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8岁小学生上11个辅导班 调查:不少学生被暑假班“累趴下”

2019年08月16日 15:11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 

  烟台一8岁小学生上11个辅导班 调查:不少学生被暑假班“累趴下”

  大众网·海报新闻8月16日讯(记者 陈洋洋 孙靓)暑假过半,你家娃儿“累趴下”了吗?这个暑假,山东烟台市8岁小学生涵涵十分忧愁,她要在国学、中国舞、钢琴、书法、作文、少儿口才、英语等等共11门课程中奔波,直呼累趴下了。在山东济南、烟台、潍坊等多地,除了和涵涵一样上传统兴趣课,还有不少学生奔波在财商课、统感协调班等五花八门的“时髦”课程中“累趴下”,但记者调查发现,有些辅导班的老师却说不清这些班是干啥的……

  累哭!

  8岁小学生暑假上11门辅导班

  从这个教室下课奔往下一个教室

  国学、中国舞、钢琴、书法、英语……烟台的涵涵还没放暑假之前,涵涵妈就已经为她制定了一份“全面”的暑期计划。国学、中国舞、钢琴、书法、作文、少儿口才、英语等等共11门课程,都是涵涵妈精心为她挑选安排的。

  “选这11门课程,是经过了慎重的考虑才定下来的,这里面包含了德智体美,非常全面,能让孩子度过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暑假。”涵涵的时间每天被安排的满满当当,有时甚至一天要跑好几个辅导班,从这个教室下了课,接着就奔去另一个教室。

  白天忙忙碌碌,而到了晚上,涵涵仍然没办法休息。除了要完成辅导机构的课后作业,并且还要完成学校布置的暑假作业。果真是一刻都不得闲,忙得“不亦乐乎”。

  一周7天,11门课程,每天至少要学习1-2门,这还不算课后练习的时间,完全没有娱乐时间。涵涵哭笑不得地说“不想放暑假,假期比上学还累,累趴下了!”

  “我一点也不想上辅导班,平时不放暑假的时候,也就只上舞蹈、钢琴、国学和作文。可一放暑假,没有想到妈妈给报了这么多课程,简直比上学还累。还不如不放暑假。”

  家长:

  看大家都扎堆报班谁也不敢“落下”

  一个暑假“辅导班账单”几万元很正常

  “大家都在报,我们也不能闲着。” 当记者问8岁的涵涵母亲时为什么给孩子报这么多课程时,涵涵妈无奈地说,舞蹈、钢琴、国学和作文是孩子平时就学的,书法和英语是因为孩子马上要上三年级了,就要用钢笔和学英语了,口才是为了让孩子锻炼自信心,读书兴趣班是为了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珠心算是为了培养孩子的算术。每一科的选择都是有原因的,并不是心血来潮。

  济南市市中区小学五年级学生可欣的家长李女士也有相同的看法,她表示,现在孩子班里的同学很多都报辅导班,花个好几万很正常。

  历下区的赵女士的儿子今年上初三,赵女士给孩子找了补课家教。她表示,孩子从幼儿园开始就上辅导班了,一开始是美术、乐器等班,后来是舞蹈、围棋、游泳,小学后就逐渐的练习书法、奥数等课程了,她算了一笔账,孩子上小学期间,上的多是一对一的课程,一年算下来至少得五六万。“我们家还是普通家庭,儿子班里同学有的请个钢琴老师一年也得好几万,寒暑假则占费用的大头。”赵女士说,他儿子小学时候在经八路一小学读书,班里大部分学生暑假都报辅导班,生怕孩子放假比别人落下。

  调查:

  暑假辅导课五花八门

  财商班、统感协调班……有辅导班老师也说不清这课是干啥的

  记者调查发现,像涵涵、可欣等这样“假期行程”如此忙碌的小学生并不在少数,有的学生家长还给孩子报了财商、统感协调等一些“时髦”的班。

  来自济南的二环南路某小学的浩宇在这个暑假同样不轻松,他不但要上五六门常规的辅导班,家长还给他报了统感协调班,至于统感协调班是干啥的,浩宇说他并不清楚,只知道老师经常带着他们做游戏,说锻炼和协调身体各部位。

  记者走访调查了济南市中区和历下区多家辅导班,发现除了传统的文化课类兴趣班,确实出现了不少财商班、情商班等新兴时髦课程。

  然而记者调查过程中,却发现招生老师说不清这些班是干啥用的,课程设置有哪些特色,至于如何提高孩子财商情商,也只说是带着孩子们做游戏,在游戏中获得财商和情商的成长。

  “财商课就是教孩子们怎么花钱。”历下区一财商课辅导老师说,财商课就是教孩子花钱。而对于如何系统的进行财商教育,该招生老师则躲躲闪闪说不清楚,只是一个劲推荐家长先报名试试。然而记者调查发现,该辅导班的财商课刚设立不久,老师连课程设置等材料都拿不出,而是忙着凑班,甚至把财商和情商的学生放在一个课堂中。“都一样,都是在游戏中获得成长。”该辅导班老师介绍说。

【编辑:郭泽华】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