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西湖边高颜值小姐姐队伍招新 想成为她们的一员吗?

2019年10月18日 06:5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西湖边高颜值的小姐姐队伍招新

  想成为她们一员?了解下小姐姐们的日常和招新要求吧

资料图:西湖女子巡逻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刚 摄
资料图:西湖女子巡逻队。中新社记者 王刚 摄

  秋风飒飒。西湖边,有一群女子,半卷起的袖子让人看着有些微凉。她们迎着秋日的阳光,带好装备和墨镜,整齐列队后在绿杨路亮相,然后沿着固定的路线前进。英姿飒爽的样子,吸引无数路人眼光。

  这群平均身高超过1.68米、高颜值的小姐姐,是西湖风景名胜区行政执法局女子巡逻队(简称“西湖女子巡逻队”)的成员。自从2016年4月30日正式亮相以来,日复一日地在西湖边执勤。三年多来,这支队伍见证着西湖的四季变迁,也化身为其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最近,这支高颜值的小姐姐队伍要招新,一共要招4-6人,你有没有想法?昨天,钱报记者跟着小姐姐们一起巡逻,看看她们的日常,了解下要成为其中一员有什么要求。

  求合照、上抖音

  小姐姐们真是火

  昨天出发巡逻的一共有5位队员,上午10点左右从绿杨路出发,沿着湖滨走到平湖秋月差不多11点半左右。午休后,下午两点半左右出发,这是她们日常执勤的一条线路。要是遇到节假日,灵隐寺、雷峰塔、西泠桥一带,都能偶遇这些好看的小姐姐们。

  一路上,小姐姐们的身姿很是惹眼,时不时会有游客发出“真好看”的赞叹,然后举起手中的手机、相机拍下照片。

  那些天天在西湖边晨练的人,还能一眼看出小姐姐们队伍的变化,有位大伯说“哟,有新人加入!”一公园里,有位爷爷,每当小姐姐走来,他手里的二胡就会改拉《红色娘子军》的乐曲,仿佛成了和巡逻队的约定。哪天要是没听到,小姐姐们会觉得好像少了点什么似的。

  队伍走到湖滨路,被拦住了——“我能给你们拍张照吗?”吴先生尝试着问了一句,“我之前只在网上看到过你们,没想到今天遇到了!”

  这次偶遇,让吴先生觉得超级治愈,他说自己是萧山人,“平时很忙,没有时间休息,这不就生病了嘛,冠心病。”吴先生昨天一大早来到医院,这会儿刚好在等检查报告,“我老婆让我来西湖边走走,放松放松。结果就遇到了!运气真好!”

  被求合影,小姐姐们都习惯了。好些小姐姐的家人,节假日见不到自家闺女本人,反而能在网络、新闻上搜到视频和照片。戴江珊是队伍里最新的成员,宁波人,爸爸妈妈会在抖音等平台上看到自己的照片和视频,“他们会骄傲地告诉亲戚朋友,说这是我女儿!”

  有颜值,更有实力

  “5G+VR”新装备亮相

  这个十一期间,小姐姐们的“5G+VR”巡逻新装备亮相。可惜的是,这两天,新装备去升级了,记者没能感受一把炫酷的“8K全景摄像头的实时巡逻”。

  有颜值的小姐姐们更有实力,每个都是多面手,做好巡逻工作的同时,财务、后勤、宣传也是她们。今年“五一”期间,西湖景区还正式上线了西湖女子巡逻队专属公众服务号,一些最常见、游客最关心的问题一键秒回。

  邵楠是这支21人的巡逻队副队长,三年的老队员。她告诉记者,巡逻时,她们需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路上有垃圾,顺手捡起来;游客没喝完的奶茶放在路边,拿去丢掉;有人站在椅子上逗松鼠,赶紧劝下来……这些工作,简单琐碎。有人寻求帮助,问个路、找个厕所、公交车站这些,小姐姐们渐渐慢慢变成“西湖通”。

  上岗前,小姐姐们会进行集中培训,体能要过关、化妆要学会、西湖要熟悉,“天气凉了,有些游客衣服不合适,会问我们去哪里买。所以,西湖周边我们也要了解。”邵楠说。

  出发前,小姐姐们会检查一下装备:应急药品、纸巾、果皮袋、地图、行李牌……甚至还有尿不湿、小玩具等东西以备哄娃用。

  巡逻过程中,小姐姐们看到几位爷爷奶奶正在吃糖炒栗子,正在弯腰捡栗子壳,马上有小姐姐取出果皮袋送上,“你们可以把垃圾装在里面,就不用去捡了。”说着,还有小姐姐贴心地送上了纸巾。

  想偶遇?

  日常巡逻线路送上

  西湖女子巡逻队的成员,来自全国各地,都对西湖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

  老队员沈诗慧,湖北人,自从大学毕业后,就跟着在杭工作的父母定居杭州。几年下来,她对杭州、对西湖,那是相当熟悉了。她爸妈总是说:“别人是花钱游西湖,你们工作就在西湖边,多好啊!”

  去年加入的朱侣雕面试时才第二次来杭,“第一次来杭,我就走了断桥这一小段路。”后来,这里成了巡逻路线之一,她觉得这就是缘分。其他队员休息天就不想逛西湖了,她不一样,特地坐着车去绕行了一圈,“那种感觉,风吹着,又不用上班,特别好!”

  每天巡逻、尤其节假日忙得早出晚归,中午随便找个树底下吃盒饭,夏天一回单位赶紧洗衣服,每天来回走,脚磨破了,贴上创口贴继续。不过,小姐姐们倒不担心工作强度,天天这么走,想胖都难呢!

  如果你想和西湖女子巡逻队偶遇,看看她们的日常巡逻线路和时间表——

  工作日,小姐姐们上午10点从绿杨路出发,沿着湖滨走到平湖秋月,差不多中午11点半左右;下午两点半出发,走相同路线。

  周末,会有两组小姐姐,分别从绿杨路和平湖秋月出发,相向而行,出发的时间一样。

  重要节假日,遇见小姐姐们的频率要高很多,除了常规组,白堤(两组)、西泠桥、灵隐、苏堤(西湖南线),小姐姐们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一直都在来回巡逻中。她们很辛苦,所以遇见了,请多多配合小姐姐们工作。

  如何成为她们一员?

  如果你满18周岁-30周岁,是大四学生或者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对颜值自信,大学英语4级以上,身高不低于168cm,就可以来试一试。当然,如果有比较强的文字功底和表达能力会更好,有外语、艺术、体育方面的特长,条件可以适当放宽,但净身高不能低于165cm哦!

  黄伟芬

【编辑:房家梁】

>社会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