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茅台酒价跌到2100元?经销商:按这价给我来一万吨

2019年09月12日 05:22 来源:澎湃新闻 参与互动 

  52度飞天茅台的黄牛收购价大跌?

  9月11日,有网络传言称,北京黄牛对茅台(500ml装的52度飞天茅台酒)的收购价从2650元跌至2100元,引发市场恐慌:茅台酒价短期是否见顶。

  截至收盘,贵州茅台(600519)大跌4.83%,创下5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收盘价报1069.52元/股,市值蒸发近700亿元。整个白酒板块今天也出现大幅调整,泸州老窖(000568)、五粮液(000858)、酒鬼酒(000799)跌幅集体超过5%。

  9月11日当天,澎湃新闻记者向北京一茅台经销商了解情况,其表示“价格确实在跌,有人趁机低价收购,所以价格标得很低,但北京还没有听说有人以2100元的价格在卖”。

  该经销商还表示,茅台终端零售价回落,目前可在北京永辉超市购买到零售价2599元的飞天茅台。

  酒类自媒体“酒业家”的统计显示,目前飞天茅台在北京的批价(整箱的单价)为2600元左右。

  有分析认为,北京黄牛对茅台酒的收购价可能确有200-300元的下跌,但没到550元的地步。可能是因为有人把散装和整装货的收购价进行了比对,原本散装的收购价也只有2300多元,即便跌到2100元,跌幅也是200多元。而整装货的收购价本来就更高,如果以它跟2100元的散装价比,那价差就比较大了。

  虽然茅台官方给500ml装的52度飞天茅台定的官方零售价是1499元,但由于货源紧张加上部分商家囤货,这款高档酱香白酒在经销商之间的流通价格早就超过了2000元,电商、超市等终端的零售价更高。

  据酒类自媒体“酒业家”统计,目前飞天茅台在各地的批价(整箱的单价)分别为:深圳2400元左右、南昌2500元左右、郑州2400元左右、成都2500元左右、广州2600元左右、北京2600元左右。

  一名证券行业分析师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上述价格基本准确。

  对于部分黄牛报出的2100元的收购价,不少经销商颇为不屑。

  一家杭州经销商直言这是假消息。该经销商说:“如果真的有2100元的茅台,让他给我运来一万吨。我们经销商都有群的,根本不是这个价格。” 据该经销商透露,目前飞天茅台在杭州地区的批价稳定在2600元以上,零售价往往超过3000元。

  一位上海的茅台经销商也表示,黄牛的收购价不可作为参考。该经销商表示,黄牛收购的都是消费者抢购来的零散茅台,并没有参考意义,具体茅台价格是否回落,要看节后价格情况。

  据上海多位茅台经销商介绍,目前上海地区茅台的批价维持在2600元左右,零售价超过2800元。位于上海市静安区的某白酒专卖店对外出售价格为2888元。

  就电商平台来看,茅台价格依旧维持在高位。酒仙网的茅台价格在2788元上下,京东平台上的茅台价格在2965元到3299元不等。

  白酒分析师蔡学飞指出,据其了解,目前安徽、河南、福建、浙江和江苏并没有出现明显价格下跌。但蔡学飞预计,飞天茅台价格下跌应该是趋势。

  蔡学飞说:“第一,现在(茅台)的整体价格还是太高,所以估计会跌一点;第二贵州省政府现在也明确表态,希望茅台保持合理价格;第三经销商看到今年价格涨这么高,到下半年出货期,大家会想出货,价格会再低一点。”

  一位北京经销商也指出,茅台在北京的下跌受到了“放量、严抓、商超放货”等多方面的影响。

  此前,规则茅台酒销售公司发布招标公告,将共计400吨的飞天茅台配额分别批给华润万家、康成投资和物美科技。也就是说,市场在下半年新增400吨以1499元/瓶,出售的平价茅台酒。

  今年8月7日,茅台集团也对外宣布,中秋、国庆前夕,将向市场集中投放7400吨茅台酒,更好满足节日旺季消费需求。对比前几年,今年茅台集团加大了对中秋和国庆前的投放数量。2017年茅台公司决定在中秋、国庆前投放6200吨产品;2018年春节前夕,茅台计划春节前投放不少于7000吨茅台酒;2018年双节前,茅台公司推出7000吨增量计划。

  而今年9月1日,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公开征集茅台酒市场领域违法违规线索的公告》【黔市监(2019)103号】文件,为严厉打击各种扰乱茅台酒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贵州)省市场监管局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征集茅台酒市场领域违法违规线索。

  线索征集范围包括:

  (一),在茅台酒市场销售中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加价销售、转移销售、违規搭售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制售侵权假冒茅台酒的违法行为;

  (三),恶意炒买炒卖茅台酒谋取不当利益的销售单位及个人;

  (四),制作、发布茅台酒虚假宣传广告,欺骗、误导消费者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五),其他扰乱茅台酒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規行为。

  澎湃新闻记者 王启帆 揭书宜

【编辑:房家梁】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