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友爱心接力为“共享厨房”打call

2019年08月15日 17:4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36位网友自发捐款6786元
  网友爱心接力 为“共享厨房”打call

  8月9日12时22分,病友家属周前提着自己做好的丰盛午饭,离开武大医学部家属区“共享厨房”

  8月9日12时33分,武大医学部家属区“共享厨房”,一位病友慕名亲自前来考察,并与王睿(左)签下厨房使用协议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研一学生打工撑起“共享厨房”,上千病友在此揭开一日三餐,网友以爱心接力回应王睿的义举。截至14日晚8时,王睿共收到网友自发捐款6786元,将用于支付“共享厨房”下季度房租。

  昨日下午,武汉市第六中学一名教师主动联系上王睿,表示看到媒体报道后深受感动,希望尽己所能为王睿提供帮助,并打算带学生们到“共享厨房”看一看,让孩子们以王睿为榜样,做有益于社会的人。

  一位不愿留名的阿姨给王睿微信转账100元表示支持,她透露自己是一名护工,长期在医院照顾癌症病人,“共享厨房”确实能为病友和家属带来温暖。网友Lobeline鼓励王睿,“社会因为有你这样敢想、敢做、敢担当的人,才会让人觉得温暖,不希望你这样的年轻人做公益做到心灰意冷,愿善良的人都被生活善待!”此外,“饿了么”一名工作人员打来电话,向王睿了解“共享厨房”需要什么样的帮助,表示愿组织志愿者为“共享厨房”出一份力。

  截至14日晚8时,王睿共收到36位网友自发捐款6786元,加上此前部分爱心人士捐助的爱心款,下季度房租缺口不大。对于这些善款的来源与使用,王睿每一笔都做了详细记录,并在“共享厨房”张贴公示,供大家共同监督。

  【网友热评】

  弓小颖:这么年轻就能做这样的事,感动太轻!钦佩!

  阿呆:有的病人正在走向死亡,但人特别好,生命最后一段时光值得被温柔对待。看到这句话,有点泪目。

  白石:请问有没有王睿的联系方式或者收款二维码,虽然我也是刚步入社会一年的职场新人,月收入付了房租伙食费没剩多少,但是还是希望能够尽一份力。在大学时期我做过200个小时的志愿者,但仍觉得能做的不多,非常钦佩王睿同学!我的奶奶、外公、舅妈去世前都有一段重病卧床的时期,那段时期要是没有家人每日送饭还要再增添许多支出,非常能理解病人家属们的心情。

  刘子闲:总有一些人为我们照亮前行的道路。

  雪落红尘:暖心!愿这样的共享厨房,在全国各地的医院附近都会有。

  言西:早在网上看到北京某大医院旁有一对做早餐的老夫妇把摊位提供给患者作为厨房,上了新闻报道,没想到武汉也有这样的爱心人士。上班没时间出力,有渠道资助吗?

  Qiuzi:21岁能长期坚持做此善举,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共享厨房能有人接手管理,希望大家来关心和伸出援助之手,让那些身处困境的人感受人间的温情!

  既白:看完好感动,想起之前我也还在上大学,妈妈在湖北肿瘤做放化疗,因为是鼻咽癌,外面饭馆做的菜就算交代不要放辣椒不要放胡椒,很多老板还是没注意,导致妈妈老是只能就着一碗最最清淡的青菜吃完午饭。当时也是想,要在附近租房可以做做饭睡个好觉就好了,但是房源紧张,而且父母因为治疗费用昂贵也不太舍得再花钱,要是当时也有共享厨房就好了,给这位同学一百个赞,一定是个十分善良的好同学,希望得到更多人的支持。

  潯鶭:21岁的王睿好样的,应该将共享厨房办下去,支持小伙的做法,希望有关政府部门给予王睿帮助,让他能够一直办下去。共享厨房为患者家庭提供了很多便利,在患者家属看来,这不仅仅是一个厨房,在患者心里更多的是一个可依靠的大家庭。

  微颜:个人觉得,这样的厨房靠公益是难以运行下去的。我在广东陪爸爸住院时,用的也是公用厨房,是别人的简单门面,邻近菜市场,可以代熬汤,用电饭煲煮饭,自己炒菜,按每个品种交钱。这样的市场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如果商业化了,就方便多了。

  我是一片云:曾经我也有办共享厨房的想法,但只是想法,王睿却做到了。刚才看到有人说将它商业化,不知道这位朋友有没有想过,如果房租还有利润转嫁给病人家属,这又是一笔费用。这个世界因为公益而温暖,因为商业而便利,但我觉得公益的共享厨房更暖心。

  希望的田野:活雷锋啊。我岳父7月在北京协和医院做手术,术后需要加强营养,可医院周边买吃的很不方便,也买不到什么,在网上订一碗财鱼汤,要一两百。

  月月不简单:共享厨房提供的不仅仅是做饭的便利,更是对病人及家属温情之举,除了个人,更希望医院也出一份力,将医院建成服务更健全、待人更温情的场所。

  秋玉:这种公益活动的事情应该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难能可贵的是一个大学生有如此这般积德行善的义举,应该支持鼓励,呼吁社会各界在医院周边建立这种家一样温馨的公共厨房,给病友带来家的味道,给病友家属带来更多方便。点赞王睿同学。同时还要点赞晩报君关注民生实事的工作态度。

【编辑:左盛丹】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