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涉县发现大面积野生鸡矢藤群落

河北涉县发现大面积野生鸡矢藤群落

2019年10月25日 11:1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石家庄10月25日电(记者赵鸿宇)近日,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河北省第十六普查组在野外考察时,在河北涉县固新镇发现了野生鸡矢藤群落。

  这次发现的野生鸡矢藤群落呈带状分布,长势良好,跨度达1000米,最宽处有4米多,较为罕见。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河北省第十六普查组组长付正良介绍,鸡矢藤有祛风除湿、解毒消肿、活血止痛等功效,可用于治疗腹泻、痢疾、中暑等。

  据悉,鸡矢藤主要分布于陕西、甘肃、云南等地,多生于海拔200米至2000米的沟谷边灌丛中或缠绕在灌木上。河北省目前对鸡矢藤的分布记载较少,这个群落的发现对研究当地的生态环境有重要意义。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