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昌航立交主线8月30日通车 同时开放部分匝道

2019年08月27日 13:16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 

  昌航立交主线周五通车

  同时开放部分匝道,其余匝道10月底前分两批全部开放

  16个月前,为配合昌九大道快速路改造二期工程项目施工,英雄大桥跨庐山南大道引桥被拆除;如今,高达3层的大型枢纽型全互通立交——昌航立交将于8月30日开放部分交通。本月底,在昌九大道快速路改造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与英雄大桥、洪都大道快速路、九洲高架快速路、朝阳大桥、前湖大道快速路一道构成南昌“一环线”干线路网骨,实现多区之间无缝对接,为我市构建立体式大交通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三层立交构起“一环”骨架

  记者了解到,昌九大道快速路改造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是南昌重要的南北通道——“一环”的重要一段,解决了既有枫生高速分割两侧连绵发展的问题,同时也满足了南昌市实施“西进东拓、南延北控”战略部署的需要;完善南昌市路网结构、满足干线路网规划的需要;加快南昌市城市化的建设进程,提升道路沿线用地价值的需要;改善投资环境和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

  据介绍,昌九大道快速路改造二期工程分为南北两段,北段南起黄家湖立交,途经庐山南大道,北至昌航立交,主线全长约3.06公里;南段南起于西站大街立交,途经昌南立交、嘉言路、320国道、省庄立交,北至前湖立交,主线全长约4.98公里;昌九大道快速路改造二期工程全长约8.04公里,工程总投资约为264347.5万元。

  根据设计,工程范围内互通立交昌航立交为南昌市西一环和北一环交通转换的大型枢纽型全互通立交,同时承担着南昌市一环线与枫生快速路进出城的交通转换功能。立交为3层全互通立交,其总体布局为:第一层为主线枫生快速路地面层;第二层为主线玉屏东大街高架层,以及部分匝道;第三层为各转向匝道层,连接玉屏东大街、庐山南大道及枫生快速路。整座立交共有16条匝道,其中,6条右转匝道、2条半定向匝道、2条环形匝道、4条地面集散车道、2条非机动车匝道。

  在昌九大道快速路改造二期工程建设完成后将连接英雄大桥、洪都高架、九洲高架、朝阳大桥、前湖快速路及昌九一期,一起构成南昌市的“一环线”的干线路网骨架。

  将实现英雄大桥至昌北机场无红绿灯等候

  据昌九快速路二期改造项目项目经理祝耀东介绍,昌航立交属全互通式立交,改变原有昌九立交简易交通导向作用。昌航立交建成后成为英雄大桥、玉屏东大街、枫生快速路、庐山南大道的交通枢纽。实现英雄大桥至昌北机场快速通行无红绿灯等候,形成经开区、红谷滩新区、新建区的快速通行。

  根据施工安排,在原舍里甲转盘处,原有简易通行道路形式改造为大跨度钢结构大桥。“根据改造实施条件并充分考虑城市建设美观需求,在满足快速路交通通行前提下,改变单一道路结构形式,成为枫生快速路中一独特亮点。”祝耀东表示。

  除了大跨度钢结构“舍里甲大桥”之外,在施工期间,还采用了“半幅施工,半幅导行”的方式保证昌九高速不断交,交通疏解协调难度大,对周边道路通行形成较大压力;同时,在施工期间既要保证高速公路、城市道路正常通行,又要保证工程正常推进,相互交错安全风险高。而涵盖道路、桥梁和苜蓿叶形大互通立交,也起到城市发展纽带。因此,不光对功能建设质量要求高,对整体外观质量及与城市的融合要求也高。

  8月30日

  开放部分

  交通

  1、昌九高速Z线双向、主线Y线双向;

  2、昌九高速由南往北方向右转至英雄大桥方向;

  3、英雄大桥由东往西方向右转至昌九高速九江方向;

  4、玉屏东大街由东往西方向右转至昌九高速赣州方向;

  5、庐山南大道由南往北右转至孔目湖大街、英雄大桥方向;

  9月15日

  开放部分

  匝道交通

  1、昌九高速由南往北方向右转至庐山南大道方向;

  2、庐山南大道由北往南右转至昌九高速九江方向;

  3、昌九高速由北往南方向右转至英雄大桥、玉屏东大街、庐山南大道方向(环形匝道);

  4、玉屏东大街地面辅道由西向东方向至庐山南大道及庐山南大道由东向西方向至桂苑南大道;

  5、英雄大桥由东往西方向至庐山南大道;

  10月30日

  全部开放

  交通

  1、桂苑南大道左转、玉屏东大街地面辅道由西往东方向右转至昌九高速赣州方向;

  2、昌九高速由北往南方向右转至桂苑南大道、玉屏东大街;

  3、昌九高速由南往北方向左转往西至桂苑南大道;

  4、玉屏东大街地面辅道右转、桂苑南大道左转往北至昌九高速九江方向;

  5、两条人非通道。

  南昌晚报全媒体记者 吴跃强 高学斌

【编辑:孙静波】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