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小区路灯多“罢工” 居民遛弯还要打着手电?

2019年10月11日 02:4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小区路灯多“罢工” 居民打手电遛弯

  居民希望维修路灯同时再加装;物业表示已安排维修人员,并将反映加装问题

  10月10日,月坛西街西里铁道部第三住宅区,居民进出小区的路上光线昏暗。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小区北门附近道路上坏掉的路灯。

●我要投诉

  老小区内路灯损坏

  居民李先生:月坛西街西里铁道部第三住宅区中多处路灯损坏,到了晚上漆黑一片,希望能尽快维修并加装一些路灯。

  ●我来调查

  新京报记者张静雅:记者探访发现,小区内亮着的路灯不多,有些坏了,还有一些道路没有设置路灯,到了晚上很黑,给居民出行造成不便。

  ●我来答复

  小区物业人员:已经将居民反映的情况登记,并安排人员对故障路灯进行维修。对于居民希望增加路灯的要求,会反映给上级领导。

  探访1

  晚上小区内漆黑一片

  10月9日晚上七点多,记者来到西城区月坛西街西里铁道部第三住宅区。从小区北门进入后,明显感觉小区中有些昏暗。进入小区北门后向南,两三百米的道路上只有四盏路灯亮着,另有两盏“罢工”了。

  记者途经6号楼和7号楼时,看到楼前有两盏路灯,但都不亮。两栋楼前长约200米的道路漆黑一片,根本无法看清路况。再往小区里走,仍是黑漆漆一片。楼与楼之间甚至没有设置路灯,只有住户窗户中透出的微光。

  记者走访发现,小区内分割成几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一个小花园。小花园前虽设有路灯,但部分路灯不亮,整体上灯光并不充足。尤其是小区的西侧,多盏路灯不亮,较为昏暗。整个小区内有三十多栋高矮不一的住宅楼,但正常亮着的路灯不超过10个,此外小区内植被较多,也会影响照明。

  探访2

  外卖员送餐带手电筒

  记者发现,晚上在小区中很少能见到出行的居民。偶尔碰到,也无一例外地用手电或者用手机照明。一名遛狗的居民拿着手电,小心翼翼地向前走着。他称这样打着手电遛狗很滑稽,但是没有办法。

  走访中记者遇到一名外卖员,进入小区后他打开手机上的应急灯,一边照明一边找楼门号。外卖小哥告诉记者,一到晚上,甚至没有外卖员愿意来这个小区送外卖。“小区楼多,路也比较乱。白天找着都费劲,一到晚上黑漆漆的,想找个门牌号都难。”他说,小区中一些地方还有居民私安了地锁,一个不小心,看不到就会出危险。“我们来这里送餐都自备手电筒。”

  上班族张女士说,如今天黑得越来越早,每天晚上下班回家,小区内漆黑一片,让她感到害怕。“小区里又黑又没人,特别恐怖。尤其是走到楼和楼之间的小路上,没什么光亮,瘆人。”她称,小区中的租户很多,人员流动性大,晚上出入没有路灯,感觉很不安全。“六七点到家,我都让爱人出来接一趟,自己不敢走。”

  探访3

  居民盼望增加路灯

  72岁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晚上六七点,小区内几乎看不到出来活动的人。“小区里太黑了,路都看不清,大家还出来干什么?老人孩子都是趁着五六点还有点光的时候就回家了。”李先生说,在今年3月份,小区中还有老人因为晚上太黑,看不清路被绊倒,“老太太在家躺了一个多月才好”。

  住户李秀琴称,前几年小区内的路灯更少,现在已经是有所改善了。“两三年前,我们这小区里的路灯又少又暗。物业和居委会还帮忙安装了些路灯,但是最近两个月,不知道是为什么路灯坏了不少。”李秀琴说,前两个月小区内重新铺了电线,之后就有路灯坏了,居民都猜测是线路问题导致的。“路灯的问题的确已经影响正常生活了,希望能够给我们多安装几个路灯,把故障路灯修好,让小区能亮起来。”她称,多名居民多次和物业反映过路灯的问题,但是没有得到反馈。

  @小区物业

  物业工作人员称接到居民反映情况已经登记,并安排维修人员对故障路灯进行维修。工作人员称,小区内的设施线路都比较老旧,维修路灯所需要的费用物业公司一时间拿不出来,只能一个个地修。“肯定会去修的,只是时间问题。”工作人员称,希望居民能够理解。至于新增路灯的要求,工作人员表示“会和领导反映”。

  @月坛街道铁道部住宅区第三社区居民委员会

  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小区居民多次反映过路灯数量不够以及路灯不亮的问题。但是路灯的维护和安装都属于物业管理范围,居委会只能进行敦促,无权干涉。工作人员称,会就此问题和物业进行沟通,督促物业尽快给出处理方案和解决办法。

【编辑:王思硕】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