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老总”组织“千人宴”惊动警方 涉案金额约3亿元

“老总”组织“千人宴”惊动警方 涉案金额约3亿元

2019年10月22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西南宁警方破获特大传销案 传销“老总”曾在酒店摆“千人宴”来源:中国新闻网

  “老总”组织“千人宴”惊动警方 涉案金额约3亿元传销团伙覆灭

  中新网南宁10月22日电 (徐凡 劳运荣 林浩)广西南宁警方22日通报了一起涉案人员近千人,金额约3亿元人民币的特大传销案件,目前,警方已刑事拘留49人,逮捕25人,教育遣返500余人,并缴获涉案车辆十余辆,传销资料一批。

图为警方提供的涉案宴会现场视频截图 钟欣 摄
图为警方提供的涉案宴会现场视频截图 钟欣 摄

  办案民警介绍,2018年2月11日,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公安分局到群众电话举报:在南宁市江南区五一路某球国际大酒店将会有传销组织假借开联谊会的名义,组织开展“千人宴”活动,目的是企图蒙骗更多群众参加入该传销组织。警方随即前往现场开展工作。

图为警方查获的部分涉案车辆 徐凡 摄
图为警方查获的部分涉案车辆 徐凡 摄

  “当我们进入酒店的时候,涉事人员正在举行宴会。这表面上看只是一个普通宴会,但实际是传销老总对刚加入的人员进行的洗脑活动。”南宁市公安局江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欧明君说。

  欧明君介绍,在案件侦查过程中,由于传销人员不使用真名,而以行业名互称,侦查难度较大。通过长时间筛查,警方查明并抓获涉嫌参与传销人员44人。其中,涉案人员李某已达到了行业内老总级别,发展份额超过600份,下线超过30人。

  法院日前对该案部分的到案人员进行了一审判决,涉案人员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80万元。

图为警方查获的部分涉案物品 徐凡 摄
图为警方查获的部分涉案物品 徐凡 摄

  警方还将案件情况通报辖区工商部门。工商部门根据有关规定,对承办“千人宴”的酒店处以罚金6万元,这也是南宁市首例对承办传销集会的酒店进行处罚的案例。

  南宁警方同时提醒辖区餐饮酒店,当发现有大型聚餐或者涉嫌传销的活动时,要第一时间向警方进行报备,不要为了眼前的利益,而遭受更大的损失。(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