作室是他和陈程程经营的,也是他本人为小王拆线。执法人员询问他取得什么医学资质时,陈宽宽表示,自己未取得任何医学相关证件,他是学电焊专业。在场人员为之震惊,小王后悔不已。

  因该工作室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执法人员对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立即停止医疗美容执业活动,并予以立案。同时按照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对陈宽宽、陈程程两人进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相关链接                 

  美容手术需谨慎 资质技术是保障

  “小王选择去无证经营的医疗美容场所进行手术,不排除她贪图便宜的可能。”针对该事件,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科工作人员表示,首先小王可以通过民事调解方式,向经营者提出赔偿要求,但民事调解是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才可以进行的,如有一方不同意,这种方式无法进行处理。另外,小王还可以通过法律诉讼的方式,维护自己消费者权益。

  “消费者在选择医疗美容服务前,要高度重视风险控制。”工作人员提醒,当前,各种整形美容项目层出不穷,美容医疗机构也越来越多。消费者确需美容整形时,不要轻信宣传广告内容,要查验确认美容整形机构的营业执照、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以及医师资格证、医师执业证、医师职业资格证等。同时,务必与其签订合同,明确美容项目、内容、权利、义务等内容,并索取、留存发票及相关凭证。遇到美容整形服务消费纠纷,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和卫生行政部门投诉。

  本报记者 周惠娇

【编辑:梁静】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