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500余枚粮票亮相安徽

2500余枚粮票亮相安徽

2019年10月18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安徽大叔20多年收集10万余枚粮票 见证中国粮食行业发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10月18日电 (夏莹)粮票是记录中国政治、经济、文化和粮食发展的实物史料。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粮油产品及设备技术展示交易会上,各地不同时期发行使用的2500余枚粮票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

图为当日展出的粮票。 夏莹 摄
图为当日展出的粮票。 夏莹 摄

  据了解,展出的粮票由合肥市惠民票证博物馆(原安徽票证博物馆)提供,粮票均由馆长唐永昆及常务馆长严有斌收藏,而2500余枚粮票只是收藏品中的一部分。

图为粮票收集者严有斌。 夏莹 摄
图为粮票收集者严有斌。 夏莹 摄

  展区通过32个国际标准展框,展出516个贴片2500余枚各地不同时期发行使用的粮票,较为全面地展现了粮票从1955年开始发行,到1993年退出历史舞台的历程。其中全国通用粮票和安徽省级粮票的两部展集,藏品最为完整。

  严有斌今年50岁,据他介绍,早在上世纪90年代,他就迷上了收集粮票,下班后都是奔波在集邮的路上,工资除家用外便是用来集邮票,20余年来,已走过全国多个展会和市场,每到一处,便不停地翻集邮册。“有的时候为了一张粮票,我要找两三年,每一张粮票的背后,都有一段故事。”严有斌解释,收集粮票前要查询资料,了解每套粮票发行的张数,再进行寻找,收集粮票大多是依靠运气。

  “最开始只是兴趣使然,但后来感觉这些票很珍贵,是时代的产物。这段历史只有几十年,有钱没有票就买不到粮食,我就觉得需要将他们收藏好,让后人感触到那个阶段的中国,珍惜当下的生活。”严有斌称,随着自己的坚持,起初反对他收集粮票的妻子也逐渐理解他了。

图为参观者在看展板。 夏莹 摄
图为参观者在看展板。 夏莹 摄

  当日的粮票展也吸引了年轻人的关注,周成便是其中一员,展会现场,他用手机拍下了多张照片,他表示要将这些粮票记录下来,带回去给家人看一看。周成说:“我没有经历过这个阶段,但是我的父母、爷爷奶奶都经历过,看到这些粮票我也很感慨,很庆幸自己出生在一个幸福的时代,如今要好好珍惜。”

  对于未来,严有斌表示,这些展板将用于日后的展览,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过去的历史,更要将这份时代的产物好好保存。(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